普通醫學生如何與醫學子弟競爭?

時間 2022-01-08 08:56:22

1樓:小道的醫道

要我來說,雖然我們普通醫學生起點稍微低點,但是大家都是從義務教育出來的,大家的智力都差不多,能拉開差距的只是你花的時間的多少,類似於我5年中醫學本科,不管是普通醫學生還是醫學子弟,大家的認認真真學習中醫都是大學開始,能拉開距離的只是你的上心程度。醫學這事靠不了家境,能治病救人的才是好中醫,才得到別人的認可,最重要的是自信,敢與天鬥,對任何事情都有自信,你想買一輛保時捷,那就尋找賺錢的機會,他們父母能給他們買,我們也可以自己掙,有自信,抓住機會,既來之則安之,自信的人都不會差的!加油,共勉!

2樓:

你只要努力做科研發文章,然後臨床技能適當跟上,留院還是很有希望的;

各個二代留院後不也得需要沒有背景的優秀畢業生幫他們做手術,發文章帶名字嗎?只留二代誰給科里做科研?

3樓:糖糖

典型的子弟給你回答一下:非985、211大學附屬醫院。不考研究生子弟也留不下。

你想都不要想。最起碼本科階段是公平的。考完研究生。

研究生畢業。外人可能留不下。但是子弟也只能去個急診或者icu重症。

或者輔助科室。想去好科室想都別想。等你到了博士。

子弟和你一樣留校。他的資源可能會豐富一些。但是後期也要搞文章。

搞金課。搞教學。這時候你的競爭力就看你自己了。

如果去深圳這種地方。基本都是一樣的沒啥大區別

西醫醫學生如何自學中醫

樞機 四季,二十四節氣 這就是中醫的思維方式,人與天地相應也!不能看中醫基礎,有的大學教授在那講中醫,都講的亂七八糟,流於表面,似懂非懂。可以由源頭入手,以簡馭繁, 醫道至簡 中醫經過千年的傳承,確實博大精深,但是,大道至簡,醫道至簡。所以,中醫不是故作高深的學問,而是貼近人們生活的方方面面,指導人...

醫學生如何找到男朋友?

Miuka 話題應該是我該如何找男朋友 我男朋友找到了我剛好我覺得他也好可愛 如果你把醫學生去掉我倒可以好好教你 無論你是醫學生還是什麼生這些都是基本的 郭靖 別急,先找個穩定的工作,如果是公立醫院有編的話,會有很多人 包括但不限於 同事,領導,甚至食堂大媽,保安大爺,患者等 給你介紹物件,然後你就...

醫學生如何跨專業考研?

江畔獨步 從醫是爸媽的意願。我每天度日如年,過著自己不想過的生活,我現在已經大二了,復讀肯定是不行了的,兩年知識也學進腦子裡,想知道後來怎麼規劃,我好迷茫 kit 不知道樓主有沒有出國留學的打算。作為醫學生,按照目前就業情況,很多同學會轉向攻讀管理學。畢竟,按照現在大環境,醫院管理成為既懂醫學又懂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