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應該著重於學習還是去找些實習發展工作經驗呢?

時間 2022-01-08 08:16:14

1樓:

作為乙個經歷過兼職,實習,自主創業,進國企的老學姐我只能說,學習是根本,但是同時鼓勵你大三大四可以找機會實習,建議:

1.怎麼樣都盡量不要掛科,學好專業知識,要是不小心掛科了就去補考重修,沒什麼大不了的,但是千萬不要因為兼職或者實習去影響學習。大一大二可以好好的享受學校生活,課程很少的時候可以找一些兼職,但是也不要找那種把所有課餘時間都占用了的兼職。

如果你的家庭屬於中產階級以上,完全就不建議花大量時間去做服務員類的。

2.大三或者大四雖然學校和我個人也建議去實習,但是不要盲目,該想想自己畢業後想做什麼,哪個方向了,然後去稍微對口或者自己感興趣的地方實習,實習時間和經歷其實可以不用很多,去感受一下氛圍和了解公司文化然後得到一些實際的提公升就好了,實習若不是為了畢業或入職實習,其實總體來說學不到好多。

3.有的學校實習分為兩類,一類是自己找的實習可以代替畢業實習,一類是學校統一安排的畢業實習。第二種就不用說了,一般都是服從哈。

那麼如果是第一種的話,有兩種:①自己的實踐實習。這個可以讓你了解想去的單位,從我個人角度來說有必要,很多人畢業之後很想去某個公司或企業,但是進去之後不到兩個月就辭職了,那麼危害就是:

你的應屆生身份沒了,對你考別的單位或企業來說少了很多優勢,並且浪費了你兩個月時間本來是可以在一家公司好好學東西的時間。②入職前要求的實習期。已經簽了三方協議,單位要求必須去實習,那就沒什麼好說的了,這時候就需要好好學,先感受氛圍,如果確定入職就要勤學好問,如果發現自己不合適,趁籤勞動合同之前溜之大吉(籤勞動合同之前不是很影響應屆身份)。

4.到了大三真的要思考自己想做什麼。真心建議大三之後就不要找那種沒有什麼含金量或者沒辦法寫在簡歷上的兼職或者所謂的實習。

創業過來的,我看過很多人的經歷簡歷,那些不重要的經歷或者根本就寫不出的經歷對你來說真的用處不大哦。而且就算哪怕你在校期間沒那麼優秀或者考的證書沒人家多,你那含金量的實習經歷或者在某些單位或企業是亮點。

5.實在不想實習,那就多考證,拿獎(包括一些獎學金和別的比賽的獎),多參與一些校內大型活動,多些實踐經歷如支教等有意義的活動等。

大學生應該熬夜學習還是早睡養生?

遲來的夏天 強答一波。我是乙個大二的學生啦。當然大一的時候立志是要當乙個早起早睡的的人兒,也做到啦,沒課的時候強逼自己早上六點多起來,當然精神也不錯,的確多了很多比別人多出來的時間,有空我會在宿舍的客廳畫畫或者吃點水果,煮點棗茶什麼的。有課就七點起來,從不睡懶覺,當然會睡午覺。沒什麼不良習慣,偶爾打...

20歲年紀的大學生應該選擇學習還是去創業。?

一覺睡到小時候 最好是學習,當然有好的機會可以選擇休學創業。什麼年齡幹什麼事,上學的年齡,正好是積累知識享受大學校園的時候,這個時候多交朋友,多看一些經典的好書,多參加校園活動,可能當時你感覺不到,畢業了,工作了,甚至年齡大的時候絕對會成為你青春年少的回憶。當然大學時候,大部分同學是浮躁的,想著自己...

大學生在假期應該優先預習還是學習一些技能

益企創 學習如ps,pr,PPT製作等技能好。如果你畢業從事這塊工作,那麼提前去學習對以後工作是非常有幫助的。如果不並不是打算從事,那麼可以做下自己的職業規劃,根據自己想要從事的崗位對應學習 考取技能證書。 一葦杭之 可以在大一的寒假參加一些社會實踐活動。或者擴大一下自己的知識面,多擴充一些閱讀。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