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狗不想離開校園也麼辦?

時間 2022-01-08 08:16:12

1樓:

明確的答案:

1.如果有好工作 —— 毅然工作

2.如果沒有好工作,可以選擇考研,但要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不要為了不忍心辜負自己大半年的努力,最後靠調劑專業就讀。犧牲的只能是你自己

深陷其中的學姐誠言。

2樓:糖三角

大三的娃年紀也不小了,哪怕對未來沒有清晰的規劃,好歹也得有個大致的方向啊……

如果你確定要讀研——

像我,很懶……又因為本科畢業的話專業對口的工作不喜歡,就決定讀研究生,確實存在著不想離開校園或是不想工作的因素在,但是一旦決定要讀研,不管開始的原因是什麼,確定了就要行動起來啊!!當然我是保送的,並沒有考研,所以偷懶偷的怡然自得,但好歹我平常也有付出努力學習啊。

所以你呀,如果現在不想離開校園,不想工作blablabla,讀研是個好選擇,但你要清楚,無論你的選擇是什麼,你總得付出一些東西吧?效率不高、壓力大、很糾結,這些都只是還不夠努力的藉口罷了,如果你真的拼了命的想要考研,滿腦子裡想的更多的應該是這個題怎麼做,那套卷子有什麼問題,心無旁騖。我去年碩士畢業的時候要參加國考,當時也糾結過,我還是懶得找工作啊,希望通過這次考試一口拿下工作,壓力也非常大;但是在複習的過程中,我就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如何學習中,自己寫學習計畫,自己各種蹭課找複習資料,甚至臨考試前一周,我和老師請假,說我要考國考,希望這一周能夠按照正式考試時間做乙個星期的模擬題,所以能不能不要給我安排實驗了,老師呵呵一笑,說「你要是考不上怎麼對得起我給你放的假」,然後我說我這麼努力,我必須得考上啊(當然我的老師非常nice,他也支援我考試,所以批准了,我猜想我要是真的沒考上,他肯定也不會批評我的嘿)。

在準備的時候不要去想萬一沒考上怎麼怎麼樣,這種想法是你在確定失敗的時候安慰自己的心理建設,但是在結果沒出來之前,一切沒有成定局之前,你要做的是盡可能的保證自己得償所願。

如果你在糾結要不要讀研——

本科畢業的時候,我們班好多明明可以保送的同學都放棄了保送資格執意要去工作,並不是他們找到了月薪多高多高、待遇多好多好的工作,而是他們覺得自己真的不想讀研,讀不下去了,便選擇離開校園進入社會。所以,你要想明白,要麼你讀碩士,暫緩三年離開校園,但是三年後你還是要面臨繼續讀或是去工作的糾結問題;要麼你就在科研道路上走到頭,直接碩博然後搞學術,但是真心的,搞學術這種事情,真的要看人,這就不單單是乙個文憑的問題了,必須你要真的喜歡或者在行,否則很難熬的。我的一些同學,申請的碩博連讀,碩士第一年就在打聽,能不能不讀博了……;要麼你就逼一逼自己,撕開舒適的外殼,強迫自己成長,直面社會。

自己考慮好,你真的想讀研嗎?哪怕是為了繼續留在學校而讀研,你真的準備好面臨接下來三年(甚至更久)的學習嗎?反正,我周圍幾乎所有讀碩士的小夥伴,都覺得為啥不早點找工作;當然很多找了工作的小夥伴,都覺得為啥當時沒讀研。

讀研也是圍城啊,怎麼都有好有壞,你自己的未來自己決定好啊。

大三的孩子啊,年輕真好啊~~

3樓:

額你明明都有答案了,只是自己不想付出,是啊,躺著啥也不做多好。

——拿你也是沒辦法。本科畢業,對於考不上研究生的學生,學校會有支教啊,或者當助教啊這樣的席位的,找老師了解一下。

大三狗該不該做兼職?

混沌世界掌控者 看個人的學習進度和家庭條件以及自家的人滿關係,這些條件還不錯的情況下是沒有太大的必要去實習的,畢竟一般現在的大學生實習根本學不到什麼東西,還浪費時間,耽誤自己的學習不說,還遭罪 現在的實習不是發傳單就是家教,大多數的大學生沒太好的兼職門路 椰子 視情況而定吧,如果你實在是想減輕生活的...

大三狗想畢業做潛水教練?

1 首先要取得家裡的支援 不是錢的支援 這是前提條件。2 如果想靠做潛水教練發財,乘早絕了這個念頭。當然,做潛水教練,養活自己是沒有問題的,能剩多少,看你的際遇。比如工作的潛店 個人能力等等 3 有一點你要明白,勤工儉學是從潛水長開始才有資格,所以你要先學到潛水長,這個就是你要準備的起步資金。演算法...

大三狗考研還是考教師編?

考研院校 我們很多人面臨畢業難免會有些猶豫,但是我們總會踏上畢業的道路,區別就在與準備好和沒有準備好。一定要問自己需要什麼,而不是別人去考研你就去考研,別人考教資你就考教資,自己要有乙個規劃。選擇考研還是教資之所以會猶豫,其實也有擔心自己付出了很多努力卻沒有得到應得的回報,但是想對你說,在這個花開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