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本轉美本的前輩們,申請研究生如何?

時間 2022-01-08 07:10:56

1樓:

沒在國內念過本科,但從直觀的感覺來說之不影響的,因為最後你的畢業證會是UM的

沒接觸過除了語言相關之外的文科專業所以對PPE的生態也不是很了解,如果跟我理解的一樣的話,只要有業內大牛的背書申請PhD應該是完全沒問題的。

hypsm我只能悟出前三個,後面兩個猜不出來但應該也是同乙個級別的。還是那句話,我對PPE的生態了解幾乎為0所以就不瞎bb了,但如果在UM能拿到不錯的GPA(專業課保持在A rank差不多?取決於PPE有多卷了),加上比較強的推薦信基本沒什麼問題。

再提一嘴,這幾年(2019-2021)PhD的錄取一直很不樂觀,文科的話只會更糟,所以題主可能得提前做好準備,包括但不限於趕緊去找個業內大牛的組去實習混資歷,找找心儀學校的教授套瓷之類的,這些對將來PhD的申請會很有幫助。以上。

2樓:智慧型留學王老師

首先從大陸本科轉學到美國本科,和直接在美本讀的學生,如果是可以正常畢業,成績都不錯的情況下,比如你的GPA3.9+,這種情況下,其實在申博的概率上都是差不多的,純美本的優勢不會比你更明顯太多,但是本科直接申請博士這個就有點難度,要看你的證據的科研經歷這方面可以諮詢一下我們專業的的老師把科研跟實習方面背景優勢呢提公升一下,這樣就更有希望一些,同時在這個實習科研有基礎的情況下,,不是申請他沒有乙個上限或下限因為這個主要是看你的專案匹配度嗯首先看的是導師,學校合計個所在的院系是其次的,如果說你跟這個導師關係乙個各方面匹配的比較好那院校其實這方面沒有什麼太大難度,導師認可你的情況下後面其實就是乙個順水推舟的事情,後面就是跟院系或學校去申請獎學金是半獎還是全獎了,哈耶普斯麻這類院校,因為競爭的同學比較多,所以壓力是肯定很大的。

但是這類學校,博士主要是看你的專案匹配度,如果有專業老師的幫助,幫忙規劃好,並且把資源給到位,把實習科研,尤其是這些學校的教授能帶你做科研,這是最好的乙個加分項了,之後通過這個科研發表文章,拿到推薦信,這個對申請的幫助就很明顯了,對於申請哈耶普斯麻就機會更大一些,可以達到70%以上的把握。

3樓:均融教育

無論是陸本轉美本,還是美國不同排名之間的大學轉換,研究生申請重點還是看大三大四的專業課成績以及最終學位。

題主的經歷,且陸本成績很不錯,沒有影響,但申博關鍵還是看科研經歷與成果,以及與教授的套磁成效。

4樓:張思遠

轉學的經歷其實影響不大,對於PPE的申請,學生本身的學習能力和研究水平更加重要。

之前帶過本轉的學生申請博士,學生在西北,GPA也是3.9+,就是因為學生只顧學習,拓展性的東西幾乎沒有做。

最後錄取的結果雖然還不錯,哥大,UCLA,喬治亞理工都給了全獎,但是明顯感覺在要推薦信和找教授套磁的時候,以及套磁中比較好的教授做面試的時候是比較吃力的。

我不太清楚你現在是幾年級,但是如果你糾結於自己的轉學經歷的話大可不必,如果想讀博士,還是要回歸學術本身。

5樓:知帷留學

題主優秀

轉學經歷影響沒有那麼大,但前提是轉學後成績不要下滑,否則會被認為陸本經歷有點水了。

申請上限肯定不會因為轉學降低,這件事就要看committee怎麼看了,有的評審會覺得豐富的經歷更需要,反而有加分呢。

Umich肯定是有機會申請hypsm的PhD的,但是肯定還是要結合你後兩年成績來看的。PPE的話,還是要注意相關課程以及希望申請哪些方向領域的PhD。總得來說,PPE是比較難學的專業了,要加倍努力了。

另外要注意上課要積極,盡量拿到牛教授的強推,對於該專業來說,這才是最重要的。重要性甚至在GPA和套磁之上。

6樓:留學背景提公升

如果純對比美本可能有一丟丟劣勢。但是國內本科不錯的話,可以忽略不計。

關鍵還是看你轉學之後的成績和綜合表現。

hypsm的機會具體有多大,還要根據綜合成績,表現,背景來評估。

但是肯定是有機會的。

7樓:留學規劃師鄧春雷

不會有影響,關鍵在於就兩年的GPA是否能繼續保持3.9+,以及能否找到教授給你strong的推薦信,申請博士的時候推薦信非常重要,你過去讀書的時間短,這推薦人講是乙個挑戰。

美本學生如何申請日本研究生?

啟程塾 題主你好,在詳細介紹各途徑前,先簡要說明關於日本 研究生 的情況,下文提到關於日本的研究生並不是碩士,碩士在日本叫做修士,而研究生是進入修士課程前的預備階段,可理解為旁聽生,即可同修士生一起上課旁聽,但是旁聽生沒有學籍。研究生學制最短為半年最長為兩年,視研究進度和學生自己修士考試水平而定。日...

美本MSU, CS專業。申請哪些研究生學校比較穩

知心有庭樹 根據您的背景,您的條件屬於很不錯的了,所以要敢於申請夢校,美國TOP20大學建議申請五六所,比較穩的學校應該是綜合排名20至50之間的大學。考慮到CS是熱門專業,競爭比較激烈,所以每乙個選定的學校都要好好準備申請材料,在軟實力上下功夫,比如申請文書 三封推薦人。申請的每乙個環節都要慎重 ...

二本大學生如何申請德國研究生?

SID德國學長 並不是需要國內讀完本科,如果想重讀本科換專業,建議你現在就可以準備休學了,參加as考試,來德國學習需要,然後申請德國本科, 阿蠢 在德國讀研究生重點看你的專業匹配度,一般情況下是不能轉專業的,如果要轉得從本科重新開始讀,這樣的話會耗費新的時間成本,不划算。既然你本科讀的機械,建議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