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管理職業能力證書有用嘛?

時間 2022-01-08 07:03:36

1樓:Cheng

不了解,可能這兩年各種證書花樣太多了吧。

我幹施工的第一年是一級建造師資格證的第二年,沒有四年工作經驗連考都不許考。

那時候除了專案經理證,就是各種員,施工員,質檢員,測量員,資料員,安全員什麼的。

現在中國的工程管理,大概分兩種:

傳統的工程企業總承包管理:乙個專案經理+幾個部門經理+一堆員們和長們。

建設專案交鑰匙式管理(連設計、帶管理施工):主要是各種專業性比較強的工廠或者設施,建築安裝+裝置移入+除錯運轉+投產。一整套。

主要有設計團隊,現場管理團隊,費用控制等等。這樣的企業有民企也有外企。國外統稱consulting:

諮詢公司,設計並提供工程管理服務。

但不管哪種,都是乙個經理,管幾個部門的經理,然後下面有乙個小組。具體到每個職能部門的每個人,都是要負責具體的工作。

沒有哪一項工作,叫做「管理」,如果有,那就是專案經理。但專案經理都是一點一點混上來的,你可以最開始是個技術員,是個預算員,是個工長。但你必須得是個有用的人。

監理公司要監理證,總監資格證。05年那會開始有代建制,不知道現在還玩不玩了,那種公司也其實就是諮詢管理公司。

但如果不是在工程管理型別的企業,那就不知道了。

考人力資源管理師證書有用麼 對職業發展有什麼幫助

233網校 考人力資源管理師證有什麼用?這幾大用處你一定要知道!每年都會有數以萬計的考生參加人力資源管理師考試,也有不少考生在觀望,有點想考但卻不知道考人力資源管理師證到底有哪些用處。下面就講講考人力資源管理師證有哪些用處。人力資源管理師證用處一 領取補貼 據了解,考取人力資源管理師證後,如滿足領取...

智慧型消防工程師證書 有用嗎?

甜蜜的微笑 馬雲都弄出無人酒店,不需要人工服務了,消防也正常啊,我覺得把消防智慧型化是好事,這樣能減少消防員的工作量和保護他們的生命安全,生活慢慢在人工智慧化這是不得不承認的事實。如果消防都採取智慧型化了,那肯定需要持證上崗的呀 劉六蛋 最近接到了太多的關於消防工程師的諮詢,還有 高階消防工程師 物...

車輛工程專業有什麼有用的證書可以考的嗎?

劉小小 你們學校是不是有點二啊,沒聽過車輛工程考維修的證。首先呢,車輛工程屬於大機械的範疇,如果你以後在國企的汽車公司工作,考機械工程師對你是相當有利的,是一項非常重要的評比指標。合資企業或者外企呢,如果是從事系能源的話,你要有高階電工證。其他還真沒想到其他的了。我建議你除了車輛的基本知識外,能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