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本一考南開金融專碩有戲嗎?

時間 2022-01-08 03:25:56

1樓:鏡鏡學習我想鏡鏡

南開沒有院校歧視呀,雙非甚至雙非跨考上岸南開金專是每年常有的事,所以不用覺得自己是普通一本就一定會被刷,這是不存在的事~

能不能上岸分數說了算,南開雖然沒有院校歧視,但是每年的競爭都是很大的,上岸難度還是不小的,不信可以看看錄取分數分布圖,最淺的是最終錄取部分,第二淺的是擴招錄取部分,最深的是複試被刷部分。(學姐親自整理,保證真實可靠喔):

所以作為一名剛上岸南開金專的學姐來留下一些專屬南開的複習上的高分建議,也不知道有多少有緣人能看到,反正看到就是賺到!

建議收藏,幫你節約乙個月的時間~

總分目標定在400分,396定為130,專業課定為120,政治英語根據個人來分,總分定在150。求其上者得其中,400是乙個相對較穩的分數!

1、邏輯重點在論證邏輯;數學和邏輯打好基礎後要訓練速度,396改革後有很多人因為沒做完而與上岸失之交臂,技巧very重要,沒有技巧做題就是慢!

2、396作文不要開始太晚,南開431、政治等後期需要大量的時間背誦,尤其是431,這是跟其他學校有所區別的地方,431強大的背誦性質注定396作文不能像別人一樣留到十月才開始,這一點一定要注意!

3、396要想考到130,作文不能忽視,作文平均分其實20分不到,一旦你只有個平均分,就意味著你低於130了,千萬不能死背模板,要在原有模板的基礎上形成自己獨一無二的模板,並且通過批改找到自己的寫作提分點,不然你永遠都是原地踏步!

(考研是場資訊站在南開金專上體現得淋漓盡致,南開431的資訊差實在太大了,大家一定要多看看學長學姐們的複習經驗【文章最後也幫大家放上了兩篇】,並且多收集資訊)

考試科目與資料如下:

1、公司理財:簡答題基本上公司理財佔了三個題目,計算題也是偏重公司理財的,所以公司理財這本書需要把它吃爛了,達到乙個特別熟的地步。

2、投資學:博迪投資學這本書非常厚,而且他和羅斯公司理財的這本書有很多重複的部分,羅斯已經有5、600頁了,博迪也有600多頁,所以把博迪的全書都看完是不現實的,僅僅看重點的章節就行了~

4、國際金融:國金佔比非常的低,尤其是近3、4年以來,每年只考五分左右,而且只考察重點的一些概念,比如:外匯儲備、經常賬戶、資本賬戶等非常重要的概念,沒有特別偏門的,所以如果同學時間充裕的話,國金可以多看,如果時間緊張的話,推薦大家按照名詞解釋和簡答題去準備國金就足矣。

5、整體複習方式:背誦和記憶仍然是我們的核心思考方式,因為去年真題雖然有了乙個變化,就是計算題分數比重增加了,不再是之前的第一問讓你去算,第二問讓你去答這樣乙個構成了,但是文本性的題目仍然是佔到了110分。

6、習題:光做課後習題和真題其實是夠了的,但是有乙個問題在於課後習題有過難的、還有過於簡單的、還有過於古早的,這些題哪些要做,哪些不要做,包括學姐當時自己也沒有乙個特別清晰的認知,然後現在再回過頭來看發現大概50%的課後題對我們考試其實是沒什麼用的。還有乙個問題在於做哪些學校的真題,學姐這裡列舉兩個學校,乙個是中山大學的題目跟我們的比較接近,另外乙個就是對外經貿的題目,這兩個學校的題目雖然裡面也有一些離我們南開的考試比較遙遠,但是相對於其他學校來說還是不錯的了。

以上都是學姐經驗所得,看到最後的學弟學妹高分上岸沒跑了,沒錯說的就是你!!!

鏡鏡學習我想鏡鏡:心理學本科生零基礎跨考,南開431金專2021屆備考經驗貼

鏡鏡學習我想鏡鏡:【熱愛·南開的春】2021南開大學金融專碩雙非一戰上岸經驗詳貼

2樓:

初試大家都一樣,肯定是盡量高分。

複試的話,學校背景會有一點影響。這個和本科時期建立起來的思維模式?知識體系?肯定有影響。

老師是有自己研究方向的,當然本科自己帶起來的學生,更知道怎麼答題,老師喜歡的是什麼範圍。

實力過硬就都不是問題。初試用他們常用的課本。複試的話,針對科目的推薦書籍看一下,可以去論壇或者找熟人要書單。

3樓:靜夜

額,雖然我是南開的本科生,但是不知道南開研究生錄取是怎樣的。南開的金融很強啊,但是考研努力的話應該都有機會的,加油( _)

4樓:路囧

為什麼會沒戲呢?

難道你認為985就這麼高高在上?

不要這樣想,

有的人只不過比你自我認知早一些罷了,

你大可以通過挖掘自身而實現彎道超車,

也有不少成功人士是在人生後程依靠自己的自我覺醒而持續發力進而達到了比少時了了的那些人高得多的位置。

南開金融專碩就業如何?

首先這個問題的核心不在於兩個學校哪個就業好,而在於題主自己的努力程度。你面試一家公司,首先是簡歷關,貿大南開碩士在教育背景上都不會被設限 但本科需要985or財經211 清北人 貿大 南開 央財是北京金融就業的主流 你在面試中會習慣遇到這六校的朋友 但其他方面呢?題主是否有屬於自己的相關行業top公...

普通一本,能考上上財金融專碩嗎?

慧姐金融專碩 同學你好,當然可以啊,上財金專沒有本科歧視,往年有非常多本科雙非二本的同學考入上財金專的情況,上財金專分為經院和金融學院兩院招生,統招人數也相對較多,合理選擇自身的優勢的公共課和備考學院方向的話,成功機會很大! 上財的競爭還是比較激烈的,可以考慮財富管理方向或者經濟學院的金融計量,這兩...

暨南大學金融專碩好考嗎?

我的芒果布丁呢 暨大金專已上岸,400 綜合排名前十。個人覺得不太容易,但是找對了方法和資源,是很容易的 17年以前的暨大金專真題還算是比較常規,選擇題也有重複的,沿用10年以前金融聯考的題型。那時候考試策略 只需了解概念,不必深入理解模型 但是從18年開始,題型變得靈活了,自然專業課難度也就加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