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快要喪失考研的念頭了還有必要煎熬嗎?

時間 2022-01-08 01:12:28

1樓:月半不是胖呀

有啊,放棄的話,到時候聽到別人說考的怎麼怎麼樣,自己會非常非常後悔。考研這個念頭一旦動了,就停不來了。今年放棄,明年還會去考,但是現在考研人數一直在上公升,明年只會更難,跟焦慮。

2樓:恐高的鳥2233

沒必要,先保證自己身心健康!抑鬱了耽誤的事更多。

很多人考研一開始都是隨大流,只知道考上研挺好,平台好,學歷高,沒錯,考研確實有這類好處。但是並非每個人都適合考研,考研也並非是每個人所必要的。

關鍵是你自己的選擇,你既然都覺得考研沒啥必要了,每天都是煎熬,那你煎熬下去學也學不好,不如放棄開開心心的玩幾天,調整一下自己,心態身體各方面恢復到元氣滿滿,然後投入到新的人生中去唄。

不過都這時候了,忍幾天吧,去考完,上了就賺到,沒上也沒遺憾了,哈哈哈哈

3樓:平安喜樂yep

你以為自己還有很多事沒做,你覺得自己準備地非常不充分,你內心深處很是懷疑自己到底能不能行?

但是你忘記了,當我們看到別人做成一件事的時候會覺得他很厲害,而自己做成同一件事時卻常常覺得本就該如此,覺得自己做成的這件事並不能代表自己厲害。其實我們中的很多人,都喜歡誇大別人的優秀,而很不願意承認自己優秀,總是對自己很苛刻。

所以呢,即便你浪費了一些時間,即便你懊悔複習計畫沒有完成。也請你一定要調整心態!不要總是懷疑自己,如果你自己都不相信自己,還有誰會相信你呢?

我們就是要無條件相信自己!永遠不放棄自己!自己選的路,踏踏實實走完~ 加油呀!

加油呀!加油呀!

休息休息之後就繼續看書堅持到最後吧!還有幾天就考試了,再怎麼說也要鼓起勇氣去考場看看!明年六月份領快遞的時候起碼不後悔!

我去年在考英語的時候完全靜不下來,當時在考場上覺得自己完了考不上,很慌,閱讀題因為靜不下來看不下去都不會寫,當時是第一次體會到做題時被題難哭的感覺,覺得自己不行了,抬頭一看,周圍的同學都在奮筆疾書,我就在想這些題真的有那麼難嘛?!別人都會寫,不管怎樣自己也要寫滿,別人會的你也可以!全程沒靜下心來,但還是堅持把卷子寫完了~最後的結果就是很感謝當時沒有放棄我自己,英語考的不好但也過了國家線十多分,最後也是擦線進入複試,一志願第一批錄取順利的上岸啦!

所以不要輕易放棄,不要否定自己,沒到最後一刻都不要放棄!放棄很容易但堅持下來會很酷!名字寫在錄取通知書上的時候真的很美!

4樓:sssss

喪失考研的念頭是因為覺得自己考不上還是因為對於考研這件事情本身沒有慾望了?這兩個是不同的,如果你是覺得自己學不完了,但是你本身還是很想考研的,甚至說今年沒考上明年還打算繼續考的,那你現在可能只是進入了乙個倦怠期,我覺得還是應該繼續堅持下去的,因為這是你想做的事情。但是如果你是對考研這件事沒有慾望了,做好了找工作的準備了的,那你現在沒有考研的念頭了,就不需要折磨自己了,決定考研很難,但是要想真正的放下考研其實也很難,內心其實非常煎熬。

總之,你應該想清楚的是你是否真的很在乎考研這個事兒?放棄和堅持都很酷,沒有哪乙個是對,也沒有哪乙個是錯,堅持自己就好!

5樓:皮皮仔

你說現在想放棄嗎?真的累了就好好放鬆一下,或者上知乎喝點雞湯什麼的,到現在確實會感覺有很多很多沒學透,但本身學習就是學海無涯的,只會越學越多,越學越難,既然這樣那就不存在什麼學完的情況。並且即使你覺得你機會小,過一天是一天,起碼考研複習並沒有浪費時間,知識是你自己的。

6樓:Bella

堅持,還有半個月。

已經煎熬了這麼久了,如果現在放棄了,可是明年或以後還準備考研的話,那麼之前的煎熬還得再來一次,那不就是承受了雙倍的痛苦嗎?

19考研,還有四十多天,有些想放棄的念頭,能不能罵醒我?

巴啦啦 想想自己最初的夢想 想想自己怎樣一步步走到現在 想想如果現在鬆懈放棄,你會甘心嗎 最後,世界上比你努力的人多的多的多 別再想了,拿起課本 資料吧 保持謙卑亦不捨熱情 加油 人間正道是滄桑 十月報考結束,放棄或者不放棄都沒什麼大意義。這已經是人為刀俎我為魚肉的事了。該遊手好閒的還是遊手好閒,該...

快要去事務所上班了,請問審計出差的時候必帶什麼?

借貸必相等 害,其實必須帶的都是辦公用品 1.電腦支架 酒店的桌椅高度實在是不匹配,晚上在酒店加班脖子都快斷了2.一系列省事的護膚用品 畢竟晚上也在加班hhh 3.換洗衣服,根據出差時間合理選擇 4.便攜泡腳桶和藥包 之前剛入手,可好用了 5.耳機,充電線等一系列個人用品 6.洗臉巾!洗臉巾!洗臉巾...

被自己質疑了很多次的感情,還有繼續下去的必要嗎?

瑤瑤 我覺得沒有必要再繼續了。一段感情的發展,肯定不會一帆風順,必定會有溝溝坎坎,這是兩個人之間的磨合。但是從感情開始你就對此保持懷疑,也可能是這段感情讓你沒有安全感,或者是你自己對這段感情沒有自信心。要是再勉強自己維持下去,對你們雙方都不好。和對方好好的認真的談一下,把你的疑惑提出來看能不能解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