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期末考試是怎麼撈人的?

時間 2022-01-07 23:28:50

1樓:天真的小K

你靠自己多寫一點,特別是文本性的考試,給寫滿吧。

老師其實很願意給你過的,前提是你字數肯定要夠,盡量往題目靠,特別是那種差幾分的,老師就給你過了。

體現態度端正,也是很不錯的提分方法。

其實平常表現好一點,完成日常作業,考試得個差不多分數都能過。

2樓:BooDope

老師,菜菜,撈撈

哈哈哈哈開個玩笑,正經答一下就是,瘋狂靠平時成績撈

大學的期末考試並不是一錘子買賣,是由你的平時成績、期中成績和期末成績一起構成的,大部分課程的平時成績和期末成績一樣重要,為的不就是撈人嗎。

那種捲麵上的考試,一般多少就是多少,再加之很多同學的態度有問題,字都懶得多寫,你說就這種狀態老師能給你放多少水?不靠平時和期中拉一下怕是每學期一半人都要掛。

總的來說,大家的期末成績能考50+,最後總成績就可以過了,基本不用擔心掛科的問題。高數可能麻煩一點,但其他科目,尤其是文科的同學,你掛科了就是代表沒好好複習,這沒什麼好說的。

3樓:狐狸

我可以講一下我自己撈人的思路,或許可以管中窺豹吧。

考試前一周,我會在在學習通裡發一兩套被用爛了的試卷(爛到在網上都能搜出原題的那種)。

這兩套試卷的成績,加上實驗課的分,就是平時成績。

我發在學習通裡的試卷,分為兩個答題部分:選擇題部分和簡答題部分。

選擇題會有5次重新答題的機會,本來是只有3次機會的,但我真的很擔心大家拿不到滿分,就調整到了5次(要不是上限就是5次,我巴不得調到10次)。每次重新答題時都會保留上一次答題的答案。這樣大家的選擇題部分滿分率基本能到100%,折合平時成績大概10分左右。

關鍵部分來了,這兩套試卷的簡答題。

在理論考試成績出來之前,我都不會給簡答題打分。

然後出成績後,總成績過了60分的同學,他們在學習通的簡答題我會認真打分。而60分以下的同學,無論他在答案裡寫的是什麼,我都能給分就盡量給分,如果正好差10 分到60 分,我會直接把這幾道簡答題給滿分(折合總成績10分)。

相當於是在我的許可權範圍內白送了20分吧。至少在我的課上,只要不是考試連42分都考不到,是一定不會掛科的。而這就不是學習能力的問題了,是態度的問題。

所以放心吧,不用太焦慮。雖然每個老師撈人的方式不同,但至少在五年以下的本科制專業中,基本上不會存在太大的應試壓力的。

畢竟學校規定每天一門課最多兩個學時,其中的考試重點其實只有簡短的一小部分,我當時每天花半個小時就能背完。而現在的大學生都蠻聰明的,至少比我當時聰明多了,估計只花個十幾分鐘就能背完然後去打遊戲吧。

如果你在期末複習時感受到了壓力,請放心,那一定不是你的智力問題,而只是單純地因為記憶性的工作沒有在平時及時處理,堆積得太多,以至於期末難以完全記憶而已。

如果從下學期開始每天抽40分鐘記憶「掌握內容」,下學期的期末將是另外一副光景。

4樓:清風明月光

遇見那種大家都不會的(一種情況是題難,一種是大部分人都菜)老師就大面積洩洪。當然這只存在於大一年級。大二大三就等著自救吧,就算老師把你撈了,但是你的成績很難看有什麼用呢。

本人今年在某985高校交流,有一門平時划水的課期末成績確實很慘,但是那些稍微上點心的成績都還可以。反正自己努力才是王道!我本校老師改卷的時候經常崩潰的……心疼老師。

5樓:糯公尺糰子

研究生助教來答一下,老闆班上的助教。

參與期末改卷,只能改選擇題和填空題,大題和簡單我們把握不好,都是老闆自己上手控分。

期末成績佔60%,平時點名、作業佔40%。

前兩天出了成績,有兩個最終50+,實在撈不動了,有兩個剛60,這是我徵求老師意見後撈上來的。試卷上能有個大概40+就能及格。

我們班上有幾個比較懶散的小朋友,這麼說吧,早課準遲到,有一次有乙個同學沒來,我問他為啥沒來,他說他太累了,要休息。於是......我只好讓他休息。

為了讓大家把平時分多拿一點,我收作業的時候和催人還錢是乙個狀態。

明明你才是應該理直氣壯的人,到最後成了哄著勸著交作業。

不過最終我們班作業還是都收齊了,作業的30分,我都給算在25+以上,雖然有些寫的真的很......

借地吐個槽,就這樣還被學生在助教系統評分裡說作業太多了。

實際就是,本打工人只能聽老師的話,布置多少就多少,而且我也希望作業少,不然一大堆作業不是折磨我自己嘛。

從頭到尾沒有學生給老師提出來少一點作業,我算是無辜躺槍吧。

於是和優秀助教差了0.1分,失之交臂。

不過也有很多小朋友對我的認可讓我覺得很開心。

這個女生做也很認真,印象裡應該是最高分95

偏題了啊~說回正題,撈人就是,平時作業可以打25,也可以打27,稍微加兩三分,然後就把邊緣線的人撈上去了,但是捲麵30分我真的撈不動了,那怕是把平時成績拉滿我也救不了了。更別說有些人的平時作業和出勤根本達不到滿分,這對於認真來上課的同學不公平。

所有的成績老師都會認真審核,前兩天老師還把乙個同學的簡答題又看了一遍,覺得當時扣的有點嚴格,就加上了一分,雖然這一分只是讓這位同學的捲麵從89變成了90,但我覺得,這一分也是負責。

其實每個老師都很希望同學們及格,尤其我老師改卷子,邊改邊嘆氣,上課都著重告訴他們,考試會考,還有些同學根本不寫,乙個字都沒有。

所以同學們,認真上課,寫作業,平時分拿滿,老師講的重點一定要記,別以為老師給你開玩笑,撈人就是看你平時印象,58的孩子,平時比較乖巧,老師把你撈上去,59的孩子平時不來上課,作業也不寫,也不和老師說,老師要掛你就是要掛你。

百因必有果,大家且學且珍惜。

最後祝各位小朋友們期末高分,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6樓:山海

談到撈人就得離不開掛科這個概念,什麼是掛科呢?

很簡單,某一課程總成績低於及格線(一般是60分)就是掛科,掛科需要補考,補考不過需要重修,重修不過還得繼續修直到通過為止。如果大學畢業時,還存在沒有通過的課程,那麼就會淪為留級生。

說回撈人,大學期末成績一般由兩大部分組成:

①考試成績:

考試成績的評定是根據期末、期中成績按權重給出。考試的形式可能是書面考試,也可能實踐考試。

②平時成績

根據平時全勤與否,課堂表現優劣,平時作業完成情況而定。因為考試成績比較難操作,所以老師一般都是通過拔高你平時成績來讓你的總分爬過及格線。這也就是所謂的撈人。

但是有時候老師願意撈你也不意味著你就一定不會能逃過掛科的結局。因為平時分占比終究有限,老師能主觀影響的一般也只有你的平時分這塊。如果你的考試成績太低,以至於給你加上滿分平時分你都沒法過及格線,那很遺憾,你一樣還是得掛科。

舉個例子吧:

比如,你們班高數老師給出的成績佔比是:考試成績:平時成績=3:

7,簡單計算一下。先不看你的考試成績,如果高數老師特別願意撈你,給打出滿分(100分)的平時分成績。此時你就有了100×30%=30分的總分,還差30分就可以及格。

而這30分當然就是看你的考試成績咯!

這意味著你不想掛科至少就得考出30÷70%=42.86,向上取整就是43分。

簡言之,如果你老師願意撈你也不意味著你可以完全擺爛,撈你對你來說其實也就是在降低及格線,沒有什麼本質上的變化。不管怎麼樣,你想不掛科,你都避不開考試過及格線這個環節。

撈與不撈影響的無非就是及格線,會不會掛科還得看你自己。

7樓:制熱的冰箱

考了58,59分。

差一點點就及格了

老師酌情在平時分,大作業分上幫你提一提

試卷上很難撈,畢竟可能會查,有風險

80多分則不需要撈

所以如果你最後是59分,不是老師沒撈你

是沒撈動啊!

8樓:麻花公尺粥

If you don't lao me, i will die ┗┃ ■ ┃┛

考前出平時成績

考後出期末成績

所以老師愛莫能助

結合已出平時成績

通過精密計算

期末數三考43

管理學考38

組織行為學考22

英語考33

歷史考28.8

我就不會掛科了

成績出來再來更

9樓:相聞歌

其實我也很好奇

大二躺平混子,專業課外基本每門都逃過課

毛概60真的沒想到,出考場那一刻我只希望我能拿50補考分真的是很難為毛概老師了,平時分占40%,就算滿分…我都覺得懸,畢竟自己寫了個什麼東西自己心裡有數

稅法61……其實我覺得我寫的還行,但這個分確實是不盡如人意,只能說自己學的不好吧

中級財務會計還沒出,求求你及格

至於體育的養生保健61我就不明白了,我可能是哪得罪老師了

10樓:風中航跡向

老師和我說過:大題可以撈,只要你寫的差不多可以多給幾分,但選擇題總不能你選錯了給你打對吧,然後平時分可是適當加點就這樣

而且這個也說通過比例,學分高的課通過率會壓低,學分少的一般好過,感覺和四六級有些像

11樓:張浩馳

我看很多同學準備期末考試了,這裡我:

祝大家期末考試順利,能過的都過了,能高分的都高分了!對大學期末考試撈人還是有一定經驗的:

1、如果大家都考得不錯,你不及格但是你離及格分差距不大,平常表現還行,沒有缺交作業或者點名不在的情況,這種操作是:提高你的平時分,爭取及格。或者,看你的考試卷子,有沒有可以活動的空間。

2、卷子太難,最高分都可能不及格,因此需要全面撈人。下面這個操作是某些名校存在的喜聞樂見的操作:捲麵分開根號×10。

比如你考了36分,開根號×10,那麼就60了。81分開根號×10就90了。90分開根號×10大概94分。

因此開根號×10的操作非常有利於分數較低的同學。

3、正態給分,比如教務部卡優秀率在30%,那麼剩下的顯然就直接正態了。給你乙個高不成低不就的分數還是沒啥壓力的。比如優秀是85分,給你84分就不痛不癢,優秀是90分,給你87/88就不痛不癢。

大學期末考試容易嗎?

01漫遊 作為乙個大一學生,個人感覺還是比較容易的,期末考試基本不會超過教材的內容。而且好多都是原題,只要稍微複習一下我就覺得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我現在是大一,我高考考的是日語。但是因為我這個專業不可以使用日語所以我期末考試是考英語,老實說我當時完全無語。因為我英語什麼都不會。但是結果我就把書上老師...

大學期末考試平時分怎麼判定?

一般學科都是80 20,20平時分,有些學科可能會實驗,期中考算個10分,20分的。有60 40的,也有50 50的。20的通常情況都是給14到16分,前提是你每次作業都交,點名都到的情況下。作業不交多的,缺課次數多的可能會扣一點。課代表,和老師關係好的,上課回答次數多的,給到18 19左右。比較講...

大學期末考試怎麼才能不緊張

滋不溜球 考試前把該拉的拉了,該尿的尿了,考試時候,前後左右隨意發揮就行了。這種考試緊張個錘錘 把平時上課不聽課,打遊戲的勇氣再拿出來 臨淵而羨 可以試試你從小到大應對考試能減緩緊張的方法子!像我的話,我覺得考前深呼吸是一直在提也是確確實實有作用的。然後第二個,就是默念 放輕鬆,你是最棒的 這個雖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