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讀大一,想學日語代替英語,還可以嗎

時間 2022-01-07 22:41:14

1樓:淺墨扶蘇

我也是大一,英專生,如果你是英語專業的話,轉成學日語應該是不太麻煩的,畢竟都是外語系,但是除非你確實對日語有強烈的興趣,就我個人來說還是比較喜歡英語,而且英語前景也挺好的

2樓:ylyl

如果有決心就沒啥不行。日語開始是當二外學,英語過了四級後基本就放掉了,專攻日語,畢業前過的N1。前期就是拼時間打基礎,沒啥太好辦法。

不過學日語路太窄了,如果不是真的喜歡還是算了。

3樓:xixi1219

如果不考慮其他因素的話,是可以的。

但是如果我負責任的說,建議你多考慮考慮。並且不建議你換專業。

打個比方,你花了10年練習捕魚,卻因為牛肉賣的好你選擇去養牛,隔行如隔山,雖然都是為了生計,但是感覺是截然不同的。

哪怕語言是有共性的,從one邁向いち不單是背單詞練語法刷題這麼容易。 日語語法很細很亂,如果你深入接觸學習,你會發現在日語中,你同時和領導,同事講話時的語言轉化都需要很長很長時間去歷練去花時間理解學習。

如果你從小到大一直都按部就班的學習英語,英專生的大學四年認真學習專八專四其實不是問題。哪怕你基礎薄弱,專四,國才中級和英語四六級你也是肯定有把握的。 但是日語學完兩本書,而且要保證語法,單詞全部沒有任何問題,你才能有底氣去考N3,而且還不是很夠,至少還要學完半本中級上的日語書才能有能力保證你可以通過日語能力測試。

很現實的告訴你,日語N1N2才是衡量你的標準,甚至可以很負責的告訴你,如果你家裡沒有負擔你出國的能力,你還是放棄換專業吧。 當然,學語言不是為了出國,但是如果你學習這種小語種,缺少留學經驗的話,是沒有辦法錦上添花的。

換個角度來說,不選擇不代表放棄,如果考研的話,學碩需要考二外,你把日語學好也會成為乙個優勢,至少在學碩選擇上你是有把握的。

4樓:churoc

我只能說代替不了,看過同時學兩門的,沒見過放棄英語的,大四過來人只能提醒你英語太重要了,如果你要讀研和出國,英語都是必修課,當然,你打算大學出來去日本留學或者從事日語相關工作的話當我沒說。

5樓:嗯是

可以,很可以,但是你要明白,日語只是用來應付高考的手段,英語才是真正的國際語言,到了大學你依舊會考四六級,到了社會沒人會問你日語N幾,不聰明的會問你有沒有四六級證書,聰明的問你有沒有雅思托福。

日語相當於英語好學很多這是肯定的,但是你要明白,你高中要學的日語的內容其實就相當於初中日語,所以導致了英語比日語難

6樓:全語通外語學校

如果你的英語課實在聽不懂的話是可以的,大學是可以學日語替代英語的,但是需要你的學校同意。但是如果你的大學只有英語課,沒有日語課的話,需要好好詢問一下會比較小一些。

7樓:高考日語慧子老師

大學是可以學日語替代英語的,但是需要你的學校同意。因為很多學校是可以用日語代替英語參加四六級的考試的。

但是如果你的大學只有英語課,沒有日語課的話,需要好好詢問一下,因為概率會比較小一些。

8樓:淺墨之道

只要能學好,不管日語還是英語都是有用的,況且你不下決定努力,怎麼會學好日語,英語同理。

另外據悉,目前日語人才需求比較旺盛的城市主要集中在深圳、廣州、上海、大連等城市,就業方向主要分為以下幾種:

1、日語翻譯(對專業能力要求很高)

2、高校和機構老師

3、有日語需求的企業

4、旅行社導遊策劃

5、外貿公司 、跨境電商職員

6、空乘

以上不同崗位對日語水平都有著不同的要求,具體還需要根據公司和崗位需求來看。有些人會糾結到底是去外企還是國內民企,其實這兩者各有優缺點。

日企一般對口語的要求很高,是個鍛鍊的機會,但是會有加班嚴重、階層分明、感覺壓抑等情況。

有些國內民營企業工作氛圍相對日企會好一些,領導階層相對年輕化,不過也需要選靠譜的公司,建議大家根據自己的情況來進行判斷和篩選。

此外,由於日本老年化嚴重,且低生育率,導致勞動力逐年減少,所以日本眾議院通過了出入境管理法修正案,加速吸引外國勞動力,近幾年來,有越來越多的日語專業學生畢業後選擇赴日就職。

大一想要學二外,德語日語還是就學好英語?

德國早安德語社群 我的觀點剛好相反,如果小語種能學好,無論任何一門,真正學好,回頭學英語真的很容易。英語放到第一門外語,這個對於中國同學來說比較虧。以後的發展趨勢,只會一門英語是遠遠不夠的。 計畫留學的話,首先要取得父母的同意,畢竟學語言 考語言很花錢的。我是藥學專業打算留日的,如果打算去日本留學英...

我大一我想學日語,但是聽人說學日語會吃英語,我本身英語就不太好,還沒有考四六級,我該怎麼辦呢?

飛花浮游 答主今年也是大一,去年年底雅思考了6.5,日語從初中開始就斷斷續續的開始自學,現在生肉番組能聽懂70 左右。以我的經驗來看,同時學這兩門語言並不會相互干擾 即使是日式英語的發音 反而有的時候,先知道了某個日語外來語片假名的拼寫,然後還會反應過來對應的英文單詞www這個過程還挺有趣的 我還是...

大一後悔現讀專業,想學法,該怎樣選擇?

法碩萌學姐 既然不能轉專業,現在可以把本科專業知識學好,英語打好基礎,法碩考的是英語一,相對較難,現在把英語學好了在以後備考法碩的時候會有更多的時間複習法碩的專業知識。法律碩士是全國統一聯考的,大部分都是跨考生,全國試卷一樣,所以也相對公平。大三的時候可以開始了解法律知識,像文運 法碩聯盟論壇的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