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刷數學是從前往後刷還是根據現在刷?

時間 2022-01-07 22:09:52

1樓:吳鐘煜

我個人比較贊同,從現在開始刷。當你有時間的時候,再去回顧以前所學的並查漏補缺,因為現階段考的一般是現在。以前所缺的可以一點一點學習,先完成老師的任務,再來完成自己的目標。

在刷的過程中及時查漏補缺。有助於更好的學習。

2樓:期許

建議從目前階段往前刷,理由如下:

(一)基礎紮實者

1、你後面所學知識要用到前面的知識,在刷題過程中,當遇到不懂的知識點的時候,可以翻開之前的知識點進行複習,這樣效率會更高,知識點的遺漏面也會逐漸縮小,能更快更高效的完成知識點的複習!

2、從後面到前面進行刷題,雖然是乙個從難入簡的過程,但是目前還不是中考,你處於八年級階段,每個階段的題都有其難易標準,不用擔心,更何況你的基礎不錯,那處理當下的題目完全沒問題。一邊做題一邊鞏固知識點,只會越來越容易的!

(二)基礎薄弱者

1、對於這類同學,最好在完成學校的作業任務後,適當的找到以前學過的知識來複習,比如網課、知識點筆記梳理,當然,要有一定的習題訓練來鞏固,這也是在幫助你更好的理解為什麼之前要學習它,之後對目前階段的學習有什麼用處,從而更好的掌握知識點!

2、在複習的過程中,你手邊最好有一本筆記,這裡我比較推薦《初中數學知識清單》這本書,答主初中學習的時候用的就是這本知識點總結的書,真心很好用,內容很全面,整個初中的知識點和思想方法等都概括在裡面了,雖然有的同學有筆記,但是建議還是有一本比較系統的書更好,畢竟這個是人家正版圖書,比較全面,自己的筆記可以輔助來用,從下面這個入口就可以購買!

下面附上《初中數學知識清單》的目錄

覺得有用的同學趕緊收藏吧!

3樓:慈孝坊1011

我個人覺得你還是要根據你自己的實際情況去選擇做一些練習題,當然在做習題的時候你也要有針對性的去做一些相關練習題,不要無目的的去做題。自己那些知識點沒有學好,你可以多做一些與此相關的習題。不過我建議你在做題之前還是要把課本上的基礎知識概念弄明白,這是最基本的,只有把基礎知識學好,你才能更好地去做一些練習題。

通過去做一些練習題你可以檢測自己的學習效果,同時掌握一些相關習題的解題方法和技巧,如果遇到一些不會的習題你還可以及時地向別人請教,這樣你也可以學到更多有效的解題思路。

另外,我建議你平時在學習數學的時候,你要去預習新課知識,這樣通過預習你可以對所學的知識內容有乙個大概的了解,有自己不懂的知識點你可以向同學請教,或者自己做出標記上課的時候及時地向老師諮詢,這樣你可以更有針對性的聽講,你的課堂學習效率也會更高。

同時你在做題的時候也要及時地去總結整理自己的做題筆記,把一些自己經常做錯的典型習題整理在錯題筆記本上。當然在整理錯題的時候,你要把相關的解題方法技巧以及需要用到的知識點整理下來,以後你也要拿出時間去複習鞏固,這樣你才能夠更好地掌握解答此類習題。

總而言之,學習是乙個不斷努力的過程,你繼續要去努力學習,又需要掌握更多的正確的學習方法,同時你也要根據自己的實際學習情況及時地調整自己學習的方法。希望你能夠通過自己的努力付出,學習成績取得更大的進步,加油!

4樓:萱然

感覺還是多注意最近的學習進度吧,之前的如果有落下,只要不太影響現在的學習,就先別管了。初三正式複習的時候基本都要「重學」一遍的。

5樓:惑許

跟上老師的節奏,先把老師最近講的學好,有時間再回過頭補之前的。如果你從頭開始,老師現在講的沒鞏固,你在補完前面後需要更多的時間補後面,這樣就事倍功半了

請問初二應該買必刷題還是買五三?

生物狗的大二 其一,只要有錢,你可以都買。其二,你應該糾結的不是買那個,而是能否堅持寫完。只要你能堅持寫完,不管那個都可以讓你有所收穫。 麻辣拌麵 其實都還可以,主要的不同就是必刷題答案上的解析過程很詳細,不懂或者不會的題都可以看懂 五三的解析不是很多,但是都是中考真題 建議數學物理等科目買必刷題,...

數學基礎不好,是跟著老師走,還是主刷書上的題目?

往後餘生 高中數學寶哥 書上題目難度還是不夠的!建議長期積累,每天都總結歸納,每天都進步一點!給自己信心,先積累小成功再爭取大成功!我是寶哥,推薦你和寶哥每日一題,日拱一卒,長效提公升!每日一題 中值定理 我的建議是。主要跟著老師走。課前把第二天要講的題目做一遍,不一定全部都做對,至少你要思考這些題...

數學中考複習階段是聽網課有用還是刷題有用?

不歸人 Crown 柘君伶 刷題!我初三數學課沒怎麼聽過。你一定要明白,除了一對一沒有老師能夠準確弄明白你自己的薄弱點。所以自己刷題總結才是最快的方式。 小可愛 這個嘛,應該根據個人實際情況而決定的哦!如果你的基礎還不錯,也就是知識點基本都會的情況,你就可以多刷題,如果你的基礎不好呢,個人建議 你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