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專業現在有病理技術員和細胞培養這兩個崗位選擇,本人女生,應該選擇哪個?

時間 2022-01-07 22:02:57

1樓:謹寶寶

細胞培養吧,我現在就是這個職位,每天挺輕鬆的,處理的血樣都是經過初篩的,安全還是挺有保障的,而且工資還不錯,非常適合我這個社恐的女孩子。

2樓:

本人微生物背景的……座標杭州

現在無細胞系統發展很快……在一些分子伴侶生產工藝逐漸成熟的情況下……未來真核細胞在蛋白質摺疊和醣基化修飾上的優勢很可能會逐漸衰落。

不過說歸這麼說……。

如果是從長遠的角度看……我是傾向於你去幹病理的……因為不容易淘汰。

但是細胞目前開的工資高……崗位也多在杭州是個不爭的事實。

3樓:Antidote

病理技術員這個崗位不是很清楚具體做什麼,而細胞培養崗位可分為小試和中試,雖然都屬於研發,但是小試相對輕鬆一點,中試累一點,具體還是要看細胞培養崗位要做什麼

4樓:墨灑

去養細胞吧

病理技術員嘛,切片染片封片看片,一年又一年,毒沒少吸,工資沒多發,天天被人催,效果不好被人罵,冷凍機裡手手冷,冷凍機下jiojio麻,天天弓腰又駝背,眼睛麻木又疲憊,你瘋啦?

養細胞嘛,也沒啥好,但起碼乾淨,那是得相當的乾淨,只要別汙染或者養死了,基本沒啥問題可以挑。

總歸都是辛苦活,日子總要點點磨,所謂慢工出細活,都是瞎比鬍子說,生物操作都降智,但比化學好太多,入職不要抱期望,安安穩穩就妥當。

祝好運~

5樓:花好月圓

細胞培養。因為病理技術員是偏向於醫學的,這個東西自己說了不算,細胞培養是生物專業偏向技術性的東西,操作上全由你自己。反正不禍害中華民族幹什麼都可以,這看自己的興趣愛好了,反正不賺不義之財,不發國難財,不占用救濟/救急性質的款項,不毀別人的前程不斷別人的財路

求指導生物技術專業

滿頭大han 如果你真的熱愛醫學,大一好好學習,然後轉專業。然而進來的大概率你轉不了。說轉專業的,我大一大二大三三屆學生就見過乙個轉成功了。最優解是立刻馬上回去復讀,哪怕考的沒今年好也沒關係,高考多考一分壓死一批人都是狗屁,專業選錯了,一本 三本。你是安徽的考生,如果報的是安徽的醫學院,又是生物技術...

關於專業選擇,生物技術or生物製藥

生物李林老師 答主生物技術專業畢業 從事工作和專業相關性不大 我熱愛生物專業,也熱愛生物學,但是專業的就業前景很差生物製藥不太了解,但是製藥和生物專業方向相差較遠,更多的化學知識,而且目前國內的科研能力有限 建議早做打算 悅螞蟻 我是生物工程的,即將畢業,個人感覺,生物製藥的就業找工作相對要好一些,...

大學生物技術專業?

月夜焚羽 本科普通一本生物技術專業畢業。研究生保送的國內南方知名院校讀的基礎醫學院,神經生物學。就是學生物的,和化學關係不大。我們的課程 生物化學 細胞生物學 分子生物學 微生物學 動物學 植物學等等。四大工程 酶工程 發酵工程 基因工程 細胞工程當然還有一些選修課什麼的,我都記不全了。基礎通識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