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女兒,天天爭寵,怎麼引導?

時間 2022-01-07 15:11:54

1樓:呂為

撒嬌爭寵是小孩子的天牲,也是家庭的一大樂趣。為了孩子的健康快樂,為了孩子的美好未來。你可設計乙個遊戲規則,既能增長孩子知識又能體現母愛公平,每天設定幾個小目標,先達目標者獎個這後達目標獎個那。

公平競爭就能讓她們心服口服,她們不但不會再說媽媽偏心,反而會宣場咱們的媽媽真好!

2樓:乙隻小笨笨呀

一是堅定地告訴老大:爸爸媽媽永遠愛你。記得老小還沒滿月的時候,老大有一段時間情緒特別低落,經常因為老公和我的一句話而獨自躲在書房裡抹眼淚。

我們當時都覺得她也太矯情了,因為自從老二出生後,我們總是特別關照老大,就是怕她感覺心理不平衡,所以從來沒把她的賭氣撒嬌當成一回事。直到有一天,我們一家人都在看老二不停地手舞足蹈,只有老大在我們臥室的窗台上爬上爬下,一臉不屑。我討好地跟老大說:

「閨女,你看你弟弟多好玩!」「切,那麼醜!」我頓時呆在那裡,聽得出她不是隨口說說,而是確實反感。

我這才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於是,我開門見山地問她:「你是不是覺得我們在有了弟弟之後,會不愛你了?

」「那當然,至少得減少一半吧。」她也毫不含糊,直截了當。「但是,這可不像切水果一下分成兩半那麼簡單。

」「那還能怎樣?」「我們還是那麼愛你,並且,等我們老了,還會有個弟弟繼續代替我們愛你。」女兒似懂非懂,但明顯感到她的心情舒暢了很多。

之後,我又通過很多場合委婉地告訴女兒:爸爸媽媽的愛就像源源不斷的泉水,會越湧越多,不會因為弟弟而變少。而且,我經常約妹妹妹夫他們來我家玩,讓老大感受到有兄弟姐妹的幸福。

從此之後,老大的心裡有底了:爸爸媽媽還是很愛我,並且等弟弟長大了,也會很愛我!

二是一定要讓他們從小就學會互相尊重。作為父母,當孩子犯錯時,訓上幾句是再正常不過的了。但父母不恰當的言行卻往往會影響孩子之間的相處,尤其是當父母情緒激動,言辭激烈的時候。

記得我曾經當著老二的面經常訓老大,結果在一次訓完老大後,老二接了一句:姐姐不好。我的心裡「咯噔」一下,看來我的教育方式出問題了。

寶爸寶媽一定謹記:盡量不要隨意當著老二的面訓斥老大,否則就會讓老二感覺老大一無是處,也變得不尊重或是瞧不起老大。不管是在家裡,還是在外面,學會尊重別人才會獲得別人的尊重,即使是面對親密無間的父母子女,兄弟姐妹,也不能忘記這一點。

所以,當孩子做了不好的事情時,最好能夠分別處置,不要隨口就罵,隨手就打,更不要陳茄子爛南瓜地說個沒完。

3樓:伊森媽咪

首先,我覺得爭寵不是件壞事,出了家庭,很多資源都要靠競爭取得,你家兩個孩子,從小有機會鍛鍊這方面的能力,是件好事。

另外 ,在兩個孩子發生了矛盾時,你處理問題的原則是什麼,是和睦第一,還是道理第一。 如果不軟誰錯誰對,只要兩個孩子之間有爭執,兩人都需要懲罰,雖然有些不公平,但是會讓孩子知道他們是乙個整體。

4樓:家有兒女

有二胎的家庭一定不能寵老二,忽視老大的感受,反而更應該給老大多一些關愛,她心裡,裝著滿滿的愛,就會去愛妹妹,甚至比父母做的都好,而老二也會更尊重姐姐。

5樓:馬麗

經驗之談啊,不一定適用,僅供參考。我家二寶和三寶什麼都爭,抱抱舉高高時長都爭。我總結了一下就是完全一模一樣,不偏不倚,買衣服自己做主,不要事後埋怨,講好可以互相交換。

即便如此還是爭,乙個認為自己的最好,另乙個就覺得別人的好。我剛好看到一句話叫做不要認為有序是生活常態,其實無序才是。那就好辦了,爭唄,挺好的,社會不也是競爭機制嗎?

做為媽媽,不做結論,讓她們自己協商。孩子聰明著呢。沒事,不焦慮,這是常態。

不用刻意去解決。

6樓:zoey

哈哈,說個想法僅供參考:可以給姐妹兩個設定共同目標或者安排同乙個任務,讓她們兩個學會通力合作,以及遇到困難時大幫小,小輔大等,通過幫扶帶的作用增加兩個人的凝聚力。不知道對不對,覺得可以試試。

7樓:屹涵

爭寵大概是因為她們都希望自己是主角,我認為需要給到他們各自足夠的信心,明白自己是帶光環的,在引導豎立她們感恩,付出,相互學習的心態

8樓:心理師鈺嬌

建議看正面管教的書,裡面講的很清楚。多把權利下放給老大,老大就沒有危機感,不管做什麼事,尊重老大意見,這樣老大會認為,小的乙個對自己的地位沒有影響,當老大有了安全感後,再引導他(她)一起去愛小的,這樣氣氛就融洽了,試試看,我平時講座就是這樣建議的,不知道對你家寶貝是否有用?

生兩個女兒有錯嗎?

小新終於回家了 我也是兩個女兒。現在這個時代還真的是什麼人都有的,有素質的人才不會想有沒有兒子的事,但是像我老公這裡,北方的普通農村,沒有兒子就不行。每次帶著孩子出去,只要遇上個上了年紀的,就會問你什麼時候再生個孩子呀?再有個兒子就齊活了。我心裡就忍不住呵呵,然而又不想和他們多廢話,他們這些人一輩子...

兩個女兒父母會偏心嗎?

雷峰塔下的孤魂 這世上沒有絕對的公平,你自己看開就好了 靠譜的父母會盡量做到公平,物質上做到公平比較容易,但情感上卻不好把控。人與人之間有性格差異的,這個強求不了。所以讓自己強大一點,不糾結這些細節。只要父母在物質上不剋扣你就好 龍寶寶 我們家就是兩個女兒。怎麼說呢,老爸永遠說他是一碗水端平的,我姐...

兩個女兒要不要拼兒子?

粒粒谷黃 你拼了個兒子,有能力把他培養成跳出農門自食其力的優質男麼?如果不能,看看你們村那麼多男光棍,很大可能上將會是你兒子未來的光景。 似雪畫月 你現在要糾結的不是這個。而是現在開始正視自己,整合資源,明白你具有什麼樣的賺錢能力。可別說你沒能力賺錢,我家鐘點工阿姨乙個月也有上萬,隔壁家育兒嫂乙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