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覺得高中數學最難的知識點是什麼?

時間 2022-01-07 14:14:43

1樓:大許學長

函式這塊是高中階段最難的。

函式可以說是整個高中數學的核心知識點,其他部分或多或少的都和函式知識有關。

關於函式的不同題型,區別主要在於具體的函式行式上不同。

簡單來說:

選擇填空題,主要考察函式單調性,奇偶性,對稱性,週期性等的綜合應用,函式形式主要是基本函式行式,比如二次函式,對數函式,分段函式等。

解答題一般考察含參函式的不等關係,恆大於,存在等。具體的函式形式就是混合式的,對數和二次函式的組合,指數和冪函式組合等。這道題看似考察導數知識,其實導數在這裡主要就是來確定函式的單調性而已,進而確定函式的大體影象。

然後再根據函式影象對問題進行分析。

解決函式問題最好的方法就是數形結合,這就要求學生對於基本函式影象很熟悉,能夠很快的畫出。

2樓:胡老師數學

如果是從書本來看,我個人覺得在必修的課本裡面,必修一,必修二和必修五是相對比較難的,必修一難在函式,必修二難在立體幾何(有很多學生空間感不好,所以學起來特別吃力),必修五肯定就是數列這一塊,學生聽是聽懂了,做題就各種錯。從選修的課本來看,選修2-1是最難的,主要有圓錐曲線和導數,這兩部分也是高考的壓軸題,尤其是圓錐曲線,難度可想而知。

3樓:三圈

講真。我確實沒有什麼學習數學的天分。高考糊弄著數學考了130分。基本也就我們班平均分的樣子,可我確實付出了很多辛苦,所以,我覺得都挺難的。

高中數學需不需要記筆記(知識點)?

月痕 不會用等於白記 有些東西常用就熟了 有些記在本子上但是不是高頻考點真。不怎麼用比如那個什麼什麼兩條魚 什麼什麼沒有魚 那個口訣。原諒我忘記了 真的。記不住也沒怎麼用過。 已登出 正面回答 我是需要記筆記的,題型本的話我覺得等後期量足了再做吧,啥叫量足了成績有質的飛躍就可以。另外我的方法可能不適...

高中數學(文)有哪些易錯,易混淆知識點?

文具悅讀小屋 高中數學知識點繁多,很多同學總是沒有耐心一一攻破,也就是基礎不牢固,導致很多知識點總是記錯,特別是一些易混淆的內容,很多同學在這裡都丟分了,以下是高中數學易錯易混淆知識點總結。1.進行集合的交 並 補運算時,不要忘了全集和空集的特殊情況,不要忘記了借助數軸和文氏圖進行求解.2.在應用條...

急救!高中數學老師連知識點都講不清,怎麼辦?

時九 總不能換個老師吧 個人建議多啃啃自己不會不熟悉的知識點。記一些題目,分析它裡邊考了那些知識點。最好要有一本錯題本,把一些自己不會的題目還有一些經典的題目摘錄進去,平時沒事多研究研究,多看看。個人覺著還是有點用的,本人數學不咋地,但是這樣做了還是有進步的。雖然老師講不清楚,但是還是要認真聽呀 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