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怎麼過,才不會留有遺憾?

時間 2022-01-07 14:14:42

1樓:zora

轉眼畢業已8年多,畢業時身邊很多人考教師考公務員,自己不屑於,現在才想考,因為有了孩子想可以兼顧家庭又收入好,體制內顯然有優勢。但是想想也覺得虧,假如辛苦考上了,薪資和剛畢業考上的一樣,和我現在的工作薪資也差不多,只是體制內更穩定稍微輕鬆一些,福利待遇好一些。說這些是想說,以前自己很多事情不懂,但是為什麼別人懂,說不後悔是安慰自己的。

不過這幾年的經歷也是幸運的,遇到了愛的人,有了可愛的孩子,工作也不負自己,只是後路覺得迷茫。

從想考公務員的這個角度出發,回頭看大學時,應該爭取做學生幹部,爭取入黨,學習不耽誤,這樣有機會選調,然後考過四六級。大三大四開始備考公務員,應屆畢業生考公也是有天然優勢的,許多崗位都要求應屆畢業。畢業時大學時間真的寬裕,這些之餘你也可以盡情玩耍。

從畢業後想進大廠工作的角度考慮,搞好專業課,畢業時校招一定要積極,這條路不通就考慮別的。

如果覺得自己就是做生意的料,大學真的也是難得的時機,之前B站看到乙個大學時靠賣畢業學院紀念幣(好像是幣)賺了第一桶金的,大學時是進的宣傳部的,大學以及周邊的學生市場資源非常值得利用起來。

玩與以上都不衝突,無需我多說。戀愛的話,如果你畢業打算留在本市,大學的戀愛也可以修成正果,畢業後你身邊的異性只會銳減。

以上的前提都是先確定好方向。

大四最後兩個月怎麼過不會遺憾?

20歲的歌 自己正在經歷,也正在看這些前輩的心得,每次看都感覺這段時光這麼珍貴,但卻沒有所謂的瘋狂,可能大家的情緒都在醞釀吧,等到真正畢業才發現,原來真的,就這麼,畢業了 心裡想了很多次自己畢業的樣子,但真相只能等到兩個月之後才會揭曉吧 有些東西有些話真的該說就說,別放在心底,因為,你的同學,百分之...

不想留有遺憾,如何自由高質量的渡過大學時光

CUPK 什麼是高質量呢?玩遊戲開的高畫質?吃的高階餐廳?手機,平板,筆記本都是高階的?衣服高階的?女朋友是高階的?車是高階的?出租房或者直接買一套高階的的房子在附近?首先,定義這個高質量,成績高,排名專業前十 素質高,參加各種志願活動 身體好,體測優秀!參加運動會。情商高,班級人緣好,有女朋友 眼...

如何看待人的一生?怎麼做才不會遺憾?

loneguy 我曾經跨過山和大海也穿過人山人海 我曾經擁有著的一切轉眼都飄散如煙 我曾經失落失望失掉所有方向 直到看見平凡才是唯一的答案 看到這個話題,突然反映出樸樹的 平凡之路 人要如何活,才不枉這一生,有人說精彩,有人說激情,還有說要做有用的人樸樹歌裡說的是人要平凡 我們的答案根據我們的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