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題全刷(數學)適合文科生做嗎?

時間 2022-01-07 13:29:31

1樓:恒甫

太適合了!

不知道你現在高幾

我和你說說我的情況

高一平均六十多分

高二通過努力提公升到一百左右,總是能及格了,但是這個時候不管怎麼學習都不能得到乙個很明顯的提公升,而且關於中等題目和難題都無從下手。

這種情況一直持續到高三下學期

離高考還有一百天左右的時候,我在機構老師的指引下,買了十年真題,全國卷的幾個版本都做

特別是5年真題,每個答題的思路,答案做了一遍又一遍,到最後都滾瓜爛熟,看一眼就能知道這個題的bug點在哪,有哪幾種放大,哪些可以遷移,哪些不可以。

高考一捲,19年

當時做很快,差不多1小時左右就寫完了

每個題都心中有數

最後過程分扣了一點就再沒有扣分了

所以做高考題是有用的

但是要注意兩個方面,少做模擬題,做12年真題

2樓:知之者還是不知者

無論是理科生還是文科生,真題都是必刷的。

高考真題代表的是考點和題型趨勢。

並且,高考真題是由一群專家級命題人花費大半年的時間,封閉式製作而成,其品質能秒殺市面上的任何一套練習題。做高考真題就像是和高手過招,「招式」見得多了,自然更容易解得其中的奧妙。具體來講,做高考真題有四大作用——

突破重點內容

在高考中,總有那麼一部分知識是必考、易考、常考的。有的放矢地學好這些知識點,更容易拿分。在反覆練習真題的過程中,重點內容因為出現的頻率高,被練習的次數多,掌握也會更好。

檢驗學習效果

每年的高考真題在命題角度、題量、題型、難度等方面都進行了充分考慮和精心設計,是最好的檢驗題目。每次做真題,都是一次檢驗知識水平的絕佳機會。抓住這個機會,充分挖掘做題過程中反應出的知識點掌握方面的缺漏,對學習大有裨益。

把握命題思路

真題是由命題專家根據大家的習慣思維和做題習慣製作的,善於抓住多數同學在某一知識點上的短處,以便讓優秀的那些脫穎而出。通過真題研究與練習,在做題過程中不斷總結和體會,理解命題專家的思路,知道他們是怎樣設定「陷阱」,效果絕對立竿見影。

提高實戰經驗

做高考真題,還能讓你提前體驗高考的氛圍,提高應試的實戰經驗。無論是考試時間的把握、解題方法的靈活運用還是答題過程的規範性,這些都可以在做真題的過程中得到鍛鍊,為真正的高考考試奠定基礎。

以下是分享的高考數學必刷題的一部分,含有答案解析

文科生應不應該大量刷題?

臨江仙 我是文科生,不能過分刷題,但一定要有題庫,心裡有數,其實你做一道題,你了解它的考察知識點最關鍵,你要感覺有收穫,才能繼續刷題,一定要認真對答案,答案很重要 猴子先生 江蘇理科生一枚 刷題還是要刷的,但要注意優先順序。如果你文科偏弱,那麼千萬別把刷題當作主要方式了,不要用上課,自習,做布置的作...

數學不好的文科生適合從事會計工作嗎?

酸湯豬腳 高考數學滿分150,我考了59還是49,不記得了。大學要學微積分,數理統計,概率論,線性代數之類的,因為每節課都認真聽,所以沒掛過科 大概是因為和高中初中的數學知識關聯不大吧,初中基礎差,上了高中,怎麼學也不懂,因為關聯性大,目前我還是不會解一元二次方程,就連一元二次是啥意思都不知道,因為...

文科生可以上數學系嗎?

一般大學數學系招生只招理科生吧,所以估計是不太行。即使轉專業,也可能要求高考理科,這個要看各個大學的要求,也有沒有要求的。從能力上講,學數學專業完全沒問題 一般來說,大部分學校數學系都不針對文科生招生,數學專業被定義為純理科專業,針對個別學校數學系招收文科生的情況需要參考高校招生目錄來確定。 思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