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地理課沒乾貨,怎麼學好高中地理

時間 2022-01-07 07:23:27

1樓:沫塔

作為乙個文科生,曾經全靠文綜才拿分才本科上岸的微糖在學地理方面還是有一定的發言權的。

首先,地理要看地圖,這個地要買多種地圖,有的全部是地形的,有的是行政區的,這是指中國地圖。同樣世界地圖也最好是多個地圖對比看,反覆看。你把這個地理位置和地理環境摸透了,那麼考試的時候心裡就有一幅地圖在,答什麼問題都不怕了。

其次,通過畫圖進行推理。比如說季風、洋流、時區,這是考生最難的地方。到底是什麼區域帶呢?

這個時候就一定要多畫圖,自己反覆畫圖,看文字是很難把這些知識記住的。乙個地球不斷的給它畫上幾遍。更簡單的方法是找到乙個這樣的地球圖列印好多份,在上面反覆的畫。

根據題目畫,這樣就很容易找到感覺了。

最後,學地理的人一定要學會用地圖記住一些知識點,比如一些山川、河流或者是地層結構,比如亞歐大陸板塊和印度洋板塊的交界處,這個要通過地圖找到這些知識點在地圖上的乙個標誌性的東西,反覆的找規律,通過找一些相關的事物串聯起來記憶就好了。

2樓:春江花月沒有夜

文科生路過。

你現在才高二,還是好好打基礎吧。

老師不靠譜,就自己來,筆記還是要整理的,重點還是要划的。

高二還有時間,自己建立自己的知識體系,要及時啊,及時做筆記,趁熱打鐵。

地理呀,還是要多畫圖,我高中不知道畫了多少地圖,畫圖的同時也要帶入自己學的知識,畫圖硫酸紙是乙個好東西。

你現在才高二,還沒有合捲考試,70分真的算是一般啦。等你考文綜,你就會知道它的快樂了。

對於我的高二,印象已經不深了,但你前兩年真的是要打基礎呀,高三才不會地動山搖。

錯題集,你平時遇到有意思的題可以記一下,以及它的解題思路。高二題比較基礎,到了高三,錯題集顯得更加必要,查漏補缺。那些答案解析真的很重要,很多題都有他們的共性,以一推三,要學會總結。

等你到了高三,一定要去刷高考題,總結高考題,所謂的模擬題都是模仿的高考題,先做做高考題,少做模擬題(模擬題給我的感覺就是中間商賺差價)

重要的事情說三遍,要善於總結,總結,總結!這一點對於後面的大題而言真的是太重要了,我對有一次考試印象太深了,高三後期,我地理選擇題才對幾個應該沒有超過5個,也就是說選擇題最多不超過20分,但我依舊及格了,我大題40多分,當時及格的人沒有幾個人(全校哈)。

答題是有套路的,老師不講,就自己總結,其中運用的基礎知識蠻多的,你高二一定要打牢基礎呀。

輔助書籍,我買過太多了。綠卡圖書系列,試題調研,一本塗書,必刷題……

綠卡圖書和一本塗書都是知識大總結類的,試題調研我看來就是對知識點的分析落實,與時政接軌,必刷題就不解釋了吧。

強烈安利一家店,江圖圖書專營店,我絕對我不承認我是看中他家送的小冊子的。它家送的小冊子超級實用,小小知識點在手,老方便了。

我綠卡圖書系列基本上都買了的。

試題調研,這個是個好東西,與時政接軌。尤其是政治,我但是真的是愛了,緊跟時政熱點。試題調研,它是一輯一輯發布的,新鮮出爐。

刷題是必要的,要刷的有質量,我說句實話,我買的題太多了,做不完,要根據自己實際情況來啦,不要花冤枉錢。

3樓:南方不是南

首先,我認為應當能夠熟悉地圖,包括地形圖,等高線圖,剖面圖,世界地圖,中國地圖等,地圖是地理學習的基礎,因為高中地理的題目大部分它是不會給你明確的國家位置的,你必須要熟練地掌握經緯線知識,大洲輪廓等來判斷大概地理位置。

其次,值得注意的是,高中地理分為理科地理和文科地理,理科部分的大氣運動,太Sunny照,地球自轉公轉等較難,應該適量的買點課輔資料來幫助自己消化,我自己用下來覺得五年高考三年模擬挺好的。

最後,文科地理我覺得對於題主而言,應該沒有太大問題,認真記好老師的解題思路,熟記提綱就行了。

怎麼學好高中地理阿

傳說中的么三五 最主要的是加強基礎理論的學習,但是不要去死背,舉個例子行星風系,你讓我指出那個風帶我指不出來,但是我會用一秒鐘根據原理推一下,很快答案就出來了 已登出 3 4已經不錯了,我高考1卷,19年,選擇題錯了兩個,我覺得很有可能兩個都是地理。在高考前的時間裡,我很長一段時間都是一直穩定的錯1...

怎麼學好高中地理和政治

Lx汐曦嘻嘻嘻 本人高三狗一枚地理政治也算優勢學科吧但其實高一的時候這兩門我也不算特別好因為那個時候不願意去背總是覺得不能死讀書然後每次大題目都寫不出來高二開始狂背課本發現其實簡答題的分數很好拿的政治簡答題的話只要分析一下材料知道它考你的是哪一課就算很細的區分不出來大的知識點一條一條寫出來也是有分數...

怎麼學好高中地理,在區域地理中背了也不會做題,苦惱唉?

聽著都懂也背了題,但就是做的都不會,這是很典型的不能把學會的知識運用到做題上的情況。高中地理考大多是的綜合方面,可能你平時只掌握了基礎知識,背題也沒有深入明白題目的意思,只掌握了皮毛,不能把知識聯絡起來轉化到做題上,這時看題目就會有無從下手的感覺。所以一定要注意總結同型別題目的答題方法和套路,比如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