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漢語言文學的學生,在業餘時間可以看什麼書?

時間 2022-01-07 07:23:26

1樓:yho

推薦,《大亨小傳》,張愛玲《傳奇》,白先勇《台北人》。

盡量不要看網文。至少是不要抱著提高文學素養的目的去看網文……各種型別的都不要看。

中國的漢語發展到現在,歐化現象挺嚴重的,國內外國文學翻譯質量不容樂觀。所以80-90年代的本土文學,和台灣的外國文學譯本,可以看一看。

盡量別看日本文學,不是說它不好,而是日本文學的譯者為了還原原作的語言,譯出來的東西,日本民族的味道太重了,很難贊同說那樣的譯本是漢語。

2樓:笙嶸

根據老師所講的,去查閱一些書籍,找到自己的興趣所向,進行研讀例:現代:

錢鍾書《圍城》

郁達夫《遲桂花》(這個篇幅不是很長,內容也細膩,有較強的抒情韻味)丁玲《莎菲女士的日記》

外國:狄更新《大衛科波菲爾》《雙城記》

根據自己的興趣去選擇閱讀,他人有感觸的書籍自己未必會感興趣。

3樓:善落秋水

最好問老師,老師有推薦。

沒有的話,看歷史文書(史書)多看文化走向。

最重要是自己的理解。

也可以多看課外書,來開闊眼界,畢竟多學一點沒有壞處。

看書不只是看別人推薦,要看自己需求,我到現在很多一些書沒看懂,硬看書對自己沒好處(浪費時間,學的雜七雜八)。

4樓:王玉茹

一、獲得矛盾文學獎的一些作品,如:《長恨歌》、《一句頂一萬句》、《平凡的世界》、《穆斯林的葬禮》……

二、四大名著:看書看不下去的話可以選擇看評分高點的電視劇集。

三、歷史方面的作品:《史記》、《歷史的拐點》、《萬曆十五年》、比較有趣的《明朝那些事》……

四、詩歌方面:《人間詞話》、《滄浪詞話》……五、可以看看紀錄片

5樓:風雪夜歸人

從寬度上講,文史哲不分家。

從縱深上講,古今中外都要讀。

從選材上講,分為作品,作品選,作品研究等選材。

你們的老師肯定給了你們乙個書單,你可以根據你的興趣和課程安排來挑選。

大一漢語言文學該怎麼學?

不厭 老辦法多讀多背多寫多積累 這個專業需要靜下心來 有時候真的很枯燥很磨耐心背書真的很痛苦 要學會學精學通透真的很難 樂趣收穫還是有很多 豐富自己的見識與內心世界 大一打基礎,大家都開始不要害怕 雖然有些老師講課很無聊但是還是可以靜下心來認真聽聽,或許就是某一句話就給你很多啟迪 阿良和他自己 一背...

漢語言文學專業的學生在看什麼書?

千鋒小子 讀一下 孔乙己 讀一下 文學改良芻議 讀一下 在延安文藝座談會上的講話 如果你還想接著學的話,找本自己感興趣的書讀讀吧 看教材,刷題,硬背,高分畢業,然後全忘掉。選一門自己最喜歡的,從大一就泡圖書館,蹭講座,畢業,撲碩追博,抱大腿,混圈子,比誰活的時間長,120歲,您就是權威裡的權威了。 ...

有哪些大一漢語言文學專業書單推薦?

塵夜 多去圖書館!只要是文學類的書你就可以看,魯迅,張愛玲,莫言,趙樹理,路遙,孫犁,朱自清,郭沫若,葉聖陶,史鐵生,臧克家 王大山 作為一名老師,來告訴你漢語言文學專業讀什麼書。很簡單,那就是 你們學校發給你的教材!無論是教材還是作品選 文論選,都是全國最專業的專家編 選出來的,可以說是最前沿 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