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好!我是大一新生,近被專業分流這個問題所困擾。家裡推薦車輛工程這個專業,想聽聽這方面的人的解答

時間 2022-01-07 06:10:32

1樓:

某985車輛本科應屆畢業生,車輛不讀研基本沒出路,先給你說說本科畢業生的工資,基本稅前6k至9k,視工作地點而定,且工作的方向基本偏傳統。

然後跟你說說本科四年的成長,我就讀的學校屬於車輛強校,本科培養方案很差。這麼跟你說,我的畢業設計選題,大概40%是智慧型汽車方向比如機器視覺,35%是新能源方向但是基本也是運用計算機解決問題,剩下的是傳統機械方向,車輛與其他的方向大概一半一半。你可以看出,你大學四年學出來的東西,做畢設竟然不如計算機專業的。

至於你想的未來的新能源方向,必須讀研。我的學長是這個方向,今年工作,一年18w,不過我的導師說新能源方向感覺是出道即巔峰,所以我也不是很清楚未來具體發展。

綜上,無論你讀車輛是喜歡還是為了掙錢,都需要讀研。如果你不喜歡車輛方向,那快跑啊,留著幹嘛。

2樓:Gump阿甘

知道現在啥行業最火不?汽車新能源,應該是近期和未來的乙個風口。如果想進入這個行業,車輛工程是乙個不錯的專業方向。(我就是車輛工程專業)

如果是普通院校,沒有關係。我本科就是普通院校,大部分同學都是從事汽車行業,在4s店工作,工作收入也是不錯的。

如果本科學習還可以,也有意願的話,就可以考個985學校的碩士——個人覺著車輛工程的碩士還是比較好考的,我身邊的同學只要想考都考上了。北方的學校相對好考一點,比如吉林大學,認識裡面的幾個老師(同門師兄),在做智慧型化方面的研究,都是非常強的。南方的學校,稍微難點,主要原因是收的學生少,上海交大和同濟都有相關的專業,我有倆同學考的是這兩所,就業非常不錯。

當前,新能源電動車的滲透率還不到20%,還處於乙個蓬勃發展期,新勢力的校招條件還是不錯的。

汽車行業,4s店一般管理人員,年收入在10萬左右吧,店總可以做到30萬左右。一線銷售會多點。

主機廠的話,普通員工在30萬左右,頭部車企,略高點。我工作十幾年了,周邊的同學在40—100萬吧。

3樓:Asphyxia

車輛工程這個專業慎重選擇,畢竟屬於夕陽產業了,除非自己特別感興趣;要讀的話也得往新能源和智慧型網聯方向上靠,傳統的發動機,底盤前途不大好

4樓:園丁

車輛目前的就業,如果想在中上游,起碼211起,從事傳統汽車行業,或者新興新能源行業(屬於專業對口),當然不一定僅限於車企。車輛目前就業不如過去了,但是985211或者一些地方厲害的工科院校就業還不錯

5樓:垃圾兔

什麼等級的學校,準不準備讀研,日後預計掙多少錢?不準備讀的話,快跑,這行業本科生目前畢業年薪僅屬於能過但活不好的水平。如果讀的話,盡量往智慧型駕駛和新能源靠,掙錢還稍微多點。

本科階段只需要把校內課程學好學精就ok了,有時間參加點專業相關科研競賽,因為你的課業壓力不足以讓你像其他專業一樣悠哉悠哉。總之,選擇車輛就要做好受罪之準備,詳可在b站搜尋「牛馬專業車輛工程」,均為實話

金融工程好還是金融學好,大一新生即將分流,求建議,謝謝啦?

首先,從題主的選擇來看,不論選擇哪個專業,走哪個方向,行什麼道路,把數學學好都會對你未來就業有莫大的助益。再者,略有些諷刺的是,金融行業從業者金字塔頂端的那一批人很少是純金融學和金融工程背景的,而大多是理工科背景。 暢遊和惠惠 我個人來看,如果可以的話希望你選擇金融工程。我是武大金融工程專業的,今年...

我是大一新生,以後想做珠寶設計師,但是專業是珠寶鑑定,想問一下珠寶鑑定和珠寶設計的就業前景?

名偵探夏洛克 沒有專業基礎,從大學開始學習設計,基本不可能。鑑定有幾條路,1 進鑑定機構,較為穩定,待遇一般,不過可以做一些副業 珠寶微商等 2 進企業,一般是做加盟拓展或者營銷 門店運營等,需要較強的個人能力,待遇看公司和個人表現 3 當然最賺錢還是創業,這個學什麼都沒關係,主要有啟動資金,有膽識...

我是一名大一新生,進入大一時是計算機專業的大類招生,暑假準備先學一點,應該學什麼

有一天wm 學什麼?這個問題的回答太廣泛了。計算機專業知識散分下來有很多種。我覺得最重要的是你要在這暑假明確乙個目標。知道自己喜歡什麼?擅長什麼?然後你再決定要學什麼。一旦確定乙個方向,為之努力才是有價值的。你可以在這個暑假裡好好了解一下計算機,網際網路,各方面,然後再下定決心在大學好好學習,時間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