碩士課題組內師兄師姐之前沒有出國留學先例,對申請國外phd有哪些影響

時間 2022-01-07 04:39:22

1樓:小曼話博士申請

沒有太大影響,有時候師兄師姐能給到助力是,對方正好在國外某校讀博,你正好想去這個學校讀博,導師正好要招收這個方向的學生,師兄師姐又正好可以跟這位導師說上話,可以幫你提一句,加大你履歷展示在導師視線中的可能性;如果沒有國外讀博的師兄姐,只是在套磁階段,或者說聯絡導師階段沒有額外的渠道和助力;

但是這完全可以通過積極聯絡導師,充分做申請準備和科研積累,可以彌補。

而且你申請最終還是自己的時,就是有這樣資源的師兄姐,如果你不夠優秀,人也不一定願意幫你推薦,更沒有義務要幫你的。

2樓:花花公子

一般到了phd這個階段,都是預設擁有一定水平的自主能力,所以申請國外phd要自己多去了解相關資訊,多看點真實的diy經歷(注意少看中介給出來的,也不知道真假,而且中介可能處處都是坑)。

其實組內有沒人出國留學一點不重要,還是看自身。先把自己背景提公升起來,其他一切也就容易了。

3樓:Robert

相對於導師是國外海歸、有強大人脈的情況,確實失去了一定的優勢。但是在我看來,申請海外PhD的話,主要是自身能力與背景,具體包括以下幾點:

1)海外經歷:國外老闆比較看重熟人之間的相互推薦,如果沒有熟人的話,英語環境的學習經歷也是很大的加分。如果確實有出國讀書的打算,做做暑研和短期交流是很有必要的。

在我看來,拿到海外導師的推薦信對於申請有很大的幫助。

2)資訊獲取能力:要對自己所在領域的國外課題組有乙個較好的了解,瞄準意向實驗室,積極找老闆套瓷。除此之外,也要關注各個實驗室放出的position資訊(主要針對的是歐洲)。

因為歐洲的導師招人的話是基於具體的專案的,一般會在拿下funding之後發布open position。

3)自身背景:這裡更強調的應該是專案經歷,也就是自身研究背景與意向實驗室的匹配度。博士方向最好是自己碩士方向的延伸,而不要跨專業,畢竟博士是有工資的,老闆招人還是希望你有基礎。

當然,要證明你對position的勝任能力,還是需要有一定的publication作為支撐,或者是大佬的推薦信。

建議可以多發髮套瓷信,機會是要自己爭取的!

碩士擇校 機械人相關課題組選擇?

可以考慮浙江大學李鐵風教授團隊的軟體機械人方向!之前在science advance雜誌上發表過關於軟體機器魚的研究成果。區別於傳統機械人,軟體機械人現在是熱門研究方向。 機械人孔博士 大體上來說,三個專案方向都不錯,最好跟據你的專業特長和興趣來選。僅僅從科研和就業來選,我建議選天大的手術機械人。排...

怎麼入門理論物理課題組?

湯圓偏振光 我大三暑假進組之後做的東西很多都是博士一年級中段才真正感覺自己搞懂了。而現在又時常會有新的收穫和體驗。我一直覺得做理論最好的地方就在於一邊做一邊也在學習新的物理。常學常新,時時有新的感悟。 彷徨的夸克 本科做hepth就是這樣。能看懂那就見鬼了。老闆給本科生做的東西,基本是要求你按照參考...

課題組矛盾需要怎樣看待和解決

不是一類人真的沒必要走得太近,畢業了都不怎麼會聯絡,努力提公升自己真的是最重要的,我畢業再反思過去發現只有自己努力提公升自己和靠自己取得的成績才是最實在的,對我未來的路更有幫助。一開始讀研就明白同門和自己目標,三觀之類很不一樣,不是一條道上的,強行相處最後憋出內傷,我現在再想,覺得當初對他們說的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