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考該不該放棄了?

時間 2022-01-07 03:22:30

1樓:成都自考魏老師

臨近自考註冊期,最近接連有幾個學生找到老師諮詢,他們都是以前註冊的自考,有的是2023年註冊的,有的是2023年左右註冊的,他們都是自考註冊成功後,有了考籍,考過了一部分科目,然後因為各種原因沒有再繼續考,把自考放在一邊就不管了,現在需要學歷,或者現在想要提公升學歷,想要重新把之前報的專業接著考。那像這種情況,現在還能繼續考嗎?以前考過的成績還有效嗎?

考籍還能不能用?下面我們來一一分析。

第一種情況:報了自考,在考試期間繳納了2年的學費

考籍依然在,考過的科目成績依然有效,但是考籍已經被學校凍結了。考生需要找到自己的老師或者學校,說明情況,恢復考籍,就可以正常報考,參加考試。另外特別說明一點,針對此類學生情況,如果自考報的比較早,例如2023年以前報的自考,因為大部分高校以前沒有建立自己的收費系統,可能有的學校查不到學生費用,現在學生想要繼續考,有可能高校會讓學生重新報名,重新繳費。

第二種情況:報了自考,只繳納了1年的學費,就放棄了,也沒有再繳納第2年的學費第三種情況:報了自考,中途學費沒有交齊並且已經超過2年的時間,現在想補交學費

滿了2年沒有交齊學費,部分高校不會再開通考生個人學生端,就算補交學費,高校也不會再重新開通個人考生端,學生想要自考,只能重新報名,繳費。

在此老師提醒各位報了自考的同學,不管你現在考的是否順利,既然選擇了,那麼就堅持下來,慢慢考,每次報考時可以不用報考很多科目,選擇一科或二科都可以,如果一旦放棄,可能就會徹底放棄了,想要重新再考時,花的代價更高。

2樓:墨兮

按你的情況來看,應該選擇的是大自考,難,是真的很難。

想想看報繼續教育的人多數是在職的成年人,許久沒有接觸學習再次撿起來一定是要決心很大和學習能力足夠,大自考因為是自己報名,沒有人督促就更惱火了。

實在是堅持不了的話,給兩個建議,1.轉為小自考,小自考統考只有3-7科統考,其餘均為校考,校考為過程性考試,難度也是大大降低了的,且大自考已經考過的符合條件可以把成績轉過來。

2.評估下自己的學習能力,離開校園比較久了,一看書就來瞌睡那種就放棄自考吧,選擇容易過的網教或電大,簡單容易通過,不費神

3樓:四川自考阿飛老師

你是報的大自考啊? 自己沒太多時間學習就建議你換了學歷層次吧,或者換成小自考機構報考沒有什麼不好的,至少畢業塊又不耽誤太多時間在書本上

該不該堅持,該不該放棄

啦啦啦 今天沒有名字 你傷害了她,原諒你是她的事情,說句真心的,你要是覺得有愧疚你就去補償她,不是說非在一塊就能補償,不在一塊就不能補償,而且你要是覺得有愧,你就別祈求著你補償她她就要和你和好 額,其他的我想不起來了,想起來再說吧 趙小宇 我跟你一樣,也是錯過了。回過頭在去追對方,也已經遲了。我覺得...

想放棄專公升本直接自考,然後考研,不知道該不該放棄

Sun 不要放棄統招專公升本,自考以後隨時都可以再去參加,含金量也不高,統招專公升本的是第一學歷全日制的。以後就沒有這麼好的機會了。 葉子吖 專公升本和自考有很大的區別,乙個是全日制本科,乙個是偏社會性質的,而且,專公升本是一學歷昇本,與高考上去的沒有區別,如果說是自考,是二學歷,相差的可不是幾萬塊...

該不該放棄差生

大宇 本來想提同樣的問題,搜尋了一下已經有人提過了。想提問題的原因很簡單 在教育不發達省份的農村做初中教師,面對各種各樣的學生,有的父母離異,有的單親家庭,抽菸 喝酒 打架樣樣都沾。我作為乙個臨時的教師,一年後可能就去別處從事其他工作了。對待這些孩子,肯定不像其他教師一樣,他們可能是我人生中教過的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