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了還能專公升本嗎?

時間 2022-01-07 03:15:05

1樓:就業加油站

目前專公升本分為統招專公升本也叫3+2,還有成教專公升本。現在只有部分地區可以參加統招專公升本,大部分地區畢業後是無法參加統招專公升本,

3+2專公升本是什麼?普通專公升本?全日制專公升本?

3+2專公升本即普通專公升本(由於各省在報名、招生方面的區別,一些省份稱為專插本、專接本等)屬於普通高等教育;湖北省普通專公升本為全日制3+2學習形式,即參加專公升本的考生需先讀完3年專科並能如期畢業,考取專公升本後需要在本科院校進行2年全日制學習,也稱:3+2專公升本、全日制專公升本。畢業時授予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學歷證書和學位證書。

國家教育部規定,3+2專公升本(普通專公升本)按普通全日制本科來對待,第一學歷為本科,這點很確定。只是部分教育部門及用人單位自己都搞不懂第一學歷和第二學歷的區別,所以才會有人無端爭議。

2樓:輕留學

只有一些省份畢業了可以報考統招的本科,其他的只能是非全日制本科,像成考、自考、網教等等,也可以考慮下直接專公升碩,海外免聯考碩士可以直接專科申請,有一定的工作經驗即可,目前像法國、西班牙等都是可以的,學制大都是1年,畢業後學歷雙認證,比較適合想要快速提公升學歷的同學~

3樓:遼寧昇本通

遼寧專公升本考試不限次數也不限制戶籍,隨便考,畢業了也可以考,天津和廣東戶籍也可以不限次數報考,其他省畢業了只能考自考,不能統招專公升本

4樓:自考成考書童

完全可以呀~但是畢業後選擇專公升本的話,提公升的就是非全日制學歷,可選擇的提公升形式也有很多種,主要是這4種方式比如自考、成考、國家開放大學、網路遠端教育。

如果你的基礎比較好,又有可以自由安排的時間去複習,可以選擇自考。自考對知識掌握能力還是比較嚴格的,所以要好好斟酌。

畢業了一般還是會選擇找乙份工作,上班族的話時間不多,所以考試科目少,通過率高的成考就會比較合適,還是建議考成考,畢竟拿證比較穩妥。

5樓:雲南專公升本學姐

統招專公升本的話基本不可以了,具體可以參考一下當地政策。

座標雲南,統招專公升本考試報名條件:

一、報考條件

(一)符合下列條件的人員,可以申請報名

1. 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法律;

2. 身體健康;

3. 雲南省普通高等學校全日制應屆專科畢業生(含應徵入伍的普通全日制專科在校生,退役後辦理復學手續,並按照學校規定完成專科學習的應屆畢業生),體育成績合格(殘障考生除外),並於畢業當年8月31日前取得專科畢業證;具有雲南戶籍或應徵入伍地在雲南省及普通高職(專科)院校全日制畢業學歷的退役2年內的退役軍人;具有雲南戶籍及普通高職(專科)院校全日制畢業學歷參加「大學生志願服務西部計畫」,參加西部計畫專案前無工作經歷、服務期滿且考核合格後2年內的志願者。

總結:要麼是能順利畢業的應屆生,要麼是滿足條件的退役軍人或西部計畫志願者可以參加統招專公升本的考試

6樓:績佳諮詢 周老師

專公升本大概分三種,統招專公升本,成考自考

統招的專公升本只能在畢業前就考,一旦畢業就沒有機會了,也是唯一乙個含金量最高的昇本方式,公升上去之後第一學歷才是本科

其他兩種都是畢業後參加,不限制次數的,但是含金量較低,考的科目也較多

7樓:大牛教育

以的,畢業之後可以選擇非全日制的專公升本。

目前專公升本有:自考、成考

自考:考完全部科目就可以畢業,沒有時間限制成考:每年十月入學考試,錄取成功後,利用業餘時間上科學了,學制2.5~3年。

如果你在廣東省且有本地戶口,可以選擇統招路線的專公升本。

大牛教育:找工作時,HR會怎麼看待自考本科學歷?

8樓:大鵝

天津這邊是可以的,不過有要求!

畢業了的話,要求是當年的應屆畢業生,這個要求就很簡單了,是那一年的畢業生就可以。

要是畢業一年了,那就得要天津本地的戶口了,不是本地戶口的話,是考不了兩次的。

畢業了,自考專公升本還有什麼用嗎?

學歷提公升李老師 自考雖然和統招不一樣,但是它也是學信網可查,是國家承認的學歷,也是被大部分公司接受的,所以這一點其實沒啥好擔心的,至於學校和專業,你可以想想自己未來想要發展的方向,再好好考慮做決定 半完人 如果有考公務員的需求,而專業對口崗位不多,也有不少人因為這個原因會自考乙個崗位對口多的專業。...

專科快畢業了。專公升本很迷茫要不要報?

河南專公升本學姐 個人建議專公升本,學歷到社會上真的還挺重要的,覺得線下班貴的話可以買網課,個人自制力還不錯的話,也可以報週末班,相對比較便宜。 朱豬pig 報 我自己參加了專公升本考試但是沒有過線這估計是我最後悔的事情了。工作之後才發現上學真的很舒服。而且繼續深造也不是一件壞事 要不入伍得了,現在...

專科生學設計的馬上畢業了,是工作還是專公升本

逆心 有條件沒有導師推薦靠譜工作的話,還是建議昇本。專科的話我們學校是19屆就有社招班,學歷一模一樣,專科已經貶值到這個地步,而且本科也只是很多公司招人的基本門檻。當然也有例外 前任主席和一些學長去了導員推薦的單位,薪資待遇也絕對比正常本科生高幾千了,或者專業能力強,通過和院系老師溝通,能去好的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