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保健專業能夠報考執業藥師嗎?

時間 2022-01-07 03:00:14

1樓:小知藥師

應該是屬於醫藥衛生相關專業,工作年限增加一年可考。你可以根據下面的報名條件,對照下自己是否符合!

報名參加執業藥師考試,需要滿足三個條件,一是:學歷;二是專業;三是工作年限。

2023年實行執業藥師考試新政策,該報名條件出自2023年3月20日,國家藥監局發布《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關於印發執業藥師職業資格制度規定和執業藥師職業資格考試實施辦法的通知》:

(一)取得藥學類、中藥學類專業大專學歷,在藥學或中藥學崗位工作滿5年;

(二)取得藥學類、中藥學類專業大學本科學歷或學士學位,在藥學或中藥學崗位工作滿3年;

(三)取得藥學類、中藥學類專業第二學士學位、研究生班畢業或碩士學位,在藥學或中藥學崗位工作滿1年;

(四)取得藥學類、中藥學類專業博士學位;

(五)取得藥學類、中藥學類相關專業相應學歷或學位的人員,在藥學或中藥學崗位工作的年限相應增加1年。

那麼,藥學類、中藥學類相關專業具體包括哪些專業?目前官方並未公布,我們暫且依據2023年報考專業來看,大家可做參考!具體如下:

2023年執業藥師報名專業目錄參考

(ps:各個地方的報名要求略有不同,為了確保大家可以順利報名,建議大家直接諮詢當地人事考試中心,獲取最為權威以及準確的報名資訊)

2樓:廣東中公醫考網

執業藥師報名條件如下:

1、取得中藥學學、西藥或相關專業中專學歷,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7年。

2、取得中藥學、西藥或相關專業大專學歷,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5年。

3、取得中藥學、西藥或相關專業本科學歷,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3年。

4、取得中藥學、西藥或相關專業的研究生畢業或取得碩士學位,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1年。

5、取得中藥學、西藥學或相關專業博士學位。

相關專業也有包含衛生保健專業的,只不過要加多一年的工作經驗,如果您這邊符合報名條件的話,可以先去詢問一下當地的人事考試局哦!

非相關專業可以報考執業藥師嗎?

直達100 不可以。以下是執業藥師報考條件 1 取得藥學類 中藥學類專業大專學歷,在藥學或中藥學崗位工作滿5年 2 取得藥學類 中藥學類專業大學本科學歷或學士學位,在藥學或中藥學崗位工作滿3年 3 取得藥學類 中藥學類專業第二學士學位 研究生班畢業或碩士學位,在藥學或中藥學崗位工作滿1年 4 取得藥...

日語專業可以報考執業藥師證嗎?

醫路通網校 肯定是不行的哦!根據國家藥監局2019年3月20日發布的 國家藥監局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關於印發執業藥師職業資格制度規定和執業藥師職業資格考試實施辦法的通知 2019年執業藥師報考條件如下 一 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和獲准在中國境內就業的外籍人員,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均可申請參加執業藥師職業...

臨床醫生可以報考執業藥師嗎?

Irene 得看您目前的工作崗位,因為報考要有工作證明。取得臨床醫學 中醫學類 護理學類專業學歷 學位的,如果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崗位工作,且滿足從事藥學 中藥學崗位工作年限要求,可申請參加執業藥師職業資格考試 如果從事醫療 預防 保健等執業醫師活動或從事護理工作,則不符合 從事藥學 中藥學專業技術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