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你大一第一學期結束後,高中老師讓你回去談學習經歷,你述說時候會談「到了大學就輕鬆了」嗎?

時間 2022-01-07 02:45:37

1樓:彌阿呢

會因為我自己是這樣的

我是整個學生時代都是玩學參半,但是即使這樣我仍舊在高中的後半段感受到很大的壓力和明顯的環境焦慮,高三開始我再也沒逃課去踢球,以前高一的時候特別喜歡逃課在操場上戴著耳機看書或者看低年級踢足球放空自己。直到高考結束,大一第一學期因為性格原因和所有老師關係都很不錯,週內除了上課就在宿舍看電影,晚上去跑步打球,周五就隨便坐個車出去逛,在新的城市走街串巷,在書店裡看一天書,在廣場上曬一下午的太陽,大清早去海邊看日出,看演唱會,真的是人生少有的快樂的時間,現在回想起來大衣第一學期依舊是自己大學最輕鬆的時光。

2樓:懷枳

於我而言,我不會,我甚至想特別嚴肅的澄清這個謠言。

有一些的學長學姐可能真的會說到了大學就輕鬆了,姑且分為以下幾類。

他基本就是我們素來仰望的型別,但是還是有一點點恨的牙癢癢的。

憑什麼呀?

為什麼他就那麼輕鬆!!!!

蒼天這樣厚此薄彼真的好嗎?

當然啦,這些只是調侃,要真的信了這「一面之詞」,自己才真的是會懷疑人生啊。

大學裡確實有一些人是覺得使命已經完成,所以就放開了玩。這一點,大學的自由確實是可以讓人很開心的。

但是,不要前面笑嘻嘻,掛科兩行淚啊。

從高中過來的人大都知道高中有多苦。

天天就是乙份比國寶還重的黑眼圈和像營養不良的消瘦面孔,大抵,只有眼睛是亮閃閃的吧。

作為吃過那乙份苦的過來人,

在大學多到數不勝數的活動以及滿滿當當的課業安排中抽出空來,有那麼一點不忍心也是情有可原。

3樓:Margaret

不會,我回告訴他們會更累,但是同樣累的情況下,高中要好好學習,爭取去乙個更好看,住宿條件更好,教學條件更好的地方接著累,學習可枯燥了,但是學習也是最單純的事情了。

4樓:東東

我不會!大學對我我來說,相比於高中少了些許學習上的苦讀,但是對於為人處世和處理一些事務都是高中所沒有接觸的東西,我的大學生活與別人相比,更顯得些許忙碌,不存在輕鬆了這個說法。

5樓:享受且熱愛生活

哈哈哈哈哈哈笑死了,怎麼可能輕鬆,但是就事實而言,自由時間比高中多

晨跑時拍的,感覺好好看

不過這個東西它分專業,有些專業學費特別值,課多到懷疑人生,我學工業設計的,就是作業多了

6樓:Reon

不會。因為在哪乙個人生階段,都有著相應的安排,都有著要解決的事情,進入大學之後你的能力和學識有了進一步的提公升,回過頭再去看高中時候的事情,是相對簡單的,但是這並不代表說,你只要進入大學,就回輕鬆。大學裡的可支配時間確實是要多一些,但是事情並不是說換乙個地方就回發生本質性的變化。

7樓:可可愛愛沒有腦袋

會。高中還是需要一口氣吊著的。

而且這麼說也沒錯,看每個人的追求吧。

我現在在某985,其實也就那樣。愛學學,不愛學自己想辦法。都是成年人了,沒人逼你,咋樣都行,只要你自己對自己負責

8樓:Tunan

考的大學越好越輕鬆。

一流大學重視學術,二流大學重視學風,三流大學重視永遠搞不完的寢室勞衛檢查和做不完的團學會活動。

上了大學不會有多輕鬆的,畢竟未來就要邁向社會,你要學習活下去的技能。

如果你考上了很好的大學,你每天就是為了自己喜歡的專業的學術研究去忙碌,儘管有的時候忙著做作業或者複習考試,但是你會樂在其中。

如果你去了乙個不怎麼樣的學校,那你每天就是開不完的會、填不完的表和打不完的雜,每天很忙碌,忙得要死,累得要死,最後發現自己一天下來不知道幹了什麼,自己沒有學到什麼,沒有什麼提公升,但是又忙碌了一整天,這個時候,不僅身體累,心更累。

所以,當我重返高中校園給學弟學妹們談論大學生活的時候,我會告訴他們,相比高中生活,大學是要輕鬆一些的,不過要好好學習,因為考的學校越好越輕鬆,如果考的學校不太好 ,就算是真的比高中輕鬆,給自己的感受也是比高中累的多的。

最後給大家看一下小貓咪,祝大家每天都開開心心健健康康,永遠積極向上。

9樓:Clousee

挺輕鬆的,沒人管你還不輕鬆嗎。之前六點爬起來都沒事,現在七點五十起床都困難。學習一秒不想學,就像我現在期末周還在玩,,/麻了

10樓:JJJJJ

大學肯定不輕鬆,雖然考試壓力沒有高三這麼大(前提是你得前面三個月好好學了,一點水也不划)

最後乙個月真的啥活動沒有,超級緊張,全是考試,真的很累!

第一學期結束了,大一的你有哪些感受?

Mess 我們學校環境真的絕了,破的我無話可說。剛來時我真的好絕望,但是,隨著呆的時間變長,我更加絕望,誰讓我高考沒考好呢,來這麼個破地。我們學院的學風很好,女生非常多,但沒感覺到勾心鬥角 可能我剛大一,還沒混到知道內部資訊的地步 全學院人少,也很團結,就那麼兩個半人,混兩天就都認識了。總結就是,還...

大一上學期結束後退出了唯一加入的社團,沒有競選班委,現在就是鹹魚了,我該怎麼鍛鍊自己,好煩 ?

hans KC 拿出一張紙,自己寫一寫退出社團當時的想法 沒有競選的想法 這是你的想法是兩類 1 消極 太忙太累不願參與,心理上的拒絕 2 積極 要做別的 針對第一種消極態度,需要你確定目標,學業上的,個人發展的等等都可以 第二種有了目標就好辦了,直接計畫,然後操作。對於第二種我的回答可能有點簡略,...

大一上學期結束,寒假想高階下C,有沒有必要

很有必要,這個問題讓我回憶起七八年前寒假帶了一堆書回家信誓旦旦要看完,結果書包都沒開啟。去年剛研究生畢業工作,因為未來業務需要準備再過一下c cpp。因為c cpp非常接近系統底層,在你學習的過程中我相信會有很多疑惑,這些疑惑其實很多會在你未來的課程中解開,將來帶著疑問去學習會理解更深刻。學好第一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