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央財會計專碩的學長學姐推薦一下複試所用教材?(另外如果有什麼複習建議希望留下)?

時間 2022-01-07 00:39:37

1樓:MPAcc桃子學姐

中財會計專碩的學姐在這裡!!!

給大家來個詳細的自我介紹,本科中南財經,一戰備考中財250+(複試被刷),二戰中財250-成功上岸,上岸後一直在做會計專碩的課程輔導,無論是我二戰上岸中財會計專碩的考研人身份,還是我現在做會計專碩考研輔導的輔導人身份,本桃對中財會計專碩複試的參考教材及相關輔助資料都是非常了解的,本桃先給大家說一下中財會計專碩複試所用教材及相關資料的情況,然後再給大家分享一些複試備考方面的小建議。

一、複試教材介紹

中財會計專碩複試涉及四門專業課,分別是:《中級財務會計》、《審計學》、《財務管理學》以及《成本管理會計》。其中《中級財務會計》《審計學》以及《成本管理會計》用的都是中財會院的老師自己編寫的教材,而《財務管理學》則用的人大版的教材。

為了避免大家買錯書,本桃給大家看看這四本教材都是什麼樣的~

因為疫情原因,2023年及2023年中財採取的是線上複試的形式,就沒有筆試環節;但是2023年及以前中財的線下複試是有筆試環節的,這個時候只看教材肯定是不夠的,大家還要通過做題來進行鞏固,掌握做題方法,大家就需要借助一些輔助的習題集或者工具書來進行題目訓練了。

中級財務會計:《中級財務會計學習指南》(中財教材配套的)、歷年複試筆試真題

財務管理學:《財務管理學-學習指導書》(人大版配套的習題集)、歷年複試筆試真題

關於中財會計專碩歷年複試筆試、面試真題,我們老生研路團隊的學長學姐們彙總整理出了相應的真題題庫,除了專業課真題題庫之外,還有綜合素質題、英語聽說能力測試題的題庫,想要的小夥伴可以聯絡本桃哦~

三、複試備考建議

中財非常重視複試專業課的考察,2023年及以前的的複試成績佔到了總成績的40%,2023年及2023年的複試成績則佔到了總成績的30%多。每年都有初試高分選手在複試環節不幸被刷,同樣也有初試成績不佔優勢的同學通過複試成功逆襲,所以大家一定提高對複試的重視程度!

中財會計專碩複試考察的知識點非常多,很多同學都表示很難看進去,學姐在這裡給大家分享聊個小技巧,大家在複習的時候可以嘗試一下。

①制定學習計畫,拆分學習任務

複試備考周期短,複習任務繁重,我們要學會合理劃分複習任務,把複習內容拆分到每乙個月、每乙個星期、甚至是每一天,複習的時候每天就只專注於當天的學習任務,每一周就只專注於當周的任務,每個月就只需要思考怎麼學完這個月的內容,這樣縮小範圍之後壓力自然會小不少~將學習任務進行細分之後我們複習起來目標也會更清晰一些。

②巧用思維導圖,梳理知識框架

會計專碩複試的每一門專業課都涉及到很多知識點,尤其是《中級財務會計》和《審計學》,知識點極其繁雜,很容易學著學著就混亂了……這個時候大家不妨試試利用思維導圖來對每個章節的知識點進行提煉,梳理出知識點框架,梳理思維導圖方便大家理清各個章節知識點的邏輯關係,把握各個章節的整體框架,理出框架之後思路也會清晰不少,複習起來也會更有條理性一點。

有沒有21的會計專碩的學長學姐 22考研黨想問問如何開始準備 以及如何選購哪些好老師的網課?

加利福尼亞 天現在可以開始學數學,還挺早的,然後背英語單詞,數學差不多打個基礎了開始邏輯,寫作不著急。網課推薦數學陳劍,寫作王誠,邏輯我覺得每個人感受差別還挺大,你該多聽一下,試試哪個最容易被自己理解,但是邏輯也不能開始太晚,三四月份開始,不然最後會很焦慮。英語的話我個人只是背單詞刷真題,真題課每個...

請問有沒有電氣工程專碩的學長學姐來聊聊今年就業情況怎麼樣?

今年卷的離譜。山西省電力公司今年校園招聘只招985碩士,雙211碩士大部分都被勸返去統招。不太好的985碩士也只能去地級市供電局,太原市想都不要想。雙非電氣工程專碩,眾所周知電網很捲,就沒考慮。秋招大部分找的電力電子方向的私企。1,科華恆盛,嵌入式軟體工程師,剛開始給16 14,公積金個人交800,...

求上岸中南民族大學會計專碩的學長學姐,想問下競爭大嘛?

冪學聯考胖胖胡 我不是學長學姐,不過這兩年已經將至少8名考CC的同學送上岸這所地處武漢 風景優美的省部共建的優質院校。應該說2019屆這所院校的分數線在湖北省CC全日制劃線210分是很高的,當年高於了華中理工和武漢理工大學,僅次於隔壁大牛中南財經政法大學審計全日制236的劃線。那一年至少要考22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