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調劑會影響一志願嗎?

時間 2022-01-06 23:59:53

1樓:道瑞

以下直言直語,喜歡軟語溫言的考寶慎入:

對於考試後考生給自己的估分以及排名,用山東一句老話:包子要吃到嘴裡,糧食要收進倉裡,才算數。

老話言簡意賅,懂得都懂。

題主本科學校檔次?報考的什麼學科?是否考數學?一志願A區B區?學碩還是專碩?是否有大賽獲獎,科研經歷?

這些問題題主描述都是語焉不詳,只是說一志願普通學校,考完感覺良好想調劑個好學校。

調劑嘛,原則上,總分和單科分都過了國家線就可以參加調劑。

但是,你知道考研有政治和英語數學全國統考科目,其中英語有英一英二之分,數學有數一數二數三,專業課是各高校自主命題。有的學科不考數學。

一般來說,考研調劑有基本條件:考英一數一的可以調劑到英二數二,不能反向調劑。

學碩可調專碩,反之,一般不可以。

(臨床醫學另有特別要求)。

第一志願報A區的可以調B區,反之不能。

一志願報考92院校的可以調雙非,反之基本沒可能。

一志願報清北華五,考了350但沒過校線,可以調劑其他985或者211。

但你一志願報了某普通一本二本,考了400多分你想調劑985,想啥呢。考的專業課難度不一樣好吧!!!你考某四非院校專業課考130,猜一猜考清華的專業課能考多少?

以前34所自劃線大學都是率先複試,34所複試內部調劑錄取完畢以後,考研調劑系統才開放。其他高校才開始組織複試調劑,道理就是這麼個道理。

22考研有450多萬人,好的學校哪所不是一志願爆滿?

這個得看具體情況,調劑院校和一志願複試時間衝突那肯定影響。很多很多因素,這誰能確定。

還是那句老話:包子吃到嘴裡,糧食收到倉裡,才算數。

每個學校的複試安排都不盡相同。

很多高校複試分為筆試和面試,有的規定筆試合格才能參加面試。

有的學校複試佔比比較高,甚至有高達70%的。

所以,初試分數高,只能說豐產了,還要豐收進倉啊,考研叫上岸。

2021.12.29更

考研調劑會不會影響一志願複試?

考研調劑到底會不會影響一志願的複試,這個問題需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如果是在研招網調劑系統正式開通之前,參加的院校組織的預調劑,那麼很有可能一志願學校是不知道你參加了某院校的預調劑的,因為考研調劑系統還沒開通。如果是在研招網考研調劑系統開通後填報的調劑院校,那一志願學校是可以看到的。這個時候,就取決於...

在複試前報名調劑,會影響第一志願嗎?

研新生 第一種情況就是學生在一志願院校的複試前,經參加了調劑的複試,並且通過調劑院校的複試了,還在調劑系統中接受了待錄,那麼調劑的流程就整個的完成了。將不能再被一志願待錄取。第二種情況就是,你一志願複試也參加,然後調劑複試也參加,理論上只要你不接受調劑錄取那麼就沒有問題。中國研究生招生資訊網 社科賽...

考研能否拒絕一志願調劑更好的學校?

王二耍流氓 首先可以的 我本人考雙一流學科,我考研學的藥學,我發現廈門大學 天津大學這類985的學校藥學專碩沒有招滿,天津醫科大 中國藥科 沈藥的專碩也沒有招滿,我身邊就有考普通學校跳過去的,完全可以 江有汜 應該可以 挑簡單的學校考高分然後去調劑好一點的學校比較容易 如果你調劑的學校有名額且你符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