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有沒有電氣工程專碩的學長學姐來聊聊今年就業情況怎麼樣?

時間 2022-01-06 22:09:04

1樓:

今年卷的離譜。山西省電力公司今年校園招聘只招985碩士,雙211碩士大部分都被勸返去統招。不太好的985碩士也只能去地級市供電局,太原市想都不要想。

2樓:

雙非電氣工程專碩,眾所周知電網很捲,就沒考慮。秋招大部分找的電力電子方向的私企。

1,科華恆盛,嵌入式軟體工程師,剛開始給16*14,公積金個人交800,後續每個月給我漲了1k,每個月工資發放是基礎工資和績效對半開,意味著每個月你不加班,估計很難拿到16k,深圳做充電樁,由於加班,公司知名度一般就沒考慮。

3,台達,嵌入式軟體工程師。16*14,公積金 1000,有飯補,加班不多,產品線是車載電源,比較符合自己的研究方向。

3樓:

本碩末流985電氣強校簡單說一下吧

簡單來講電氣就業大部分人還是進了電網除了電力電子方向的同學電力電子就業還是不錯的進一些做新能源 ic等等的私企工資給的非常高基本上都是30w+ 電網省會局其實年年都不好進只不過近兩年越來越卷很多熱門的非省會的地市局都不好進答主本人也是只考慮進電網然後自身經歷來看後面進電網只會越來越難很多市局還要看你本科的學歷即使你碩士985 本科雙非或者本科非電工類專業的也不太具備競爭優勢還有每年每個省的電力公司招人的計畫數不一樣也會有一定的影響比如今年的四川電網的成都跟天府供電公司連個人影兒都沒看到相反今年浙江電網來招聘聽說就給的很好基本上只要是浙江人都給了不錯的單位

4樓:知乎者也

電網作為大部分電氣學生的就業天花板,異常的卷,除了四虎,其他學校可以明顯感覺去電網方面的就業越來越難

電氣其他方向就業不了解,一是本身就搞電力系統的,只能去電網,二是沒勇氣跳出這個圈子,電網沒有應屆生身份就進不去了

就硬卷吧

19考研,電氣工程專碩,263分,調劑幾個學校沒走,很是迷茫不知何去何從,有小哥哥姐小姐以指點一下嘛?

盛夏光年 首先,電氣工程是考研工科最熱門專業之一,我也是電氣工程專業,你專碩260 想調劑本專業可以說是沒有希望的,調劑控制可以試下偏遠地區學校。還是建議二戰。 首先今年A區國家線是270,這也就意味著你的選擇只能在B區院校裡面 接著你說調劑了幾所院校不想走,我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是因為學校不行,所以...

有沒有讀0454應用心理專碩的學長或者學姐,想諮詢參考書?

西柚學姐 我考的廣州大學的0454應用心理專碩 廣大應心專碩參考書是3本 也可以看我的備考經驗分享,內含廣大專碩錄取分數線,詳細備考學習計畫,所用資料等等 西柚學姐 帶娃寶媽,辭職備考,一戰成功上岸廣州大學應用心理347 內含參考書,複試線,報錄比,複習資料 後面還有什麼問題都可以再問我 Alche...

電氣工程專碩(被劃分到能源動力)進國家電網有什麼影響嗎(與學碩相比)?

一絲不掛 沒影響,另外提醒你一點,考研考211以上電力院校或者電力專業院校 注意 得是國網認可的電力院校 這樣你就可以走提前批 就是校招 不同省份不同,有的有筆試 半結構化,像山東,有的沒筆試 結構化面試,像福建江西湖南等等,有筆試的相對來說是最公平的,只要你分數高,會被安排到好的地市,沒筆試的就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