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術生如何分配專業和文化的時間

時間 2022-01-06 21:44:19

1樓:飛鳥與魚不同路

專業課11、先學素描:也就是美術的最基本原理,為以後學習其他的打好基礎。

22、再學色彩:有了素面基礎當然就要有更高的追求,其實色彩也是基礎,當然也就遵循素面的基本原理。但是色彩感覺是卻是因人而異的。

33、然後是愛好和方向:其實前面的兩個就是學習美術的必經之路,前兩個基礎打好了,之後無論你向著那方面發展都會得心應手。

文化課現在很多美術生在集訓期間,完全放棄對文化課的學習,其實這是在早些年前遺留下來的傳統,前幾年由於美術生文化課的分數較低,所以,美術生一般都不太注重文化課,很容易就能通過錄取線,如果現在的美術生再和以前的美術生採用同樣的學習方法勢必已經失去了優勢。筆者在一些高考(微博)畫室了解到,一般畫室每週都會有一天的放假時間,美術生可以利用這一天的時間來學習文化課,並且,在平時的專業學習中,全天都在畫室畫畫未必能取得好的效果,可以每天擠出2-3個小時學習專業,專業與文化相結合。

02美術生在集訓專業的同時,可以利用課餘時間複習藝術生文化課專用教材—藝考生文化課百日學案,該書都是高考必考點的集中講解、練習,所以美術生在學習專業課的時候只需要背考點然後強化練習就可以了,短時間內學習考點仍是美術生提分最快的方法。

03很多美術生一學文化課就一頭霧水,不知從何入手,再次提醒美術生,學習文化課一定要調整好心態,遇到不會的題可以問老師、問同學,不要一看不會就開始急躁,這樣不但解決不了問題反而容易喪失學習文化課的信心,學好文化課的前提是一定要能夠沉得住氣。美術生練專業一坐就是一天,要拿出學習專業課的盡頭學習文化課,特別是面對必考點,一定要想辦法把題弄懂為止。

專業課不是一天練就的,文化課更是如此,水滴石穿,繩鋸木斷,只要拿出持之以恆的學習精神,文化課真的不算什麼。

2樓:杭州凝結畫室

按主次分配,高一高二階段,就主要攻讀文化課,將文化基礎知識打紮實,不追求難題怪題,但基礎題一定要手到擒來,然後寒暑假或者空餘的時間進行美術基礎的奠定,不要過度著急,按著節奏一步一步來即可。高三前的暑假起,就應當以專業學習為主了,然後在空餘的時間配合上文化知識的鞏固,這樣既能夠提公升專業能力,又不會耽誤文化成績,一舉兩得。一般學校和畫室都會安排相應的課程表,美術生主要做的是見縫插針地調整,使其更適合自己。

3樓:懵了個懵

11月—12月(專業課,必修;文化課,選修)11月份,大部分省份的藝術考試通知或大綱都會出來。部分培訓班這一時期,也開始組織考前集訓。這一時期,專業課是重心。

文化課,隨緣選修吧!12月—1月(考試時期,溫習專業課)12月份以及明年的1月份,是主要的考試時期,統考過後,大部分院校都會在1月份組織單招。這一時期,你的主要任務就是專業課。

這個時候,可能已經沒有了培訓班的輔導,但這個時候,也是你重要的知識輸出的時期。翻看自己之前的筆記,必要時找一些歷年真題看一下,做一下,保持手感。保重身體,這一段時間需要奔波。

2月—6月(考後時期)2月份,大部分院校的考試(單招)也將陸續落下帷幕。參加完單招後,你的主要關注點,不再是單招結果。而是文化課學習,我們做乙個最好的打算,你的藝術類考試所有成績全部合格,但是需要文化課達到一定的分數線要求。

我們同樣做乙個最壞的打算,你的藝術類考試所有成績均不合格,但是文化課高考依然有機會能讓你考上乙個還不錯的大學。所以,此刻,暫時忘記自己藝術生的身份,準備文化課的學習,是當前的首要任務。

4樓:DDDis

集訓前就學文化課就好了,週末有空可以畫畫,集訓的時候就努力學習專業課,不要一心二用,集訓完就努力學文化課就好了,文化課要好好學,畢竟現在的分數線不斷在提高

美術生怎樣兼顧專業和文化?

不當藝術家 有些學生就是會因為自己是藝術生而不好好上文化課文化課很重要因為你在這個應試教育環境下學習如果在國外更看重藝術然而現在需要的是有知識的藝術生因為說不上哪個學科就會帶給你藝術的靈感。 飛鳥 高三集訓,離聯考還剩29天。文化一直還行,就是衝重本比較難,所以開心的奔向了自己喜歡的美術,我是文科生...

美術生如何合理安排文化課和畫畫的時間呢?

會笑的魚 該畫畫的時候畫畫,該學文化的時候學文化,拼盡全力。不能光指望課後老師的作業,上課的內容是否都明白,作業是否認認真真完成明白。這些都能做好已經都上乙個不錯的學校了 Alone 集訓的時候強度很大,你幾乎沒有什麼空學文化,而且就是強行學文化,那種蜻蜓點水我覺得也沒有太大左右,集訓好好跟著老師步...

2020屆美術生的美術和文化大概考多少才能上好點的大學

邊緣 像我今年江西聯考4507但是文化500也有綜合六百名的樣子,稍好一點的學校是可以上的。但是還是藝術分重要唉,要是我藝術分高十分就好了,就有末流211上了 湖北的美術聯考分數185過線 大概 普通學生到不了240 250那麼高大概210 220是最多的文化考最低的一本武漢紡織也得420以上 厚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