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努力還來得及嗎 還有機會補救嗎?

時間 2022-01-06 21:18:41

1樓:大佬Mr.huang

如果說學歷是一塊敲門磚,那麼初三努力並不晚,大不了就學技術,中專生公升大專,大專任然可以昇本,並且還有考研,讀博的機會。努力不是乙個瞬間動詞,所以加油,一生想努力的時候很多,可有又幾個人真正做到了呢?努力不是口號而是行動,加油

2樓:Meayair

我可以很負責任的告訴你這個時間節點是絕對沒問題的,在我的認知體系裡,不存在有沒有機會的這種問題,只有多少機會,對於你來說,中考有時間節點,越晚的去努力,相對應的機會越小,付出的努力就要越多。

其實大部分提出這類問題的人,想要的可能不是是乙個方法 ,乙個答案,更多的是一句鼓勵,但我不希望你看到我寫的回答得到的只是乙個鼓勵,從你提的問題和描述問題的方式,至少可以看出你對自己有著較為清晰的認知,對問題產生的原因和影響都有自己的分析,這至少是你乙個努力道路上非常好的起點。

給你的第一條建議是目標要明確,不要拍腦袋想,適當的尊重一下老師家長的建議,再把目標分割成階段性的目標逐步實現,並適當調整下一階段目標以實現終極目標。

每個人都會有適合自己的學習方式和方法,普適的要掌握,摸索出適合自己的獨門秘訣同樣重要,不單單是初中的學習,這種處理問題的習慣在你未來的人生每個階段都很有幫助。

學習不是一蹴而就,進步往往是階梯式的,成績和名次往往不會是乙個平滑的曲線,不說厚積薄發,但經驗告訴我們任何投資都是有回報週期的,當然你可以甄選回報周期短的那種只要把知識點都背下來就會有明顯成績提公升的學科來給自己信心,但時間和經歷的投入盡量還是要跟著目標來,一兩次的失利不要喪失信心與動力,給自己時間見證成長,當然這裡的給自己時間不要是自我麻痺與欺騙,自己努力沒努力騙不了自己。

你說不想留下遺憾,那就努力吧,盡全力,加油!

3樓:落塵

任何時候努力都來得及,但是開始得時候肯定很辛苦,可能會遭受輕視,有人會覺得你的努力沒有用,一段時間以後你可能覺得你自己的努力也沒有什麼用,但是不要放棄,成長需要時間去沉澱,有一段時間可能不會有很大的增長,但是要堅持,相信自己,在方法是對的基礎上,一定能夠有進步。

4樓:

來得及,初中知識範圍就擺在那裡,難度也不大,把各科基礎用一年時間弄好不成問題,再加上跟著老師做題複習差不多也能上個不錯的高中了

5樓:mva獅子

當然可以。最重要的是高中。我現在30歲了,還是很懷念高三時期,大家一起努力學習的日子。

只要下定決心,靜下心,規定學習也時間,完全不怕太遲的。能進入狀態養成習慣就可以了,拿起書本筆記本就幹吧,加油

6樓:janus

初中的知識相對於高中來說內容是比較少的,也是有比較大的提公升空間的。

像你所說,成績不穩定。

我認為,導致成績不穩定的因素一般有兩點。

乙個是基礎不牢,一張試卷基礎題的比例一般會佔到60%-70%,如果基礎打紮實,成績的穩定性會高出很多。而初中的知識內容相對偏少,偏簡單,用一年的時間將基礎打紮實還是存在一定可能性的。

二是做題習慣問題,審題不仔細,錯看,漏看。這些往往是減分的大點。解決辦法我認為有兩種,一種是看題的時候多看兩遍,另一種是總結這種錯看漏看的題型和知識點,多看多刷,形成肌肉記憶,看到這型別題目就想到,題目裡可能埋了坑。

總的來說初三如果努力一點,拼一點,還是有很大的提公升空間的,加油。

7樓:豬有蹄

你是說中考嗎?那要看你目標呀,但是盡量定高一點的目標,因為中考畢竟沒有高考難,高中學習的環境其實蠻重要的,乙個好的高中,學校和老師都會比較抓學習,整個學習氛圍也會很好,對以後高考也有很大的幫助吧,但是切記都要在自己承壓範圍內奧,一步一步來吧,不要去想後果就自己穩穩的正常學下來,那些無謂的焦慮和迷茫其實都是自己給自己設障。

8樓:傅增文根治厭學

你想的是如何衝刺前30名,但更重要的卻是要及早想想自己將來喜歡做什麼職業,定下自己人生的大方向,這樣才有不竭的學習動力和平和的心態

初三最後一百天努力還來得及嗎?

睡到人間煮飯時 在知乎上見多了這種帖子,從剛開始的熱血打字到後來的冷漠無感,真的不是很明白這些問題存在的意義。如果我說來不及了,你難道就不努力了嗎?你難道就看著這一百天從你指縫間溜走而繼續不管不顧? 深水 如果來不及,你要做什麼呢。與還剩多少時間無關,與是否來得及無關,學習是自己需要,是為了生活,為...

大三努力還來得及嗎?

apple 你能做到每天學習十小時 包括上課 一周出勤六天,考個好的211機會還是比較大的,關鍵要有目標和機會並堅持,改掉壞習慣是首先要做的。 蘇清巖 朋友,為什麼這麼說呢,任何時候努力都來得及啊。況且你才大三,正是努力的好年齡啊,這個時候只管努力為自己學本領。雖說任何時候努力都不晚,但是等進入社會...

初三剩下九十天努力還來得及嗎?

想借這個來記錄一下自己的初三下學期 我們年組人只有兩百多期末考試我排在47 班級第八市裡是1063名一高中邊緣生初一初二根本就沒努力學初三也不例外上學期因為身體原因陸陸續續的請假了二十多天拉下很多但是期末進步了十多名可能是因為他們下滑了吧真沒覺得自己進步了害總之最後118天真的要開始努力學習了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