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孩子,你們是如何制怒的?

時間 2022-01-06 20:02:42

1樓:

我不停對自己說我是享受這個過程的。

比如每當我剛非常努力地把亂糟糟的家裡打掃乾淨時,轉眼就看到孩子又弄髒了。他已經不小了說了多少遍了,此刻的我非常憤怒,我對自己說,因為我享受打掃衛生這個過程啊。該教也教了,該批評也批評了,這是親生的娃,不管他是不是故意的。

直到有一天,娃對我說,我來幫你打掃吧!再到有一天,娃自己開始打掃衛生。反過來想,如果當初順著感覺走,對他憤怒的咆哮,抱怨,嘮叨。

孩子也會學會咆哮,抱怨,嘮叨吧。以上。

2樓:他山之石

很簡單,只要想「制怒」就能「制怒」。盡量不要讓憤怒發洩出來。怒火不加節制是會越發越旺的。只要忍住不說過頭的話,不做過頭的事,憤怒的情緒就會轉化成別的什麼。

3樓:樹苗

孩子之所以叫孩子,是因為他年齡小,不懂做事的目的、方法,並且不能控制他自己的情緒。孩子調皮做錯了事,是很正常的事。控制不住他的情緒,不停哭鬧是很正常的事。

基於這種認識,就不會生孩子的氣了。也就可以控制自己的情緒。萬一大人控制不住自己,要對小孩發怒,那就先檢討自己吧。

檢討自己不成熟,還是個大孩子。

4樓:一路向陽

憤怒是一種情緒失控的體現,一旦情緒失控,就會做出一些讓人追悔莫及的事,特別是面對孩子,有時會莫名的暴怒,總覺得孩子是自己的,想怎麼樣就怎麼樣,我自己的孩子,打得罵得。因此,很多時候在孩子面前特別容易暴怒。其實你不知道你的暴怒行為對孩子的傷害有多大,往往是兩種極端,要麼變的十分膽小,失去信心,無法找到自我;要麼變本加厲,比以前更難管,而且還很容易學到你的暴怒。

《情緒控制術》書中主要是叫你怎樣有效的控制情緒,用怎樣的態度和方法去處理問題。

5樓:花落滿樓

太難了,我打過她,也說過以後不打她了,但是當不管做什麼她都不聽話的時候,我又……大部分我就是忍著,就是心裡想著不管她,隨便她哭,隨便她作,等她鬧夠了發現我不管她了,她就對我服軟了。

6樓:乳酪嚼士

孩子確實跟大人不一樣。聽課念書時,目光游離;愛時不時做一些小動作,捉弄父母同學,自以為很有趣;做作業不會做,考試成績班級墊底;然而看動畫片時,就非常專心。苦口婆心的教育,往往付之東流。

但是,面對孩子問題,能想到先管住自己的父母,讓人看到了改善問題、解決問題的希望。因為,父母是孩子言傳身教的老師,孩子總會有意無意地模仿父母。如果你希望孩子成為什麼樣的,那你就首先成為什麼樣的。

你會看到孩子也成為什麼樣。孩子不僅喜歡品鑑你喜歡吃的東西,更喜歡看你看過的書,穿你愛穿的服飾風格,嘗試你喜歡做的事情等。所以,與其費心制怒,不如也給自己設個夢想,去好好實現它。

你會看到,孩子身上逐漸有了你的影子。父母孩子雙雙提公升,皆大歡喜。

你們是如何面對挫折?

橘子不及橙子甜 我覺得特別是嘗試了兩三次的,心態可能會崩,但是你要調好就沒事。有兩個例子,不知道對你有沒有用,但是對我有用,僅供參考 1.我2018年暑假學駕照,科目三路考,我技術相當可以,考試那天情人節,我過度自信,結果掛了,有兩次機會,第二次受第一次影響直接掛,我掛完就很懵,回家就大哭一場,但是...

你們是如何面對自己的婚姻失敗的?

molly 很喜歡電視劇集三十而已裡面的一句話,婚姻沒有失敗,只是結束。不鑽牛角尖別陷在自己的問題裡,走出去,忙起來,回過頭再看,你會有不一樣的感悟 未來心理 對婚姻失敗是如何定義的呢?兩個沒有離婚生活在一起的,但是已經沒有感情的人是幸福的?成功的嗎?兩個沒有感情的人離婚,各自奔向各自的幸福,這種離...

你們是如何面對自己父母日漸衰老的?

G奶你卓姐 無法面對。看到媽媽對我開始毫無脾氣,我才想念她中氣十足罵我的時候。而她已經到了摔一跤都讓我害怕的年紀了,我感覺時間好少好少,少到沒有機會好好愛她。如果有下輩子,當我的女兒吧。 Only大人是不二 我媽今年五十了 爸爸五十一了 媽媽眼睛開始不好晚上視力很差前段時間高血壓引起黃斑病變看東西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