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資開始準備時,先看哪一科?

時間 2022-01-06 19:47:40

1樓:南波萬

過來人給你的建議是科目一科目二一起看,如果是初中以上的就有科目三了。你自己權衡一下,自己能不能啃的下來這幾塊硬骨頭。科目

一、二都還好。後面考編制才難

2樓:公尺開朗基智

報名的高中美術,先看的綜合素質,其他兩科沒怎麼看,結果另外兩科過了,綜合素質沒過,哈哈,根據個人情況,自己自己的學習習慣。

3樓:錦伊

教資已過兩個階段,幼兒園和小學,正在向初高中進攻。

準備教資最好先看綜合,雖然考點比較多,但是大題無非就是固定的那幾個,背下來大題統統搞定,作文的話背一背萬能開頭結尾,背一些例子就搞定了。綜合素質大題重點有電子版, 私分享。

教育教學知識點繁多,大題重點多不好把握,學習複習時間比較長,重點資料電子版分享。

4樓:祺格格

先看教育知識與能力吧,因為這個相對於小白來說比較陌生,太多的東西都是第一次接觸,所以需要先看,看紮實;綜合素質屬於「天文地理、無所不包」類,這個因為大家都比較在行,所以整體劃分數線很高(劃分數線時不是表面上的70分過線,這個是折合過來的分數)這個平時一定多看、多積累,當然也不能忽視,因為往往大多數人都是考幾次才過的。

5樓:乙個愛學習的好孩子

一定是科目二呀,今年剛考過教資。先看科目二和科目三,最後看科目一。科目一也就是最多背兩張紙,但是科二就30+頁A4紙了。

6樓:不吃肉

我覺得可以先複習科二教育知識與能力,然後慢慢複習科一綜合素質,這兩科主要靠背和記

科三專業知識與能力,如果自己的專業素養不夠,那一定要多花時間去準備科三,對於那些基礎知識好的人來說,過科三非常容易,但是基礎不好的人科三是比較難的

7樓:布魯斯紀

當然是科目二了,也是最難啃的。科目一花幾個小時看看都過了,科目三需要基礎,教案做幾套就會了。科目二不背就是不會,內容挺多的。建議全部都好好複習,時間還很充裕。你有自信一把過另說

8樓:Starry

考的小數,先看的綜合素質,把綜合素質基本過了一遍,開始做問答題,每天練一練。後學教育教學,當然教育教學有很多背誦的,後面就有很多時間直接背誦了,因為你已經把綜合素質要背的學生觀教師觀等都背熟練熟了。教育教學背的越多,就算那個題不會,也能給它找點東西編出來,基本沒啥問題。

9樓:Atom

首先,得看你準備的是哪個類別了。

比如小學教資,只用考兩門。我就先準備的綜合素質,因為背的條條框框很規整(背過寫出來就能拿分)。每次寫練習題都會給自己自信!

剩下一門根據你的準備時間選擇性背誦,當然你能背過最好!(因為知識點太過龐雜,你背的人家不一定考)

面試的話就是講課,練好板書自信授課,回答乙個三觀正的問題(可以從老師,學生,家長層面分析)即可~

祝你一次過!

10樓:前路還有什麼

第一次推薦考綜合素質,教育知識與能力,綜合素質比較簡單,花費時間較少,可以從綜合素質入手,教育知識與能力需要投入時間。第二次考試推介考專業課程,專業課程就是自身的技能,沒有好說的

11樓:吹夢到西洲

可以先看科一,因為科一要背的內容不是太多,但最好三科一起進行。(小學只有2科)

科一呢,是綜合素質,需要練習的主要是閱讀理解和作文,小學要寫,初中和高中要寫呢。閱讀理解考一道大題,好像是2個小問,我記得不太清楚了。

科二的話,最難的是簡答題和辨析題,具體好像是各四道,這個都靠背,要背很多的,因為你不知道它要考哪四道

科三,小學是沒有科三的,小學只考兩門,初中和高中的科三是學科,這個是自己選擇的,還是要背很多的,還要寫教案。

12樓:夏加兒

姐妹我也要考教資!!!我們可以一起備考交流交流,我現在是先跟著網課學科二,因為大家都知道科二背的多得的分就多,然後我準備備考科三最後備考科一,我有兩份筆記感覺很實用,我們可以互相分享資料呀!祝過過過!!!

13樓:貓巷魚未歸

科二科三重點看吧,因為科一考點固定而且比較少,並且科二其實已經包括了一部分的科一考點,而且科二的知識點比較多,但是無論是科一科二科三,都要認真對待,認真備考。

14樓:孤月

不知道您是哪個學段的。

如果您能兩門或者三門一起學習當然是最好的,如果同時進行有困難那麼我個人建議您先啃科目二這塊大骨頭。理由如下:1、從頁數上講科二比科一多了差不多100頁,知識點繁雜,你上完一節課或者乙個章節腦袋可能都是懵的,乙個知識點都沒記住。

2、科二的專業性更強,對非師範的考生來說科二花的時間肯定比科一多。除了一些教學方法,教案寫作外,科二還涉及了心理學,這些知識會比較抽象晦澀。3、科二需要反覆記憶背誦,有些記憶口訣並不是那麼的方便有用。

4、科二沒有固定考點!!只有重點,沒有固定考點!

科一知識比較基礎,比較簡單,並且它有固定考點,選擇題哪一部分對應哪一章都是固定的。主觀題的考點也是固定的【第一題三觀,第二題職業道德,第三題閱讀,第四題作文】。

科三考的學科知識,比如假如您的考語文教資那麼科三就是語文的學科知識,我考的是歷史那麼考的就是歷史相關的【教案設計,選擇,解答,辨析,論述等】都和學科有關,相對來講還是比較簡單的。

15樓:olala

建議如果是選擇考中學及以上(三門),先複習教育知識與能力。

對於我這種非師範(會計專業)的學生來說,筆試三科中我認為教育知識與能力是最難的,涉及到的專業理論和人物超級多(尤其外中國人的名兒長很多名字還很相似,而很多理論名稱也都是以人名命名 ),所以我在這一科花的時間是最多的,基本只要是上非專業課的時候+休息時間都在複習這門。

我複習的流程大致如下:先簡單過一遍課本,拿彩色筆圈畫重點,做到重要的理論人物能夠在後面看到的時候有些許印象;然後網上找資料,整理好的那種,找重點列印出來背(大學裡面列印店收費我覺得算非常良心的);最後就是刷題,真題模擬卷不停的刷,自我糾正,看錯題,錯題旁邊有不清楚或忘記的知識點一定要認真複習並寫上註解(我記得我當時備考還背了各種模擬卷真題卷的大題答案)

這一門先複習,後面考前一兩周還能再回過頭來背背,知識點掌握記憶也會更加牢固。

16樓:春雨

可以先看教育知識與能力,因為它相對於綜合素質是更難一點的。

綜合素質的大題知識點一般都是固定的,你多刷題,多練寫作基本沒啥問題。

教育知識與能力需要多背,因為知識點沒背的話答題時找不到方向,並且教育知識與能力相對於綜合素質來說沒那麼好理解。

學科知識與能力的話也可以多練,主要是練教案那一塊,因為這一方面對於大多數人來說是不太熟悉的,然後專業知識的話就要靠你自己平時的積累了。

總的來說,先看教育知識與能力會比較好一點。

17樓:宿楚居

可以同時準備,前兩門做真題,反覆做個三遍。然後把知識點框架整理一下。最後一門也得做真題,我是考得數學,把歷年真題考點弄懂,2個月左右足夠了

師範生,考教資從何時開始準備 越早越好嗎?

南弋 非師範生,教資報名後佛系備考。三本書看了一遍,開考前一天,刷試卷。筆試面試一次過。死記硬背的知識點掌握 規律總結 試卷寫滿。 Michael 專科大二準備,本科大三準備!教資不難,兩個月足矣,我這裡指的是不連斷準備!三天打魚兩天曬網另說!準備太早會導致疲憊,打擊自信心! Nicholas黎五 ...

現在開始準備教資科目三高中英語晚了嗎?

桃夭 不晚,我當時準備高中語文科目三用了兩天,英語我覺得比語文難點,乙個星期也足夠了,別問了趕快學習去吧,學習的時候還要問問晚不晚,只要你想要學,真心想學想過,我相信你考前一點晚上學也是能過得 吳海璽 本身是英語專業的,專八過了或者專四過了英語就不用複習,但是最後一題背誦個框架。另外兩科背誦下,網上...

考教資該怎麼準備,現在還在大一 ?

世相悟 教資是大二或者大三才可以考,你現在才大一,個人認為為時過早,大可不必如此著急。如果你覺得自己需要早點準備的話,那就早點開始吧。前期不用給自己太大壓力,一點點的慢慢學就好了,然後快考試了突擊,加大炮火攻破。平時需要做的事情就是多看書了,真的,任何考試考的都是乙個人的知識儲備量,多看書總是沒有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