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如何解決內向問題?

時間 2022-01-06 19:24:53

1樓:

相對於解決這個問題,我更傾向於說,其實了解自己的長處比只看到自己的短處,能擁有更快樂的大學生活。

內向者同樣擁有自己的能量。該說不說即使說社會上對於外向者的接受度更強的,但是人也不是按照其他人所期待的樣子成長起來的,就是因為有不同的性格不同對人事物的狀態,所以這個世界才更加的奇妙。

試想想看,如果百分百人都是社牛,那這個世界會是什麼樣子?應該會很熱鬧,也挺單一的。

所以就內向本身而言,沒有任何的錯誤。

至於說描述中提到的不敢和其他人說話,我的建議就是嘗試,或者開始的時候選擇更簡單的線上交流方式。

如果只喜歡線下社交,我認為和自己感興趣的人慢慢成為朋友的過程,也是很快樂的。

起點就是,要先突破自己的開口障礙,突破不了也沒有關係,可以選擇就是在有熟悉的人(比如舍友)的情況下,參加活動,然後因為有熟悉的人撐腰效應不會覺得太過於拘謹,而開始和其他人產生對話。這裡也不太建議說,乙個人孤立的與另乙個本身也比較內向少言的人進行社交,或許可以拉上乙個稍微多話的工具人朋友作為調節。

總結就是:

不敢說話,就隨機開始話題就好。

如果線下確實不可,可以先擁有聊得來的網友。

內向並不是什麼可怕的事情,只需要一點點自己對自己的推動而已。

善用工具人。

2樓:檸萌蘇安

多嘗試參加一些社交活動,慢慢的放開自己,這點需要慢慢來,不要有太大壓力,一步一步,我相信你可以從內向中走出來,迴圈漸進。

3樓:兩億少男的夢

那就從自己身邊兒的朋友,舍友開始,去更多的語言交流,說新聞,聊八卦,談生活,你得先多說話,然後就可以慢慢的和陌生人交流了。加油啊,內向的人。我以前也內向,現在我社牛。

4樓:123123

內向是不需要解決的,每個人性格不一樣,太內向的人可能不是性格問題,可能是自卑,建議你沉下心學習,充實自己,久而久之就會開朗起來。

5樓:Kevin Ng

第一,嘗試社交。

社交是很多內向的同學不敢去主動嘗試,甚至會牴觸的事情,但事實上,如果一味逃避,時間久了自己會越來越恐懼社交,這樣並不利於我們正常的心理成長。如果不擅長主動社交,可以先從接受他人開始,在與人交往的過程中,自己逐漸變得開朗起來後,再試著去主動社交。性格的改變是乙個循序漸進的過程,不能急於求成,與同學、舍友友好的相處、交流,還能排解自己的焦慮情緒。

俗話說,大學是乙個小社會,在這個小社會中能夠保持良好的社交,才能在畢業後更適應社會的發展。

即便性格內向,大學也能快樂度過,4個方法幫你輕鬆解愁

第二,參加社團。

大學中有各式各樣的社團和學生組織,並且大學期間屬於自己的時間還是很多的,可以通過參加社團來鍛鍊自己的能力。無論是自己愛好的興趣社團,還是有組織的學生組織,在參加活動、與他人溝通、合作的過程中,能夠明顯地提高自己的社交能力,他人的言行也會感染到自己,潛移默化中讓自己的內向不再是只和自己乙個人交流。

第三,讀書、運動。

如果積極社交、與人溝通對自己來說的確很困難,那不妨多讀書、堅持體育鍛煉。讀書和運動不只是提高自己的文化修養和身體素質,對於性格而言,這兩類活動還能作為自己情感的抒發點。通過對文章的共情以及運動的宣洩,能夠將內心的情緒得以排解,即便性格內向,但不會因為情緒無處宣洩而產生抑鬱情緒。

即便性格內向,大學也能快樂度過,4個方法幫你輕鬆解愁

第四,提公升自己。

在閒暇時間,可以學習一些其它的知識,或者一門技術,比如攝影、繪畫、修圖等,也可以考取一些自己有意向的證書。內向的性格能夠更好的讓自己靜下來,更好的沉澱自己,提公升自己的綜合實力。

總的來說呢,性格內向不是缺點,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長處,內向的人所具有的沉穩的特質也是十分珍貴的。如果自己性格內向,也不要太焦慮,可以試著改變自己,實在困難的話,可以根據自己的特質提公升自己的能力,讓自己成為更優秀的人。

6樓:小石頭

為啥要解決?悅納自己不好嗎?不覺得內向是個問題。

除非你有明確想發展的方向,那個方向不允許內向。那就跟著那個方向上的別人學,慢慢模仿。對了,不要把面子看重了,to be no face

7樓:木子

這個以我自己觀點來看,多出去走走,在校園裡面溜達,多觀察看看和你在同校園的其他學長學姐都在幹什麼有意義的事情,我個人覺得操場是比較好的地方,其實是體育館。每天會有許多人在做體育活動。其次分析自身原因,端詳自己到底應該是各種人,自己下一步怎麼樣繼續走。

最後,我個人覺得和大學舍友打好交道,在班裡找志同道合的,比如你們一起去打個通宵遊戲?之後你們興趣就會相同。或者一起每天打籃球,足球等,都可以促進友誼。

最最最重要的一點,如果你覺得對面和你不是很愜意,及時鬆手,這也許是最好的選擇。認清現在社會的本質。

8樓:這在夢中飛翔

想辦法說話,但是不要太多費話,這樣的要去多積累素材,比如你要觀察你身邊的的同學都在觀注什麼問題,喜歡什麼,這樣容易找到話題,但也不能太過多的觀注,這樣會讓你在交談中顯得被動,所以也在有自己的想法和愛好,這樣那才有話題可聊。

多參加活動來改變自己的性格,逼自己交流,人為什麼內向,說白了就是不敢於表達,不善於表現或不知道該怎麼表達,怎麼表現。所以要鍛鍊和改變。

9樓:kijoydehahhh

我覺得還是要勇敢向前邁一步吧。既然問主都有了想要改變的想法,就大膽一點。其實很多時候,別人的想法呀看法什麼的,真的不重要。

只要自己,快樂就可以了。我們應該追求的是自己的快樂吧。

如果,問主有什麼才藝的話,可以大膽的去表現自己嘛。然後,我覺得,優秀的人總會吸引人的,就會有人會和你主動的交流。那你就可以回應別人呀。慢慢的,就知道怎麼和別人交流了。

也可以學習一下你周圍的小夥伴嘛。

10樓:呃呃呃呃

確實內向的人在生活中常常會受到許多困擾。

他們可能處理不好人際關係,他們或許也不能很好表達自己的想法。

但是性格不是一天形成的,可以通過後天去培養,先向生活跨出一小步,然後你就會發現,其實也沒有你想象的那樣複雜哈哈哈。

或者不急於理會,順其自然,我也是內向的人,但我覺得這並不可怕,有時候圈子小反而清靜,和你玩得來的人也會是真正的好友。

最重要的是提公升自己,多會一項技能,別人看到你的閃光點,自然就會來找你,加油 。

11樓:章雨

內向不是問題,想解決內向才是問題。

學會和自己相處,如果覺得內向讓自己不舒服,比如該表達的沒表達,該爭取的沒爭取,那就試著去表達試著去爭取唄,邁出第一步總是很困難,但邁出去這一步,其實也沒什麼,內向也沒啥錯啊!

12樓:奮鬥的小學生

不是和誰都能夠一直聊下去的,就像你和你最親近的爸媽都沒法一直聊天,因此與人交流的時候不用膽怯,心中都不怕了,那還有什麼不敢的呢?如果這也不行的話,就可以考慮多參加集體活動,提公升集體意識,讓你產生集體榮譽感,通過為集體考慮而提出意見,鍛鍊自己在公共場合的談話能力。

其中最鍛鍊談話能力的則是創業團體,因為這個團隊中需要每個人的想法和意見,例如校園跑腿團隊,通過對團隊成員的意見綜合分析,制定出最貼合團隊運營的管理方針和運營方案。還有就是在校園跑腿創業團隊中,往往每個人的任務是不同的,但是與人交流的任務會很多,例如宣傳推廣、洽談商家和招募接單員,這些交流過程不僅會讓你勇敢地面對其他同伴或者使用者,還能夠提公升你的談判能力和團隊管理能力等,並且這些能力都能在你以後的生活給予你非常大的幫助。

13樓:竹清

首先,來看下什麼樣的人,才是性格內向的人?

艾森克個性問卷是這樣描述的:「安靜,離群,內省,喜歡獨處而不喜歡接觸人。保守,與人保持一定距離(除非摯友)。」

所以為什麼要解決?

所以你可以先剖析下自己的內心,是否從你的內心深處你非常渴望交很多朋友,和很多人交流,如果這個事情是你心底非常期望的事情,那你可以去多觀察別人、多了解實事,然後找到乙個話題去聊;但是如果你的內心深處對這件事其實並沒有那麼渴望,你只是覺得在別人眼中你可能內心不太好,需要改變的話,那其實完全不用解決,你要做的僅僅是遵從自己的內心,堅守自己的底線,讓自己成為自己!

女大學生如何解決缺錢問題?

首富 每個人都會缺錢!但是女孩子能上到大學,自然父母有支援,若是實在家庭困難的,也可以通過課外兼職,家教等方式進行補助!只要有正確的物質價值觀,不盲目與他人對比追求奢華,正常的大學生活又何嘗會缺錢? 不期而遇 如果經常缺錢,就要考慮是不是自身問題,如果偶爾缺錢,可以找個兼職做做,但是一般兼職賺錢都比...

作為大學生如何解決性慾望?

要住宿舍啊,真的很不方便啊,特別是女生,經期左右就會有想法,唉。只能半夜夜深人靜偷偷的摸摸,還不敢出聲。要不就裝作起夜去廁所。唉 白天的話,多找點事做就好了,不要老想那種事,雖然感覺做那個挺舒服的,但除了這個也有很多有趣的事可以做啊,吸貓它不香嗎。 太正常了吧,我也是女生,21大三,沒有做過,沒有自...

留學生如何解決吃飯問題

留學六年半年了,加州五年德國一年半,覺得這個問題我是沒有太好的解決方案的.留學在外對於 八仙過海,各顯神通 見解頗深.人緣 戀愛派。好朋友一起住的話,輪流煮飯。不好的地方在於真 眾口難調和時間不一致。自己在外面上大學到最後都是有課上課無課癱屍。按時吃飯?規律作息?不存在的哈。以及,跟朋友住本來就是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