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學畢業可以從事哪些工作?

時間 2022-01-06 18:12:22

1樓:

比如說自己吧,我目前剛剛入職,在做小朋友的遊樂場設計,不過還是期待一些更偏建築的工作吧。

然後我的跟我關係不錯的朋友同學們,有乙個姐姐在地產公司做甲方,一哥們之前在設計院,不過感覺最近在做攝影?一哥們在家的寶做室內設計,一姐姐在扎哈做行政(?),一哥們在一家小遊戲公司做美術,還有乙個哥們給建築公司當BIM助理,剩下的,有的自己帶了幾個人跑NFT,有的在小事務所裡做設計,有的在地方設計院裡幹活兒,當然還有繼續上學的,同時也有不少轉行的,比如後來有去讀了個計算機,然後去當程式設計師…

總之,選擇很多,幹啥相關的都行,你這剛剛開始,先想想接下來5年應該怎麼度過吧…

2樓:Myziji

我目前也有同樣的困擾,我已經是畢業一年多,現在是第二份工作的試用期,但是我也待不久了,在學校的時候還沒認識到這行工作的缺陷,實習和第乙份工作還對這行有所期待,那第二份工作是令我想迫不及待就轉行的,但是社招轉行太難了,稍微有門檻的都難,無門檻的又不是自己想要的。

你目前還在學校,你可以先找本專業的實習,經歷過才知道合不合適,不合適之後,就找別的方向,去學習,去找實習,盡量多嘗試,實習了就有經驗,那畢業直接專業就很容易了,還沒畢業轉行比社招真的容易很多,加油,看看自己對什麼有興趣,多去嘗試。

3樓:LCccc

你才大一,不要焦慮,一切皆有可能。

建築學畢業也是有很多可能性的,並不是只有傳統的設計院、地產這兩條主要路徑,我們也有一些同學畢業考編上岸、進入網際網路或科技類公司,也有自己創業做考研培訓機構的,這取決於你個人性格、興趣及能力涉獵範圍。把思路開啟,多去學習了解,很多可能性。

大學的建築學主要學什麼?畢業後從事什麼工作?入學前要做什麼準備呢?

一心菌 建築學與土木工程不太一樣,建築學畢業出來更側重的是設計,土木工程則是施工方向。建築師要對工程的整個流程進行把關,控制效果。因此大多出來是去設計院,也有部分去施工單位或者做地產類的管理。建築學在入學前要具備一定的美術基礎,這樣上手會更快一些,其他的就是平時多觀察生活,多出去走走,多看看優秀的建...

建築學畢業生可以從事工程管理和土木專業的工作嗎?

可以。你也清楚地產和中建等公司青睞綜合管理與溝通協作能力強的畢業生。就向這方面轉型努力。0 基礎。成績 綜測排名前20 40 對於你這種非專業對口工作來說,排名到了前20 再提公升就沒有意義了,同時,跌出前40 你的合理分配時間能力就會受到質疑。1 學生工作。如果表現平平,那麼學生會 班級 興趣社團...

建築學專業,畢業後從事建築效果圖行業會比進設計院好嗎?

建築師勳大 深圳早年效果圖公司,包括沙盤模型公司都是有建築學背景的人創立的,加班熬夜收費也很高,早一批的都賺大錢當老闆或者退休了,這碗飯端到現在靠的是非建築學的計算機培訓機構出來的搞得,主要審美基本沒有,靠建築師手把手盯出來才行,不然畫面尺度,構圖比例問題很大,收費也被壓低很多,可以說是吃青春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