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一定要有興趣愛好嗎?

時間 2022-01-06 17:35:22

1樓:can

暫時沒有興趣愛好是很正常的,興趣愛好我感覺是乙個發現性的過程,而不是去刻意尋求的,在我們學習生活過程中,一定會遇到自己動心的地方,它極有可能出現在下乙個轉角。

而且大家對於興趣的界定應該寬泛一些,不應該只侷限於體育、樂器等方面,有時候學習的某個方面,生活某個不同的角度都有可能成為興趣。

2樓:奮鬥小妹

不一定啊,每個人都不一樣,為啥非要給自己強安乙個愛好,找不到就不要強迫自己去喜歡乙個東西,現在這種快生活,你會發現,慢慢的你都沒時間去繼續你的愛好了

3樓:oh yi軒

其實,問題並不在於興趣愛好。相信你也意識到了當下無事可幹的「罪惡感」。所以,是時候做出改變了。

實在不知道怎麼辦就去旅遊吧,或者刷一遍經典電影。

4樓:IT學徒

學生時代是學習加生活,步入社會之後是工作加生活。如果有一定的興趣愛好並且與工作結合,就可以將工作做得事半功倍;如果興趣是非工作的,在工作之外有一些興趣,將使得生活更有樂趣,特別能為自己創造生活,將過的更加充實。

如果沒有特別興趣愛好,可以考慮做一些自己可以做的事情,並且這個事情自己不討厭,逐步培養自己的興趣愛好。

5樓:

我認為是的。

因為相同的興趣愛好,你可以接觸到不同的朋友,不同的事物,進入更多不同的圈子,當你覺得無聊亦或者心情低落時,可以選擇做自己喜歡的事情來自我調節,當然有些人喜歡乙個人獨處,但是我認為獨處和擁有興趣愛好是不矛盾的。

在大四的時候,我好像開始成長,慢慢習慣了孤獨,周圍的人大多都在準備考研,自己也不太想去麻煩別人,所以習慣了什麼事都乙個人,甚至覺得乙個人去逛街吃飯又有什麼呢,但是當我路過籃球場、桌球旁,看到學弟學妹們可以和擁有相同愛好的人一起做著喜歡的事情時,是羨慕的。

其實,我認為每個人都有自己喜歡的事情,或許它並不是我們的興趣愛好,但是這並不重要,我認為只要它能帶給我們快樂就好,不用隨大流,找到自己最舒服的狀態就好,但是年輕還是多和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吖,珍惜現在的快樂哈哈

情侶一定要有共同的興趣愛好 共同語言才行嗎?

篪月 當然一開始的時候是可以進行嘗試性地培養的把自己喜歡的東西進行推薦萬一就觸碰到點了不是 不過在這個過程中情感綁架還是要不得得 即使對方的喜好真的很令你看不上甚至覺得簡直就是浪費生命那也不要以 我是為了你好 的名義肆意踐踏 可以沒有善意但不要表達惡意 可以沒有反饋因為看著 ta 開心已經是極大的心...

男女朋友一定要興趣愛好相同嗎?

不來也不去 我前任也這樣,我們是異地,談戀愛的時候還沒感覺,後來因為一些原因分手了,我是初戀,而且也愛她很深,難過了一段時間後,打算做朋友。發現我們很多地方都不同,比如看電影,我喜歡看一些豆瓣高分,好評的電影,她卻不喜歡,我看完想分享給她,她也不會去看。綜藝節目上我推薦她看奇葩說,她也不會去看,而她...

把興趣愛好當成職業好嗎?

職業規劃師平心 題主,您的問題也是很多人的困惑。有人說,興趣變成了職業,就不再是興趣了。是這樣的嗎?此刻的你,不妨問自己兩個問題 這個興趣真的是我的真興趣嗎?只有是真的興趣,是嘗試變成職業的先決條件。我是否具備和興趣相匹配的能力 資源?這兩個問題就可以幫助你找答案。我們乙個個來看。如何判斷這個興趣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