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的面試,綜合能力面試會包括什麼內容?該怎麼進行複習呢?

時間 2022-01-06 15:34:40

1樓:眾凱楊老師

1.綜合能力面試一般就是指個人面試,和你找工作的面試差不多。

2.找工作的面試一般不涉及英文,而MBA面試涉及到英文。

3.MBA面試和找工作的側重點不一樣。

4.面試問題基本都是圍繞你提交的材料或者自我介紹展開。

2樓:韋恩筆記

座標北理工,分享下我的面試經歷。

北理工是自主劃線,所以涉及面試的有兩部分:提前面試和複試。

先按學校要求,準備個人簡歷和履歷資訊,比找工作要細緻全面一些,面試內容主要包括:自我介紹和問答交流。

先是簡單自我介紹,3-5分鐘,人多的話老師也有可能會打斷。具體內容沒有嚴格要求,跟工作面試類似,主要是工作經歷、行業經驗、個人發展規劃等等。

然後是考官提問,一般沒有特別超綱的問題,我記得的內容有:

1、為什麼要考MBA:屬於開放問題,看個人情況正常發揮即可。

3、結合履歷,會問一些當前工作的經歷、職位以及思考:比如現在做什麼行業,有沒有管理經驗,有沒有出現什麼問題或者思考等等。

4、對當前從事的行業理解:也是開放問題,老師會從自我介紹和交流中當中隨機找問題。

5、聊一些個人情況:比如家庭情況,是不是考慮要孩子,以後生活安排等等。這個也問到了,但是感覺沒啥用。

以上,感覺提前面試一般不卡人,只要有相關的工作經驗、對於提的問題能夠理解到位、表達溝通清晰有序,基本問題不大,所以正常準備就行。

包括兩部分,筆試和面試。其中筆試是政治、英語聽力,面試是英語口語。

英文面試的內容,跟中文內容類似,先是幾分鐘英文介紹,然後是考官的口語交流和提問。我記得的內容有(寫中文吧):

1、為什麼選擇北理工MBA?

2、讀MBA你如何處理學習、家庭和工作的關係?

3、畢業之後有什麼規劃?

複試因為有英文,還是要提前準備一下。也不複雜,網上有典型的英文介紹模板,找2-3個范文,修改填充一下,然後背誦就行。至於口語交流部分,也可以找幾個常見的問題,準備答案然後背誦。

不過英文面試可能有聽不懂,或者答不上來的情況,也不用緊張,正常表達就好。在複試階段只要不出大問題,大概率可以過的。

FYI,題主加油。

3樓:安然

面試的形式

個人綜合素質面試一般採用個人面試、小組面試、英語口語面試的形式,不同學校根據自身需求選擇其中的1-3種方式。國際專案會採用全英文面試。

(1)個人面試

個人面試主要由自我介紹、抽題和面試官隨機提問三個部分組成,面試官針對考生以往的教育背景、工作背景和業績、對行業對企業的認知、對社會經濟熱點的關注、職業發展等進行提問,考察考生是否有明確的職業目標和實現途徑,考生的領導管理能力、職業素養、商業判讀能力、思辨力、分析表達能力,從而確定考生的成長趨勢、成長空間是否符合MBA的培養目標。個人面試一般在10~30分鐘,其中自我介紹和抽題環節不是每個學校都有。

真題舉例:

(2)小組面試

小組對抗模式一般由10名考生組成,面試現場隨機分為兩組,現場抽籤確定問題和正、反方,小組成員自行確定一辯到五辯人員,並有5分鐘的準備和查閱資料時間,然後進行辯論對抗。

真題舉例:

(3)英語口語面試

非國際班英語口語面試一般是在個人面試環節進行,時間為3—5分鐘,採用英文自我介紹、抽題、面試官隨機提問的方式,主要考察學生的英語聽、說能力,而不是管理能力,當然如果在回答過程中能夠和管理相結合是加分項。有些學校會在小組面試時要求做英文自我介紹。

真題舉例:

What is your career plan, say 5 years from now on / after MBA?

How good are you at communication?

Please tell me about your company / products / team / job?

As a team leader, how do you manage your team?

Please tell me about your strengths and weaknesses.

Why did you get promoted?

What is your understanding of leadership?

How do you cooperate with your colleagues in the project?

4樓:眾凱MBA-mpacc

mba的面試,綜合能力面試每個學校的情況都不太一樣。

MBA面試形式主要分為兩類:

(1)個人面試:主要內容有自我介紹、管理知識、管理實際問答、案例分析、管理潛質測試等。個人面試一般時間都很短,長不會超過半小時,短則10分鐘左右。

①自我介紹,可以有文字稿準備、口頭陳述兩種方式。展現亮點,間接或直接把學MBA的思想動力、雄心壯志表達出來,產生積極效應,千萬別說成流水賬。這一部分對錄取有重要影響,可達35%以上。

②管理基本知識和原理提問,有些學校採取抽題方式,認真複習管理基本知識和相關原理即可;當然管理實踐經驗豐富的人只要結合自身的工作實踐陳述就可以了。

③考官隨機提問,在考生陳述所反映的資訊當中,考官感興趣或不清楚的地方做乙個追加提問,也可能是結合你的工作實際提出一些現實中遇到的管理問題。

④時事政治內容或管理的靈活應用,如果是管理的靈活應用,則需要有進取創新精神。一般提出的問題很矛盾、有衝突,沒有標準答案,完全看你臨場處變能力,考心理、考反應,切莫緊張。

對於團體面試,面試難度較大,既反映個人能力也反映團體合作精神。能夠用人容人,或者善於被人用,都是管理者必備的素質。

應對複試,建議多進行實際模擬練習,通過模擬備戰,避免在實際操作中「頭昏腦脹」的情況

mba提前面試會問哪些問題呀?

果芽MBA 之前花了很久時間,把MBA提前面試的高頻問題都分類系統彙總了下,如下 MBA面試中有哪些高頻出現的問題?MBA提前面試英語口語要怎麼準備?還有各個院校的MBA專案面試真題,都是面試過的同學分享的,可以在這個專欄下找找你申請的目標院校 MBA提前面試經驗 華是學院MBA輔導 現在基本上各高...

MBA的提前面試,貌似離面試正式,還有3 4個月,需要提前準備嗎?會有什麼幫助和優勢嗎?

牽星說MBA面試 MBA提前面試是報考名校MBA最關鍵的環節。90 的錄取名額都是給到有提前面試offer的小夥伴,北大系的學校都是100 需要通過提前面試才能申請,所以為MBA提前面試準備得越充分越好。另外,提前面試拿到offer後,國家聯考的分數基本都是過了國家線就好,所以你的聯考筆試壓力沒那麼...

MBA提前面試,求推薦好點的面試輔導班?

眾凱MBA輔導 MBA提前面試輔導班要根據申請的院校去準備,因為每個學校的提前面試要求,環節,流程都有所區別 MBA提前面試一般分三部分 1.申請材料 考察個人的工作背景,學歷背景等等 2.個人面試環節,一般在20分鐘左右的時間,面試官根據你的申請材料進行提問,也會問一些綜合性問題,問題多樣化。三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