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空間安全專用在日本是算工科還是情報學科?

時間 2022-01-06 14:11:31

1樓:豐臣秀次

總的來說,應該是

-工學->情報學

->網路安全

比如說東大學環下面

須藤修

情報學環學際情報學府

教授/大學総合教育研究センター センター長的相關研究:

分野における高度人材育成および応用的研究

參考文獻:

田中秀幸, 中野邦彥企業価値に與える影響」, 『情報學研究』, No.91, pp.1-11, 2016.

都可以印證他們三者的關係哦~

2樓:日本留學的小貓吖

網路安全是情報學科裡面的乙個專攻,情報學科又屬於工科範疇之內的,只是很多學校都是把情報學單獨設定為乙個研究科,有的學校即便是單獨設定了情報學工學研究科也會有情報相關的研究專攻。

所以建議題主查詢相關學校和專攻的時候不要拘泥於某個研究科。

這是東京大學的所設定的研究科:

情報理工學系研究科所包含的專攻:

専攻紹介/附屬施設機構

3樓:Mr.Kei

正常情報領域是屬於工學下設的分支,不過日本很多大學院是有單獨開設情報學研究科,不過個人認為不要過度在意研究科,而是要去找尋對應想要研究領域的教授就好。因為日本的研究科並不是定義得很嚴謹,在類似於國際文化,人間科學之類的研究科你能找到研究計算機領域的教授,同樣在醫學,法學研究科里還遇到過研究言語學的教授。所以主要是看教授的研究領域是否是你要進行的就好。

以下是網路安全應用方向的院校和教授推薦,題主可以參考一下。

如果有用,還希望給個贊同哦

網路空間安全專業出國留學去哪好?

西日韓留學呂老師 這種網路空間安全,你基本上出去讀的應該是網路維護和資訊保安,或者是資訊工程這樣的專業,包括計算機技術,人工智慧等等。這種都屬於資訊工程類的下屬小分支,所以說的話,你只要讀資訊工程的的專業都有相關的課程。問題在於你如果讀這種專業的話,西班牙是可以考慮的,也有很多的院校可以,但是大部分...

為什麼現在很多人對網路空間安全專業持勸退態度?

首先擺出乙個觀點 技術好大牛就很有前途 拜託,我認識的幾位本科就能pwn爆全場的大牛,別人在你玩泥巴的時候就在專研了,別人本科就十幾年的安全經驗,你拿這種例子來對比,誤導別人入行。首先,對安全有興趣可以劃過本回答,開發,演算法出身的ceo有多少,安全出身的大公司ceo你數給我看看?實際上是投入比和回...

東南大學網路空間安全學院是怎麼樣的存在?

Christoph emmm 這裡有計算機學院 資訊學院甚至是數學學院過來的老師 個人方向跟導師方向有很大關係,跟專業名字關係倒不是很大 所以選擇是非常多的。再說直白點,進計算機學院或者資訊學院比進網安的難度要大,但是在網安你同樣可以找到原計算機或原資訊學院的老師,而且也可以找院外導師。而且哪怕是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