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想報生物專業高中必須學生物競賽嗎?

時間 2022-01-06 13:44:09

1樓:

完全不需要,只要高考分數夠,任何乙個腦子進水的人都可以報生物專業,當然如果夠倒霉,你不報生物專業也可能被調劑過來。

題主還年輕,勸你最好在高中嘗試喜歡一下其他更有前途的學科。

2樓:瘋少

沒有關係,高中生物也就是學學常識。

然後就是生物勸退,有的答案已經說的很清楚了。反正就是別讀?你想做,你去讀醫好了,生物很多的最終應用也是在醫學上,讀醫也能幹生物活。但是你讀生物嘛,很多就幹不了。

3樓:大德

本人本科生物技術專業。說說我們的情況你就明白了。

1.我只填寫了4個專業,第4個是生物技術。

2.我們班大概1/2是被調劑的吧。

4樓:Vucanl

高中生物競賽的書目其實就是大學裡學的內容,我建議你可以去了解一下,如果高中生物競賽能學的很好,對大學生物專業的學習幫助是非常大的。(其實挺多學校的研究生入學考試,考試的難度和高中生物競賽難度差不了太多。)

5樓:zy孑然一身

唔...看到題主的問題本來想進行一波勸退....嘛...

還是算了我先說說我自己吧。我18年高考(沒有生物競賽獎項),被武大醫學院錄取了,條件不是很好,實力不是很強,就滿腦子跳槽。然後就去參加了武大的弘毅考試(可以理解為初高中的實驗班選拔),我選的生物方向。

令我驚訝的是面試的時候面試官沒有問乙個關於生物的問題,主要形式為全英文面試和對於數學的考核。emmmmm,然後我特麼就過了...(我也不知道怎麼過的)。

雖然到最後也沒去,不過確實是取得了轉專業的資格。沒去的原因嘛……實在是因為國內近未來生物的工作回報不太可能會達到乙個很高的水平,即使是武大弘毅生科我也不敢冒這個險。(話說我說武大生科還不錯沒人槓我吧……)

先回答題主的問題:現在大學報此專業應該是不需要這玩意兒的。(當你了解到高考報志願的機制的時候就明白了)當然有獎項的話可能會在本院實驗班選拔中更勝一籌。

最後,我實在還是要進行一波勸退(忍不住)。在國內我不敢說武大有多好,但是也不差了。但不也擺脫不了生化環材基礎醫學五大天坑的問題……所以啊……選擇生物專業慎重啊……盡量去國外發展。

最後...瀉藥

6樓:Dearlatter

搞不懂在AI,網際網路大熱的時代你為什麼要學生物,別告訴我你是因為興趣,如果因為興趣,幹嘛還要問要不要參加競賽呢?不應該早就鑽進去了嗎?

老弟想報生物專業,該不該阻止?

牧小熊 興趣這種東西要鼓勵鴨 怎麼能就這麼扼殺了以後的科研之星呢?學生物有什麼不好的?學習生物你以後就業面特別廣 我本科的同學,有做遊戲設計的,有做運營的,有做產品經理的,有當老師的,有考公務員的,你看看就業豐富多彩 什麼?相讀研究生 研究生有學法律的,心理學的,市場營銷的,經濟學的,你看看研究生的...

大學生物技術專業?

月夜焚羽 本科普通一本生物技術專業畢業。研究生保送的國內南方知名院校讀的基礎醫學院,神經生物學。就是學生物的,和化學關係不大。我們的課程 生物化學 細胞生物學 分子生物學 微生物學 動物學 植物學等等。四大工程 酶工程 發酵工程 基因工程 細胞工程當然還有一些選修課什麼的,我都記不全了。基礎通識課程...

大學生物專業對單純熱愛生物的學生真的這麼不友好嗎?

我就在廣州讀生物,我們學校生科院三個專業,生物科學,生物技術,生態學。細胞生物學這門課十萬字平時作業,被列為全院最恐怖的課程之一,動植物學實驗做到晚上十一二點,傳言,細生生化必有一掛。有錢有興趣讀生物,很多大神到處觀鳥看花也很厲害,各種交換,基本都出國讀研,沒錢的只能本校保研,當然保研去其他比我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