績點2 4左右能去日本大學院嗎

時間 2022-01-06 13:07:24

1樓:玉清元始天尊

日本大學院考試對於gpa沒有太看的,

因為本身對於國外大學的專業就不存在所謂的完全的專業對口,無法完全專業對口的情況下參考gpa的意義並沒有太大。

大學院考試無外乎書類(計畫書為最重要的一環/當然必須需要的語言成績也是要的)

筆試(專業課筆試+部分專業是需要考校內考外國語)面試(面試是和研究計畫書關聯的,最重要的是研究的意義是不是存在)所以績點2.4的話沒關係的,沒有到難看到極點的情況下,主要還是看考試。

2樓:赤門進學塾

在日本考大學院,一般是不看這GPA的,主要還是研究計畫書,筆試和面試三方面組成的,如果說績點是2.4的話,在你的這個成績單上可能體現的比較大,比如說,你可能有不及格的,或者是60剛及格這樣的分數。在你這個考學過程當中,這個可能會作為乙個參考。

進到面試之後,作為你最終考核乙個資料來看也是比較重要的,績點的話其實還是沒有完全讓你提交績點分數。

3樓:日本留學的小貓吖

1、gpa這個東西在日本考修士過程中是不怎麼看的,說不怎麼看的意思就是也不是完全不看,但是也不會起什麼決定性作用。

什麼意思呢,就是你gpa高的話,教授看到你的資料的時候會對你天然好感,但是不會因為這個就把你錄取,因為日本的修士是考試制度,需要考的是專業課和面試。

如果你gpa特別低的話,比如說掛科很多,很多科目都是跨著及格線的,那麼這種情況下,如果你是教授,你也會懷疑這個學生的學習能力吧。但是他倒也不會因為這個拒絕你,面試的時候肯定會你印象不好的。

2、至於一般同學的gpa2~3的這種呢,確實有點低,具體就要看學校了,理工科個別學校和專業會進行審查,具體的去學校官網看下,比如說北海道大學個別專業不能低於2.3。

3、審查通過之後,參加日本的修士考試也就是碩士,是確定不看gpa的,之所以很多人誤解以為日本看,是因為日本日本有個研究生制度,也就是旁聽生,國公立大學才有的,這個是申請制度的,申請制度的話,肯定是要看gpa的,然後很多人以為這個研究生就是修士,導致以為日本考修士要看gpa的。

大三專業課掛了,還有可能去日本考大學院嗎

知日娘偽Bot 其實日本的大學比起歐美大學來說並不怎麼在意績點的。留日考修士的話,最主要的還是研究計畫書,語言成績 一般日語為主,但經營方向的話英語也很重要 以及專業知識的儲備。所以好好準備就好,不用太擔心。 朱利安 影響不大。日本的大學院考試,主要還是看校內的筆試以及你提交的研究計畫書等材料的綜合...

績點很低,還有希望去日本讀修士嗎

可愛留學 1 語言條件上,考經營學的話,N2屬實不太夠,提高至N1 託業怎麼也要考到750以上吧,當然越高越好,因為轉考經營的學生不少 2 GPA 無法改變,就越凸顯語言條件和研究計畫的重要性 3 如果考東京圈院校的經營學,直考為主,檢視過去問和入試驗情報,建議走語言學校過去備考 如果覺得專業沒那麼...

績點低申請得上日本百名以後的大學院嗎?

排骨 日本只有國立大學的研究生可以直接申請。大部分私立大學都是通過考試入學的。而國立大學基本上沒有百名以後的,所以,如果是參加考試你只要能畢業,績點再低也無所謂。 Oscar 如果是申請研究生 也就是修士預科 的話,很多學校是要看績點的 題主可以考慮直接考大學院,大學院考試一般注重筆試面試的實力,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