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級女兒對學習沒有任何興趣,各種抗拒,怎麼辦?

時間 2022-01-06 12:49:27

1樓:魚事愛評

有些人喜歡說「學習因人而異」。而我卻覺得有些過於的絕對。畢竟,也有很多聰明人也不愛學習,可聰明人往往能過早明白學習對他的重要性。

這就造成了旁人對那些學習好的人,以為他們都很喜歡學習的誤解。

生活就是這樣,愛好培養興趣。同樣,興趣也可以往學習上引。而你如果覺得是你女兒不愛學習有錯的話,那麼本身你又在你女兒學習方面,真正投入的精力有多少。

這中間不包括錢財方面的投入,而是真正你精力上的投入。

2樓:冰越老師

教育,是綜合環境,父母綜合能力,是所有因素的結合。我做了乙個比喻,孩子哭了,可能是餓了,也可能是渴了,也可能是不舒服。要具體的識別出原因,才可以讓孩子停止哭泣。

你的問題,好比就在問,我孩子哭了,有什麼玩具可以讓我孩子開心。這個問題非常的不專業,所能得到的回答,就是各種玩具。你根本沒有問對問題,讓所有人都無法回答。

很多父母都像你一樣,兩眼一抹黑,根本不知道自己要怎麼問。我建議從數學的學習入手,從方法入手。這是一條捷徑,也是唯一的路。

因為,要語文和英語優秀,沒有一年半載根本做不到,畢竟都是背和記憶的積累。而數學是最快的,可以立馬見效。有了方法的正確,才能接著判斷孩子學習能力短板,然後才能看到孩子學習態度的問題。

一環接著一環解決,才能最終解決所有問題。

一年級小孩學什麼興趣班對學習有幫助?

扛不起的大石頭 一 寫字班 這個最好在幼公升小的暑假就開始,找個靠譜的輔導機構,重點指導孩子正確的握筆姿勢和坐姿,從橫豎撇捺最基礎的筆畫慢慢練習,訓練書寫習慣的同時,還練了孩子的耐心和屁股功。剛一年級的小朋友,最難應付的往往不是功課,而是書寫這一關。寫字這關過了,平時的作業和學校的考試都輕鬆很多。二...

一年級的孩子,學習都是應付,只要不學習,對任何事都有興趣,大家有什麼建議?

阿貓 挺好的,表揚他,別打擊他。關於學習,他才一年級,學習觀還沒有建設好,時間很多留給家長去建設,家長不要著急,沉住氣。他一旦體會到學習帶來的快樂,他會努力的。重要的是要創造這樣的機會。 Monica 這主要是孩子的心不在學習上,一二年主要是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對成績不能操之過急,不能太過於強調成績...

一年級的女兒總是被同學欺負?

進擊的零子 不要讓孩子從小就做個軟柿子,這樣會容易被人從小欺負到大的 1.教孩子一些拒絕別人的話,以及反駁無理威脅的話。2.讓她學會去找老師解決一些問題,雖然我也討厭告狀的同學,但事實是大多情況下老師參與進來不會讓事情惡化,某些小孩不會太囂張。3.每天接送孩子,一定,沒有什麼做到做不到的不論時間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