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高職有什麼好處?

時間 2022-01-06 12:04:25

1樓:風斗

有啥好處?能上大學那肯定是最好了。高職出來比大學多點實踐經驗也不是絕對的。老牌技師工程什麼的還好,去了高職新開的專業,碰上軟體硬體都沒弄好的就哭吧……然後拼命考證+轉本接本?

2樓:LYC1826422507

如果你能不受旁人影響,自己專心學習專業課和文化課那麼你考學還是不算困難

或者可以選擇進集訓隊,考學加分

但是你可能會孤單一人

3樓:Iceberg

總而言之,習得一技之長,總比在沒文化比較好吧,高職能帶給你的東西不僅僅侷限於技術,還有一些其他的東西,我們也常說是金子總會發光的,人不能總在眼前的格局上,停滯不前,要看的高遠一點!

4樓:kunknight

掌握一項技能,在踏上社會上有一口飯吃,不免的說大家現在對高職有一定的偏見,但是這不可避免,畢竟檔次要低一些,但是我在學校負責就業這一塊,看得出來,企業的需求量對學生真是供不應求,雖然就業檔次是低了點,但是學生如果有目標,有追求,也可以創業,專公升本,人有能力,讀高職也是寶

5樓:劉昊

如果你家裡有礦,讀不讀大學都無所謂,如果你家境平平,有個文憑會讓你在社會上有個穩定的搬磚的機會。所以能讀還是去讀,等你到30歲了,你就明白文憑的重要性。

6樓:王二

大概就是獎學金助學金拿到手軟,沒人跟你搶。反倒是貧困補助,那麼多人跟你搶,不過還是搶不過學習成績好的你。5000+4000+2000 一年各種金那11K。

哈哈哈,父母再給的生活費,每年簡直不要太爽,後來昇本到本省的一本。專科瀟灑幾年再讀了個本科。爽歪歪,目前備戰考研。

座標豫A

7樓:身處落雨的黃昏

好處:會提前了解專業知識,打下較好的基礎,到大學裡可以當乙個學霸,還不用每天在題海浬打游擊戰。

壞處:錄取通知書裡根本就沒有家庭情況調查表,需要自己列印,第一年的助學金就和你擦肩而過了

8樓:卑微強強

高職也屬於大學,如果上完高職再踏入社會跟直接踏入社會肯定會不一樣。多上兩年學,學會點技能,多認識點朋友,對將來不是很好嗎?

9樓:滿忠義

1.年紀太小不能出去工作

2.身心處於成長期,需要依靠學校環境進行塑造3、直接學習相關技能,確定未來擇業方向

4.學校同學老師人脈資源

高職有必要讀嗎,讀了有什麼用?

小明講教育 現在很多企業單位中間力量都是高職畢業 你可以學到一部分基礎專業技術,可以選擇專公升本繼續深造,還有很多其他道路發展.畢業後你同樣有機會找乙份好的工作 安徽學歷潘老師 兩條路都可以,不過我覺得你如果不是那種貪玩混世的人,推薦繼續讀書,店裡面以後有時間來學習和經營 如果去學校只是混日子就直接...

讀博士有什麼好處呢?

山西巨窩 最樸實的好處,接觸更多的科學儀器,做更多實驗,完成更多科研。掃電,質譜,拉曼,透電,AFM,蒸鍍,光刻,熱重,傅利葉紅外,分光光度,光纖光譜,蝕刻,流變儀器,萬能試驗機等等。這些東西在碩士時候可能會接觸,但是不會這麼多,這麼廣。多數本科就在書裡面看看。看待世界和物質更加清楚了,結合一些理論...

選擇讀商科有什麼好處?

美嘉留學寧波 剛剛,QuantNet最新發布2021年全美金融工程專案最新排名!巴魯克金工今年榮登榜首,紐大Tandon繼續發力,今年更是首超本校金數,排名第8!今年QuantNet對36個金融工程 金融數學和量化金融專案進行調查,最終在錄取 就業 職業服務上進行考核排名。2021最新完整排名巴魯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