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建築專業可以考二建嗎?

時間 2022-01-06 11:51:03

1樓:小果專公升本解說

2022二建不知道你能不能考?快來看看今天小張為大家整理的報考答疑吧~

二建報考答疑

非工程專業可以考二建嗎?

情況一:報考全科(考3科)

一般來說,報考全科的考生二建報考條件有專業、學歷、工作經驗限制,如下表:

由於很多考生被卡在了專業上,目前,也有不少省份對報考全科的考生專業也有所放開了,比如山東、雲南兩省明確,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相近專業在滿足學歷和工作經驗的前提下,也可報名二建考試。江蘇、湖北、重慶、河北、浙江、安徽等地,具備其他專業的考生符合學歷和工作經驗要求也可報考!

情況二:報考全科(考2科、考1科)

免1科:①取得二級專案經理資質及以上證書;②具有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職稱,(二選一即可)。

免2科:①取得二級專案經理資質及以上證書;②具有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職稱,取得一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並具有中級及以上技術職稱或者取得一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從事建設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二選一即可)。

1.考2科(免1科)條件。對取得二級專案經理資質及以上證書,符合上述(一)的考試條件並滿足下列條件之一的人員,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科目。

符合以上條件的人員考試科目共2科,報考級別請選擇「考2科」。

情況三:增報專業

已經取得某乙個專業的二建證書,取得合格證明後,可以增報另乙個《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的二建考試。

考二建中途想更換工作單位怎麼辦?

第一年考過兩門,想換工作單位了,第二年報考時能修改工作單位嗎?

可以的。因為專業技術人員允許合理流動。只要有原報名檔案號,無需改變原來的報名資訊。

即使在新公司工作,也仍可以原來公司資訊進行報名。考試通過後,拿證註冊是另外的事情了。可以註冊成現在新公司或者其他新公司。

辭職了,二級建造師還能報名考試嗎?

離職狀態可以報考2023年二級建造師考試,只要你符合報考條件,能開到工作證明。

因為二級建造師考試報考為防止考生在工作經驗上作假,部分省份要求提交單位社保證明或勞動合同,來證明考生有相應時間的施工工作年限。而且因為告知承諾制的逐漸完善,對審核也更嚴格,還是不要抱有僥倖心理比較好。

同乙個人二級建造師可以註冊幾個專業?關於中國建築工業出版社

自2023年註冊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開考以來,中國建築工業出版社一直是《考試大綱》和《考試用書》的出版單位。

中國建築工業出版社在建造師考試領域有廣泛的知名度,在建造師群體中有極高的認知度。

2樓:追風

當然可以了,他有報考條件,你看一下你的專業,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要求的工作年限最短,其他類別專業年限要求多一些,你對照教育部發布的工程專業分類,你看看你的專業符合哪個條件,然後就可以報名了。

3樓:證學教育餘老師

市場營銷專業是不可以考二建的,要想考二建就必須是工程類或者工程經濟類專業才行。專業符合的話中專學歷就可以考,畢業年限達到就行,報名時還需相關單位出具工作證明。如果你專業不符建議你盡早提公升學歷。

二建非本專業能考嗎?

以寒 可以考,凡遵紀守法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全部科目考試 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兩年 具備其他專業中專及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5年 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15年 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 建設工程施工管...

非建築專業考二建有用嗎?

小鯽魚 如果你不知道終點在哪,你將永遠難以到達。直接說觀點哈,有用。每人對有用的定義不一樣,我從三個好處來說明對考證的人來說有用。第一,能賺錢。不同專業不同省份金額差別很大,但基本都在4萬以下。如果你是掛靠專案,或者掛靠資質,收入又完全不同。雖然錢不多,但是很划算。因為這個是被動收入,假設你現在30...

關於非建築行業的考二建如何?

可以考,修個專業,一年時間,第二年就可以考二建,我現在掛靠在單位,一年一萬多一點。還不錯啊 不從事建築行業考二建有用,可以為以後做準備,人生變化總比計畫快。二級建造師為建築類的一種執業資格,擔任專案經理的前提條件。註冊建造師以專業技術為依託,以工程專案管理為主業的註冊執業人士。二建是建築行業入門的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