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學校建築學院的評圖過程是怎樣的?

時間 2022-01-06 10:45:25

1樓:

怎麼沒有看見我們規劃的同學呢!

看了好多名校,默默低下了我的頭顱。對比之下才發現我們評圖的…水……交的作業就更水了……

每每給老師看圖,方案講解都是我最痛苦的時候,通常都是簡短地幾句就結束了。

這學期做城市設計,老師還挺嚴格的,可能考慮到是乙個競賽性質的,準備詳細更一下作為普通院校的我們怎麼評圖的。

2樓:Kaynism

第一周概念定位:

老師甲:希望馬兒跑

老師乙:希望馬兒不吃草

第二周一草:

老師甲:心疼馬,跑太快

老師乙:心疼草,被吃

第三周二草:

老師甲有事叫了個研究生替:考慮一下路的感受啊被馬踩老師乙:為什麼馬兒不吃草?我上週說過心疼草的話嗎?(撓頭疑惑臉)第四周立面剖面:

老師甲:人好可憐啊沒馬騎

老師乙:你這個不符合規範啊,拉倒重來吧

.........

終稿:老師甲:其實馬兒不跑也沒事的

老師乙:我的草怎麼被馬吃了?

說白了:我們把設計和設計師說的神乎萬能,到頭來我們忘了設計的本質:取捨!

乙個設計我們可以將100個糟糕的地方當中的1個變成賣點,89個變的不糟糕,允許十個糟糕(不管你嘴上承認不承認)。我想你就成功了。

3樓:Bunyin Ho

圖上是我院D樓四樓走道剛剛評圖完

低年級會把圖和模型放在走道大家圍著老師講方案這種方式比較講究ddl 老師一眼就知道缺了幾個同學沒交圖去年有好幾個同學遲了貼圖硬生生扣了5分乙個女生直接從優打成良…

高年級就直接在班級裡講方案了這時候晚一點倒是無所謂了如果要展覽的話一般會提前交圖交給學校來統一列印(我覺得每一次作業都應該這樣做能省下好多錢啊)這時候就不需要講方案了不過要求圖紙上有更多的文字說明

當然不加也可以

畢竟「好的設計是會自己說話的」

明明就是懶

4樓:Linkzero Tsang

和提問者描述的差不多:

開題後的兩周是調研和場地勘探,然後以小組為單位進行調研匯報。不同的小組會被分派不同的調研任務,最後將各組匯報檔案集中起來,再統一發放,作為設計參考資料。

之後,就是不斷的設計迭代,每週兩次專業課在組內進行反饋和評價。

整個設計週期分為不同的階段,比如一草、二草、修草。每個階段會有成果要求,但實際的完成度因人而異。

設計週期中間或會有合組評圖——一般是相鄰的兩、三個小組在走廊上掛圖,幾位老師一起評講。

最後,提交正圖,老師和助教評分,並推選較優的作業到年級中,評定優秀作業。

一些情況下,這兩步也可能會反過來:先將全年級的所有作業放出來,教師集中選出優秀作業,餘下的作業各組老師拿回去評分。立體構成和空間構成這兩個作業就是這樣的。

在交正圖後,可能會有公開評圖,學生分組進行答辯。我這一屆,在大一到大三的時候只有圖書館設計這個作業組織過公開評圖,不過之後兩屆就比較多了。

一些末流學校建築學評圖過分看重圖面效果而漠視設計本身對建築行業將會產生並帶來哪些惡果?

李大陶 沒有什麼惡果。圖面效果是一種態度。圖面效果很差的方案,我不相信他也用了足夠的精力去做核心的設計。圖面表達 文字表達這類東西,往往能反映出設計師對於專案的態度以及專業水平。乙個邏輯不通 排版混亂 各種錯別字 不按規範製圖 繪圖比例雜亂的設計方案,不用細分析,肯定不是好的設計,因為上述問題充分的...

怎樣看待建築學學習過程中的抄襲問題?

關於抄襲問題。我校有個查圖系統,可以看見以前學生的圖紙。有個學生的乙個評優的作業,其中一張a1圖紙 分析圖 完完全全的把國外的乙個設計的圖紙抄了下來!排版不變,大小不變,位置不變。Ta就是做了漢化的工作。這什麼導向?後面學生怎麼想?我不相信老師看不出來,那個案例每一屆都在講,都在分析,他還敢直接原封...

如何在滿是男生的建築學院找到女朋友 ?

AlyxVanAllen 是女生多的啊,我本人和宿舍,和對面宿舍全是母胎單身建築學女生。我們都天天叫著找男朋友老公,你好好轉轉,不可能男生多,你不要天天在宿舍。 三觀正 主動一點,如果對建築專業的女生有好感,直接行動就好啦呀,特別在曖昧期的時候發現女生對自己愛理不理,不要沮喪和放棄,人家只是在交圖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