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剛領的金絲熊(倉鼠),拿到還沒乙個下午就被室友踩死了,其他室友說是我沒鎖好的問題,問是我的問題嗎?

時間 2022-01-06 08:00:43

1樓:南有木兮

首先,宿舍屬於公共區域,在你有可能侵占公共區域的情況下,你必須得到其他人的同意,這屬於一種公共禮儀。

你未爭取他人同意這一前提下,擅自行動造成的後果,正常邏輯是要你承擔主要責任的。

然後,剛買的,你室友是否在知道,且未反對的前提下踩死了。如果不知道且反對,那基本無責任或者口頭道歉即可,最多就是關係好,為了維持關係友好,請你喝杯奶茶。最多就到這個限度了。

最後!在你確實未爭取意見但已經購買並且他沒有明確表示反對以後。就要看他是否在知道倉鼠被放出籠子外而踩死的了。

如果不知道,那就一杯奶茶的限度表達一下歉意。

如果知道放出來,不小心踩死了,那就半價賠償。

但是!但是!我說過了,在未爭取他人同意這一前提下,你承擔主要責任。所以,上面這些都只是客觀邏輯。屬於你可以這樣做,但是之後雙方關係惡化就屬於你自找的了。

2樓:王栩

住集體宿舍盡量低調點。學會裝窮,裝無知。比如著裝普通,打扮大眾,用品一般,出口成「髒」。但記住,千萬別裝孬,裝孫子。這是住過集體宿舍的人大抵都能認同的基本經驗。

3樓:江小雨

你在宿舍養倉鼠,居然還不鎖好了?宿舍是大家的公共居住場所,倉鼠有人喜歡有人不喜歡,你在宿舍養本來就不對,自覺一點鎖好了,衛生保持住了,別人可能顧及面子不好意思說你,但是你不鎖好,讓它亂跑,就已經影響到別人了。如果倉鼠沒有被踩死,而且咬壞了室友放在自己電腦桌上的耳機,室友讓你賠償也是合理的。

4樓:半半

我覺得是你的問題!

你養寵物有和室友商量過嗎?室友同意了嗎?

你籠子鎖好了嗎?

而且我是你室友,我的心理陰影也挺大的!居然踩死了乙個活生生的動物!!!

有些人不會特意去看地上,或許會有室友看到它跑過去,看不清楚的話,膽小的還以為是老鼠還會嚇到!

5樓:yondy

我也在寢室養過倉鼠(徵求舍友同意了,她們都很喜歡它),但是都是用籠子鎖好的。偶爾會把他放出來在跑球裡面跑一跑,放出來之前會提醒室友,我們也都會看著它在跑球裡跑。

首先答主沒有鎖好籠子這是你的問題,其次你的倉鼠跑出來舍友並不知道,所以應該是不小心踩到的,畢竟倉鼠很小,我有時候不小心把他放出來都很擔心會踩到它。賠償的話應該賠一半吧,畢竟還是踩死了 。

6樓:冠世一戰

宿舍本來就不准養寵物,一切都在違規的基礎上。如果你舍友忍受你養寵物是友情,如果有賠償你那是好心,現在你在違反宿舍規定的情況下沒照顧好給你舍友添了麻煩,你竟然不想著賠償大事化小息事寧人,還在那裡責怪舍友。

於情,你和舍友要是想維持友情就私下達成共識該請客請客該道歉道歉,大家都是好朋友。於理,你就不怕你舍友轉頭給輔導員舉報讓你和寵物一起滾出宿舍嗎。

7樓:螺螄粉在逃酸筍

就是你的問題,明明知道倉鼠小,會亂跑,還不鎖好。

你對不起的不僅是這個失去生命的小東西,還有你的室友,無意間踩死乙個生命,這個經歷可以讓人記一輩子。

8樓:誒嘿

肯定是你的問題大啊。誰在宿舍裡還會低頭走路,而且倉鼠體型還小,在地上不注意看根本注意不到。倉鼠為什麼會在宿舍地上而不是籠子?

你不應該思考自己看管不到位嗎?如果你的室友討厭倉鼠,她完全可以把倉鼠扔了,而不是讓你知道是她踩死的。

主人遛狗,沒給狗牽繩,狗亂跑被車撞死,車主如果出於同情賠償一部分,那是車主好心。如果車主很生氣,你甚至還要給車主賠償,為什麼?因為這件事的原因是主人沒牽繩,不是車主故意撞狗。

同理,你沒把籠子關上,鼠子跑出來,室友沒看見踩死,室友沒管你要心理補償費都算好的

9樓:小鹿陪你賞月

乙個小生命被踩死了還在糾結誰的問題~

首先,踩死熊仔的那位沒有負罪感嗎,不會做噩夢嗎,踩死熊仔和踩死了貓狗也沒啥本質上的區別吧!都是主人心愛的寵物,就不要品種歧視了~

其次,踩死了肯定是要賠的,鼠子越獄歸越獄,終歸是被他踩死了,最起碼要擔一半的責任!

建議養金絲熊還是小倉鼠呢?

Jeannie 作為一名養過三線倉鼠,養過侏儒倉鼠,正在養金絲熊的答主。在題主有足夠大空間的基礎上,首推金絲熊 論證如下 金絲熊相對倉鼠的優點 金絲熊的性格普遍溫順,尤其是從閒魚賣家繁殖出來的,好上手,可以強行撫摸。三線的性格更看品種,而侏儒普遍非常膽小,俗稱手上飛。2.金絲熊的體型更大,能長到跟女...

如何能讓兩隻金絲熊和乙隻倉鼠和睦相處?

鄭澤運 我金絲兩隻一公一母養到壽終正寢,合籠,沒有打過架,沒有欺壓,甚至母的從公的鼠口奪食也沒有打過架,我看見很多很多人說合籠機率為零,那我只想說他們大概沒有遇到奇蹟 貓貓在逛街 怎麼說呢?能理解你的感受,想讓它們在一起。同時很多經驗貼都告訴我們倉鼠是不是合籠的,會有生命危險。但是,特殊現象不能否認...

金絲熊 花枝鼠 倉鼠 金花松鼠 哪乙個養起來比較親人 溫順 味道不大 而且在寢室能養的?

白芍 金絲熊和倉鼠是乙個物種,智商普遍低,養個半年多還能突然咬你一口,和花枝鼠相比養倉鼠就像養籠子,養花枝就像養狗子,但花枝鼠的長尾巴也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hh 玉語歸塵 個有個的好處,倉鼠味道最小,但是智商是硬傷,松鼠的話也只有魔王智商還算可以但是也神經質,金絲熊和花枝鼠差不多,但是金絲熊智商普遍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