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大二決定要考研之後,可不可以只學習呢

時間 2022-01-06 07:36:58

1樓:YG G

個人建議,不要眼睛只盯著學習。你可以參適當的參加一些活動豐富自己的履歷,也開拓眼界,並且也更能了解你所選擇的專業是否適合你的實際情況

2樓:南梔

建議不要只學習,大一大二還是要多參加活動,自己規劃好時間不會耽誤學習的,我參加了學生會當部長,也擔任我們班級的團支書,同時還去乙個社團玩了一下(看個人興趣,這個沒有太大必要),但是我每年都拿了獎學金,所以自己規劃好時間就好。

我現在研一,複試的時候老師考察因素挺多的,不只是問你專業相關知識,還會問你有沒有參加過專業相關比賽,有沒有參與過專業相關課題,大學有沒有擔任過學生幹部,工作內容是什麼等等,反正不只是學習好就可以的

以上是我的看法,僅供參考。

3樓:zoey

個人覺得只學習是很難做到的,沒必要把自己逼這麼緊。

第一:這樣戰線拉得太長,到後面就會很累甚至放棄,考研最後乙個月很重要,這樣效率也不會很高。

第二:大三大四要上專業課和實習,都是很重要的。如果你不是跨專業考研的話,是很有幫助的,尤其是複試的時候,專業知識很重要。

第三:個人覺得考研重在效率,在自習室呆一天不代表這你學進去了,要注重效率,效率,效率!適當的參加活動可以幫助你調整狀態,保持高效率

4樓:文靖

建議不要,先好好想想自己的職業方向,做一做職業規劃,針對可能感興趣的方向做乙份實習,不用太長可能3個月就夠。然後根據自己的職業方向選擇考研方向,再專心準備考研。

5樓:木木

可以只學習,但是你能保證每天至少八小時以上的學習時間嗎。如果不行,參加活動並不會耽誤學習,只是犧牲了休息娛樂的時間。

在大學期間,可以培養一門愛好,結交志同道合的朋友之類的。在保障學習的基礎上,還是好好享受大學生活滴。

6樓:鹽焗小君

個人觀點:不可以!

學習好為了提高考研成功概率,考研為了高學歷(片面指代),高學歷為了好就業

學習好不等於好就業

故,為了考研只學習,不可取

應屆畢業生就業考察的因素太廣泛了,不是學歷高,成績好就會被錄取的,綜合素質綜合素質,在不知道別人有哪些突出條件的情況下,把自己的路走的更寬總沒有錯。(注:普通意義上去招聘會的大眾工作,不代表純學術研究等類的工作呦,)(路走的更寬也不代收泛泛而已呦,懂意思就好!)

7樓:會飛的豬

根據你自己的情況來吧,學習一定不要放下,在學習之餘完全可以去參加活動啊,學習很重要,但在大一大二學習不是生活的全部,大學生活有些東西還是要體驗的,不要讓你的大學生活留下缺憾。

8樓:

如果覺得學習對你來說有點吃力,那就專心學習吧,考上研之後積極參與研工部啥的,如果學習對你來說還ok,那就去學生會溜達溜達。當然專心學習不是說就學考研那幾門,學校上的課要好好上,有空學一點程式設計,學學英語啥的,還有鍛鍊身體,身體健康比啥都重要。

9樓:儒傑妹妹

看你自己我覺得多做一些只能在大學參加的活動,這樣才不會留遺憾。而且全方面發展自己,你會發現那些學習好的,其實什麼事情基本都參加,然後都做的特別好。

大三大四的學哥學姐們,可不可以給大二的我一些建議?

元青 可以規劃未來的學習生活,抓住機會,不要浪費時光!多參加學科或其他競賽,利用空閒時間準備考你認為對你有用的水平考試和證書。等你大四回顧自己前三年的大學生活你會覺得很充實,而不是不知道自己專業學了些啥,感覺自己前三年就這樣混過去了。有時間也可以跟朋友到學校周圍吃吃小食,去附近旅旅遊散散心。 沐風 ...

冥想一定要打坐嗎?可不可以用其他姿勢?

動停 對於任何修行者來說,最好的姿勢是正坐,也就是跪坐,這種姿勢是人類歷史上最傳統,歷史最悠久,最符合 道 的唯一正確的方法。 濟泉大士 馬祖坐禪 師知是法器,往問曰 大德坐禪圖什麼?一曰 圖作佛。師乃取一磚,於彼庵前石上磨。一曰 師作什麼?師曰 磨作鏡 一曰 磨磚豈得成鏡邪?師曰 坐禪豈得作佛邪?...

可不可以分享一下你的跨專業考研歷程?

大二決定跨考自己感興趣的專業。第一時間先去考研論壇下了點本指南,知道原來考研不像高考一樣,各個學校試題不同的 又知道了學校等級不同,試題難易度也不同 這廢話 隨後根據心儀地區 以及對自己水準的粗略估計,選了乙個感覺有把握的學校 接著買該校歷年真題,研究了下專業要求,就定製計畫開始念書了。至於公共科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