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學裡,想提高自己上台發言的能力(有邏輯有思緒)以及對事情的處理能力和應變能力只能通過加入社團嗎?

時間 2022-01-06 07:05:27

1樓:大鸞與茶

要提高自己的上台發言能力就多上台發言,想提高對事情的處理能力就多去處理一些比較棘手難辦的事情,加入社團學生會只是一種表現方式,而這種表現方式也不一定適用每乙個人,針對自己的弱項和缺點進行專項的練習,最忌諱遇到事情逃避,遇到困難就躲,總給自己找藉口,永遠也不會進步。

2樓:天下無飢

不斷強化對一件事的理解,讓它接近於真理的存在。當你要表達的是乙個真理,那你的聽眾是誰都不足以讓你緊張、侷促。便能展示出真實的自我風格,而不是照葫蘆畫瓢的千篇一律的風格模仿。

當你要表達的內容連自己都不夠堅信,就不要期待更好的反響。

做事與總結歸納都需要練習,練習就要尋找機會,現在的問題是為什麼要選擇,為什麼不是抓住一切機會?

3樓:星沉寂月

為什麼要上台發言。為什麼要鍛鍊事情處理能力。為什麼要鍛鍊應變能力。

大學是大部分人第一次的機會去發現為什麼。

能學會把重點放在為什麼三個字上,大學就上的很有價值。如果鍛鍊了什麼發言能力,只能說下次有機會再試試。

加入社團是被動,成立社團是主動,如果你執意鍛鍊能力的話。

4樓:

參加各類演講比賽

組織班級活動

公眾場合面向團體的工作都可以鍛鍊,關鍵是要抓住重點,事前準備,事後覆盤反思,才能高效利用每個寄回提公升自己。

在大學裡,班上有人在群裡發言不尊重自己,該不該強有力的懟回去,還是忍著裝作沒看見或者懟得無關痛癢?

Fiona.S 講真 以前也被沒有很熟的人開過玩笑而且是很隱私很敏感的事情 本人女 大部分人覺著還蠻溫和蠻暖 也有脾氣 不喜不熟的人毫無根據干涉私事 當時第乙個想法是 就你這張嘴爸爸要是有當年的魄力直接給你502封口讓你體會一下安靜的美好怎麼樣呢 再然後 想開了 這種不考慮他人感受的圖一時口快的 說...

怎樣在大學裡最大化地提高自己?

職場動車 養成閱讀的習慣 每天一定要留給自己乙個安靜的角落閱讀 認真審視自己的專業 不論是因為什麼原因學了你現在的專業,它都將在很長一段時間成為你名片的重要部分。培養自己的愛好,但是也要認真審視愛好各種各樣,可以是一項體育運動,也可以是衣著搭配 繪畫 樂器,但注意,遊戲不在此列!你需要花錢花時間來培...

大學裡提高自己的學術能力?

大學畢業我排名專業第二,直到現在保送博士。同學老師眼裡的學霸。我不這樣認為我自己,我只是在每個階段做好自己本職工作而已。大學裡面就是學習,考證,參加各種比賽活動,拿更多的資格。那會也沒智慧型機,所以沒有現在這麼玩心大。研究生期間,就老老實實做好副導的任務吧。博士,還是跟著副導。可能我這類的人,創新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