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考出CFA和FRM,進投行機率高不高?

時間 2022-01-06 05:44:07

1樓:金融小天才

CFA和FRM雙證在金融領域的含金量是很高,但是想要進投行,提公升學歷才是王道。

實習:風險管理部門的全職offer基本上是實習offer轉正的,而拿到投行offer的必備條件就是有相關實習經歷

證書:雖然在招聘公告上不會明確寫明有證書要求,但是由於FRM和CFA證書的含金量,持有FRM和CFA雙證,確實有證明個人能力的作用。

有人曾經分享過在實習的二線外資投行中,進入終面的16個小夥伴人人都通過FRM。而瑞銀發布的實習招聘公告上,明確寫明要通過FRM考試才可以應聘風險管理部門實習生。如果能通過至少CFA一級考試,同樣會是乙個巨大的優勢。

復合背景:金融+統計,金融+計算機,金融工程+數學都相當符合其人才要求。有讀研讀博打算的金融類專業同學們,不妨選擇乙個偏統計或者計算機的專業攻讀,會給你大大加分。

程式設計能力:計算機程式設計能力不是必備,但同樣是乙個巨大的加分項(目前只要高盛明確要求程式設計能力)。一般來講,Excel的VBA幾乎是必備技能(否則你乙個乙個資料去找去算,這工作效率保證你沒時間睡覺也做不完),如果精通SQL優勢會更大,當然如果能擅長其他更高階的變成語言就更好了。

基本上所有的投資銀行都有固定的職業階梯,只要沒有被開除,那你的職業道路就應該是這樣的:Analyst→Associate→Vice President(VP)→Senior Vice President(SVP)/Director→Managing Director(MD)

FRM和CFA的作用:證書並不能代表我們就一定能夠進入投行,但這卻是我們本身的優勢,在都是名校畢業的前提下,在擁有相似實習經歷的前提下,那麼證書就是篩選的條件之一。並且FRM和CFA考完後也能給考生建立完整的金融知識框架,這在日後工作中都是會用到的!

往期優質回答:

985學歷和frm證書哪個重要?

大二有必要學習FRM和CFA嗎?

聽說關注 @金融小天才 ,還可解鎖更多FRM資訊~

2樓:今日不線上

FRM是乙個嚴格有極大挑戰的證書考試。在準備該考試的過程中,你能夠提高對金融領域的專業知識。你會了解不同型別的風險,懂得用於解決問題和降低風險威脅的風向管理工具。

同時,FRM考試會被專業的風險管理人士一年兩次的檢驗更新。你可以保持對金融風險和管理工具的市場偏向有及時的知識更新。因此,持有FRM證書,你會促進你在金融風險領域的專長。

想要進入金融圈,尤其是那些國際知名的投行,學歷是必須的,例如高盛(大中華區)就曾表示:若你是大學本科畢業,那麼你必須是頂尖大學畢業的,或是留學歸來(當然也是全球頂尖的學校畢業)。如果擁有碩士、博士以及通過CFA、FRM考試等等,自然進入的機率更大。

3樓:李明軍

1.想進投行,不如考CPA和司法。其次是考公務員,做到處級幹部之後下海。

2.大二考不了CFA,可以考FRM,在你學完概率的那個學期可以試試FRM一級,然後再考二級,大四的時候考CFA就容易了。

4樓:鴨梨柿

上財畢業現在通過cfa3級的大叔告訴你考著還是對你自己補完金融知識非常有用的,但是對找工作就只能呵呵了,當然如果研究生畢業能把3級全考過的話還是有幫助的。frm據說比較簡單,用處前面那位說的蠻對的。

金融專業進券商和投行真的很難嗎

金融專業不過是資訊不對稱吹起來的泡沫金融業不是勞動密集型行業也不是技術密集型行業,而是資源密集型行業你的985學歷毫無意義 今天的金融就像當初的生化環材一樣 本科找不到工作就讀研 碩士找不到工作就讀博 博士畢業了才發現,這個行業已經供過於求 已登出 頭部頂本科,頂碩士,英語,長期實習,證書,資源,背...

證監會(會機關)和頂級投行(高盛等)哪個更難進?

看到好多人真情實感爭吵哪個更難進就很好笑 你哪怕先進乙個呢?乙個履歷離gs十萬八千里的人說gs ceo在zjh小科員面前叫爸爸,好像自己也能踩gs一腳不是很好笑麼 真正在會裡 交易所的員工反正我沒見到戾氣這麼大的 我看到有的回答裡面,以進外行作為最終目的而去zjh曲線救國這種路子也能想得出來?有在z...

二本雙非金融學沒背景怎麼進投行和券商

這篇文章會告訴你博科尼的形象大使是怎麼樣乙個人。 銀行大把985本碩坐櫃,CPA CFA人手一本能把趨近於0的概率稱為 可能 現在這麼樂觀的人挺少見的 還是轉行去當心理醫生吧 金融是強週期行業,國內外都流行target school,現在這種情況下就別想了,可以試試讀個大牛的碩博,拜入門下,到畢業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