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為什麼有那麼多水課?

時間 2022-01-06 05:35:39

1樓:子曰矢桑

一般人覺得的水課就不過是老師上課水,給分容易,覺得和自己將來關係不大沒必要學等等,但是其實很多課只要你是認真的去學,他就不是水課。還有就是你的重心安放問題,你認為的水課就是為你想花時間的東西騰出時間的課。

2樓:妖豔的王三胖

瀉藥其實學校沒那麼閒,現在基本上就是按照學分收費,開某些你看來用處不那麼大的課主要目的不是賺錢。在大學裡,是你認識社會建立世界觀價值觀的重要階段,每一堂課都有其現實意義,現在社會太急功近利,遇到東西往往會問有什麼用,就像我們所讀的書一樣,"往往是沒有用處的",把你所讀的書比作星星,當天上只有一顆星的時候你會覺得沒什麼可驚嘆的,當你埋頭讀書,發現突然有一天滿天繁星的時候,會感覺,其實這也不錯。

你在學校上了一門古代西方哲學史,他不能為你找工作加分,也不使你人生更平坦,但當某一天你和妹子聊天,發現你還能扯幾句古代西方哲學的時候,會發現其實這也不錯。

學校是個平台,他所給予你的每乙個機會都應珍惜,所謂水課,只是你不聽罷了。當然,到大學大家也都是成年人了,如何取捨是自己的事,你逃課去幹一些對自己更為有意義的事也無可厚非。

3樓:阿燃

因為不是每乙個人對於社會的認知都是那麼全面正確的。大學很多人認為的水課也許就是另一些人人生中唯一一次填補社會常識的機會!

4樓:大橙子

首先,這種課一般來說都是公選課,公選課最重要的意義在於一種普世價值,即以低門檻和高覆蓋率為主,對最終的技能要求掌握也不高,重在興趣。

其次,也不是什麼課都是不用聽,水水就能過的。比如很多專業課,特別是理工科。

如果真的有人不聽課,啥都能隨便考考就能過,我真的是服氣的。天賦這種東西,可遇不可求。

最後,貼一下我下學期課表

這裡全是必修課,很少有能水水就過的

地球為什麼那麼多水?

蕭子凌 宇宙洪荒時期,存在大量凌駕與宇宙法則之上的天尊大戰,將宇宙大德分崩離析爾形成現在的宇宙,地球恰巧的一塊含有宇宙法則的碎片,經過億萬年後產生了地球的天道意志,地球用自己的天道意志將地球改造成了現在的樣子,可能它比較喜歡水吧,就有了大量的水。 風滿樓 大家似乎有乙個誤區,認為太陽系裡地球是含水量...

為什麼大學了還是有那麼多那麼多自私的人?

我室友就有乙個,超級自私,從來不考慮別人的感受,東西都是用別人的,自己不知道買。我就納悶,馬上都是結婚的人了,為啥還這麼自私 他是我長這麼大以來見過最自私的乙個,應該也是最後一了,因為他的自私無人能及 偷月亮的貓 上了大學反而會越來越多看到這種讓人心酸的現象,並且以後的路還會看的,遇到更奇葩的事情 ...

為什麼有那麼多爛片?

shukun li 不是他們創新了營銷思路,也不是他們就是為了盈利更不是他們故意這麼做的 我想每個人活著,還是有丟丟追求的 因為,他們真的不會啊!非不為也,實不能也。影視技術是技術活,不是體力活啊 榮光盡在彼岸 有的人覺得這部電影質量不行,有的人就覺得很好看,有的人就是覺得看完爆公尺花片內心很愉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