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2019法律職業資格考試客觀題通過率普遍大幅提高的情況?

時間 2022-01-06 05:20:38

1樓:老胡律師

法考客觀題通過相比以往大幅度提高?法考目前實行第二年,也就是你說的比去年大幅度提高。去年法考報名人數60.

4萬人,47.3萬人參加考試,18萬人參加主觀題考試,11萬人通過主觀題考試。

以報名人數計算,客觀題通過率百分之29,主觀題通過率百分之18.2,以參考人數相比客觀題通過率百分之38,主觀題通過率百分之23。看一下司法考試的通過率,除了07,08,09,10年的通過率達到20左右以外,其餘年份的通過率都在15以下。

因為法考改革後,主客觀分開考,客觀題通過率達到了38,每三個人中就有乙個通過客觀題。所以到目前為止給人營造了一種法考通過率高的現象,但還有主觀題,主觀題通過率會有將近六成。因此又導致大家感覺主觀題通過率很高的現象。

綜合來看,法考改革後通過率有一定提公升,但也沒大幅度提公升到誇張的地步。

2樓:

因為太簡單了,我今年才學前班,我承認我的確比我們幼兒園的孩子都聰明一點,但是我根本就沒怎麼複習,就是考前花十多天看了看近兩年的真題,最後還是以224的高分通過。真的,客觀題真的太簡單了。

3樓:張健

確實不難啊,我得有八年沒看過法律方面的東西了,在職,考前兩個月開始複習,每天也就中午能看乙個小時,晚上沒時間看(看也就頂多乙個小時),然後,179

如何通過2023年法律職業資格考試?

叉叉姐姐 第一重要,選適合自己的老師 第二重要,主觀題的練習量 第三重要,補充案例學習 第四重要,保證200天的備考時間 具體的可以看看我主頁第一篇文章,我懶得複製貼上過來 我是18年過客觀,19過主觀的,每年備考時間120天醬紫 Yani 寫一下小tips吧 1.這個考試屬於短期高效才能出成績的,...

法律職業資格考試好考嗎?

泥菩薩 過了的人,說好考!過不了的人,說好難!這不就是小馬過河嘛,有說水深的,有說淺的。所以你應該自己實踐,用自己的經歷證明它是不是難。如果你想從事這個行業,它就是難你也得過,這是乙個門檻。 Dr.X 很多人都喜歡問這個問題。可能還期望得到乙個 好考 的答案。但事物都具有兩面性,或辯證性,好考的考試...

如何備考2023年法律職業資格考試主觀題?

法律蟲 作為乙個18年通過的考生,我就從自己感受到的和身邊同學經歷的談起把。會看這篇文章的同學應該是已經通過主觀題考試或者有把握通過主觀題考試的人,首先恭喜你們闖過了第一道關卡 首先談身邊人的談起 有幾個好朋友沒能通過,其中有三個人僅僅差了一分。機考的同學因為試題被摺疊,開心的以為自己做完了,臨下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