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會不會成為學程式設計的障礙?

時間 2022-01-06 04:50:19

1樓:Free

當然會從一開始就會,所有中文的文獻幾乎都是落後外文的。 如果你從一開始就從原汁原味的教材進行輸入,就已經高出別人一大截了

2樓:

首先說結論:不妨礙入門,但英語不好,會給技術能力設定上限。

其次作為剛入門的碼農,結合自身提一句,要像優秀的人看齊,不能懈怠,否則最後坑的是自己。

3樓:NilTor

學習程式設計並不需要什麼硬性的前提,都可以去學,因為至少50%屬於技術,「練」更重要。

但是,英語和數學邏輯以及商業認知決定了你程式設計能達到的高度。

英語很重要,不僅是對於程式設計,是對於了解現代文明!

4樓:leva

單純的說程式設計,其實還好。但是要是打算從事這個職業,那影響就太大了。

畢竟現在還沒有能做大型專案的中文語言,所以要是想從事這個行業,英語還是抓一下吧。

祝成功~~

5樓:神龜先生

程式設計的前幾年,肯定不會有影響,總共就那幾個單詞,背也背下來了。

隨著經驗多了,有一定的影響,因為有些時候會去Stack Overflow這類的外國社群查詢資料。不過影響不大,因為見得多了,自然而然你就能猜出什麼意思了,憑經驗就好。其次現在自動翻譯還不錯,瀏覽器自動翻譯,雖然都是機器翻譯語句不通順,但是大致能猜出什麼意思。

我英語就不好,目前做了6年的碼農了,因為英語和數學不好,所以只能是碼農,而不是程式設計師工程師這類的。

想學就學吧,不要被所謂的門檻勸退。

6樓:起了名也記不住

入門時沒有影響,隨著程式設計水平提高會有影響。目前計算機研究生,遇到程式設計問題,一般都是在英文社群尋找解決方案,中文社群的話質量參差不齊。

7樓:吃蜜

不會。程式設計裡用到的英語都是簡單的,複雜的詞語會有統一命名規格。程式設計思維對路,不影響你實現自己的要求。

當然,英語好點的話,能加快你的程序。英語不好,你每天啃一點點,一年之後進步也會很驚人

在未來,程式設計會不會成為一項基本的生活技能?

silent diehard 本來覺得這個問題的答案很確定,但是仔細想了想,關鍵還在於 基本生活技能 的定義是什麼。我認為,未來的程式編寫能力,可以模擬過去的識字。在古代識字率是很低的,所以識字可以大大增加乙個人階層躍公升的可能性,到後來,不識字的人就被認為 文盲 了。在網際網路和人工智慧對人類的改...

考研會不會成為執念?

我想,這個答案因人而異吧。我之前也寫過自己是乙個二戰三戰過的人,成績也不是很差,但是總是夠不到自己想去的學校。從學校裡出來的一瞬間,學生這個標籤就被摘掉了,只是乙個在家吃閒飯的,沒人在意你會背多少專業知識,會解決多複雜的題,甚至連你考什麼專業也不care。所以,壓力很大,甚至大過了自己的動力。最害怕...

未來會不會成為「母系社會」?

該死的小男人 如果未來社會碰到資源瓶頸,人類也無力找到外星球新的殖民地,那麼緊張的資源矛盾可能會抑制男性的攻擊行為,配合其他一些因素就有可能形成一種觀念,把地球交給女人管理比交給暴躁的男人管理會更合適。 神焰處刑官 那得到城市化全面完成農業生產全部進入全自動農場的時候才有可能,現在單親母親能獨自撫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