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學高數需要幾個腦子?

時間 2022-01-06 04:35:23

1樓:向陽而生

大學高數其實並不難。真的,我高中的時候是文科生,那會兒數學就不好。後來上了大學,管理類學科,大一開始接觸上之後就還是按高中那種套路來學的,只不過突然間有那麼乙個點,開竅了,線性代數,概率論也就都通了,確實需要悟進去。

2樓:維C君

如果只是學校不掛科,那麼高數跟著老師走,預習好,把學校的習題摸透,一般期末都問題不大。

如果想考研或者學透,自己就要去學課程以外的內容,這就需要耐心,反覆去研究知識點,放寬視野,尋找一些好老師,比如湯,張,李等,做好筆記,積累一定方法,摸遍各種習題。

3樓:杰寶

大學高數真不難

第一有腦子就夠了,不要怕高數

第二高數其實只是高中數學的稍稍加深,大體方面不變,求導, 積分 , 極限,洛必達

第三你高數求的是不掛科,只要平時不翹課,考試40必過

4樓:秋冬C

個人覺得你不考研的話,學校出的高數題真的是不難,他們不會多為難你的。只要你上課能認真聽講,作業能去及時完成,達到80分還是蠻輕鬆的。

5樓:七七

只要上課聽課了,老師布置的作業都完成了,不是特別笨都能過。個人感覺大學的高數和高中的數學不是乙個水平的,當然我說的高中數學更難,可能我數學差吧 。

6樓:分的金

人腦主要是提供乙個思路,真大量計算還得電腦。

至於看到網上各種吹高數難,真的難?不如先實踐一下,看看經驗貼再說吧

綜上,乙個

7樓:

每天光看沒有寫過回答,這就算首答啦

鄙人十分害羞

若觀點相抵,望諒解。

學好高數隻需要乙個腦子,要相信自己。

談到高數,很多人都頭很大,我也是剛剛合上高數課本。首先我先告訴你,不要害怕,高數並沒有什麼特別的,請把它當成乙個學科。

無論是老師還是學長學姐,都會說「高數好難」「高數是乙個高高的樹上面掛了很多的人」如此云云…畏懼心理就油然而生了,可能還沒翻開課本,你光看看封面就對高數下了定義「乙個好難的科目」。

我也是從這個階段走來,用我自己的經歷激勵一下你吧,我當時害怕到上高數課手心出汗,但是我後來還是學會了。比我更慘的還有我的室友,她可能是傳說中的數痴,但是僅僅靠背公式,她也理解了大半高數課本上的內容,要相信自己,你也可以。

其次是我想說的是在英語課本上看到的一句話——「並沒有什麼我們天生不擅長的東西,現在所感受到的困難只是我們在這件事情上所花費的時間不夠。」可能有些雞湯,但是你要相信乙個人在乙個領域投入10000個小時就可以成為專家,無論這個定理對不對但是我們要拿出決心嘛。

最後想分享給你學高數的竅門——「循序漸進,切勿急躁」。今年嘗試參加了全國數學競賽(對自己的實力沒有準確的定位對不起自己的報名費嗚嗚嗚),愈發覺得高數乙個可以挖得很深的科目,先把課本上的基礎知識學紮實,公式都刻在腦子裡,課後題慢慢篩兩遍,再去慢慢嘗試更深更難的拓展,你會發現自己在高數方面的進步噠~

高數雖然是座大山,但是你也不差嘛~

8樓:子儀

要有乙個近似人工智慧的腦子。 既要有靈光的智力,還要擁有超強的記憶力。每一位數學專業大學畢業及以上學歷的人士,都值得我們普通學歷的人敬仰與膜拜。

(以上。個人看法)

9樓:妮妮

看你怎麼樣了,本人二本工科,第一年高數,裸考88~並且從安徽到山東上學,我們高數老師說本地話,聽著特別費力,基本90分鐘課程只能聽30分鐘,乙個月之後,就放飛自我了,但是高中有自學過高數,基本考試無壓力~不過看到身邊的同學,還是很痛苦的,個人感覺,基本好好學,都沒有問題的,感覺高數難的,其實是日常就放飛自我,想半個月就學完,考試,弄會的,他們需要10個腦子可能都不夠用。

10樓:十夢.九她

不是數學專業的話,高數很簡單,認真點,都能有個好成績。數學專業的話,我不太清楚。不過我有個數學專業的同學,21歲,髮際線比高中時候後退了大概5厘公尺了吧。

11樓:過客

只要數學基礎還可以,就沒什麼問題。但有一點更重要,要去搶前幾排的位置,高數一般都是一百多個人一起上,後面根本聽不清,看不清。要認真聽每節課,做好老師布置的習題,可能你落下一節課,開一會小差,就錯過整個世紀。

12樓:李奕辰

其實高數並不難,只是心理作用,旁人說很難,你心理作用就很害怕,看見就發怵,其實只要你踏踏實實去學,會學的很好,如果覺得上課老師教的不好,完全可以利用中國慕課或者嗶哩嗶哩這些網路資源來學習,踏踏實實學,總會學的很好的,

13樓:Elsewhere

對於乙隻高考語文140分數學90分的仙女來說為了不學高數隻報了英語和文學兩個專業

事實證明機智如我績點不錯順利保研

所以別問我

我不學高數

14樓:蘭薩雷克思

首先,大一新生事情特別多。適應環境、人際交往、生活娛樂、參加學生社團和組織等等,所以說實話留給學習的時間並不多。再加上比起高中,大學的時間比較碎片化,因此需要一定的時間管理技巧。

其次,高數本身有相當的難度。高數是我個人認為大學課程裡最難考高分的課。後期的專業課,老師教授們很多都會放水打高分,但是公共課尤其又是高數這種比較硬核的課,老師想放水也難,所以只能靠自己好好學好好考。

然而由於高數本身的難度,所以很多同學都很頭大。與線代和概統相比,高數理論性偏強一些,一些內容也更抽象,所以學起來會比較吃力,不把各知識點都融會貫通很難真正學好高數。

給想學好高數的同學們提一些建議:

第一,上課認真聽。雖說大學主要靠自學,但是如果上課效率高的話可以給自學省很多功夫,不要覺得自己以前學過就上課不認真聽,多聽聽課會對定理有更深的認識,也會學得更多的解題技巧,對知識的理解和應試都是有幫助的。

第二,作業認真做,考前多刷題。作業是對課堂知識的理解和鞏固,有時候只做老師布置的作業是不夠的,如果想把理論理解透徹,把解題技巧掌握熟練,就要靠刷題,在實踐中學習。同時刷大量的題也能培養個人成就感,在學習的過程中要注意給自己積極反饋。

至於要需要幾個腦子,據說愛因斯坦死後人們剖開他的腦子也沒發現明顯異於常人的結構。所以,即便高數再難,為之則難者亦易矣,不為,則易者亦難矣。畢竟高數都是前人總結過的知識,只要肯努力,哪怕只有乙個腦子,哪怕只開發了一半,也是能學好的。

大學高數怎麼複習?

蕭嬿兒 作為乙個已經畢業多年的老學姐,來分享下當年的一點經驗,我這個方法也許比較笨,但確實有用 先介紹下,理科生,11級 哈哈8年了。非985,211,就是普通一本,從小到大一直比較喜歡數學,但到了大學接觸到高數真心覺得難。雖然上課也認真聽講,可依然很難跟上老師 可能資質太笨 然後等到期末考的時候有...

怎樣學好大學高數?

對於我這個學渣來說是有發言權的,我考試前看了蜂考的課程,老師講的很用心,知識點也很詳細。期末的時候69分飄過,還是比較滿意的,之前以為不會過的。 茉莉莉的茶 上學期期末跟著蜂考老師高分過了線代,這學期開學,上的網課,那老師只給PPT自學,mooc上面看的又一言難盡,就又去蜂考學習了。只給個ppt簡直...

大學高數也要刷題嗎?

夜泣 可能回答的晚了,但是可以給後來的同志參考參考。不用,如果你平時把老師布置的作業都做了,那麼期末時,你只要再看看那些作業題就行,期末考試,很大一部分是平時的作業原題。如果平時就不做作業,那麼也只用借別人的作業來看看就可以了。當然了,這僅限於不掛科的追求 逗你開心呢 當然需要刷題,不僅是高數,還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