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趣專業與個人能力不一致怎麼辦?

時間 2022-01-06 03:10:52

1樓:我家有狗初成長

那不正好,生物化學類的工科本來就業形勢就不好,收入也不行,你在化學生物上十分欠缺,所以建議不要就讀此類專業。我這個的格局有限,總之我認識的這些專業的同學,要不是在專業上建樹特別厲害的,其他收入都不如能力一般,但在熱門專業的同學。

2樓:方方方什麼

瀉藥,這種情況無非兩種去路

1、找乙個自己能力相匹配的

2、補齊自己的短板與興趣專業相匹配

你們大學進去沒有直接選了專業的話,你現在這個程度也該有自己的打算了。

最後給乙個建議!!!

確定目標是為了走的更遠,也是為了避免走回頭路。

及時的矯正方向,遠比執著於明顯的錯誤要好很多。

到了迷惘不知所措的時候,就努力堅持先去,超越一般人的地方就在這裡。

3樓:梁一本

化學專業現在非常惆悵未來工作再考慮是否跨專業考研

我覺著最理想的就是在學習本來專業的時候先多關注自己所感興趣的科目,慢慢積累經驗和能力如果對自己有信心了轉專業選擇自己感興趣的專業再學習就是最好的了

4樓:孫全

首先,生物化學就業不太好,不建議選,建議選能夠多學程式設計的專業,將來找工作也有個傍身之計。其次,長久來看,盡量還是要選擇自己擅長的東西,發揮自己的優勢,這樣也可以花更少的時間掌握技能,減少壓力。第三,生物和化學方向的口很窄,你既然是985,大概率會讀研的。

本科學計算機,將來轉成計算生物學什麼的(我瞎說的,不過我知道rice和cmu的cs學院都有生物專業),比本科直接學生物化學要好。很多學了生物化學的同學最後都只能一條路走到底,最後讀博士擠獨木橋。

相愛的人三觀不一致怎麼辦?

情感分析師陳老師 很多時候,公升維可以解決很多問題.比如,消費觀的問題,本質是你現在的收入不夠導致的,所以你要做的不是讓她少花錢,或者你多花錢的.你要做的是提高收入.至於孩子教育問題,個人愚見是給孩子最本質的好的東西,就夠了,其他的,你不一定是對的,也不一定是孩子想要的.什麼是本質的好的東西呢,比如...

同居時睡眠時間不一致怎麼辦?

同常年生物鐘不一致,最近一次吵架的導火索就在這裡,已經要離婚了。結婚四年多,兩居室還能湊活過,只要住一居室的房子就能打到不共戴天。祝題主早日找到個好解決辦法 不知道沒同居過,但是有合租室友,不在乙個房間,她睡得晚起得晚,我睡得早起得早,就跟自己乙個人享受兩室一廳一樣,好爽哈哈哈 吳金志 如果 倆人一...

你與產品經理意見不一致的時候,怎麼辦?

qowhehga hakwjhsl 為什麼我會覺得會武術也適用於設計師呢 chenjunrui 首先需要明白的是雙方的目的是什麼?產品經理的要求和設計師的理念常常是不一樣的,例如有時候產品經理考慮的是這個設計是否能滿足後續推廣的要求,而設計師更多地從功能和使用者使用角度考慮問題。然後大家把所有的目的...